怎麼徹底清理電腦垃圾,怎樣徹底清除電腦裡多餘的垃圾?

2022-05-09 07:34:32 字數 2708 閱讀 1920

1樓:納天藍逢杉

給你些說法:

1,檔案是刪除了,空間可用了!只是電腦的檔案刪除,不是說檔案從磁碟的空間給清理掉(那些不過是磁資訊),只是把存放那些檔案的磁碟空間「隱藏(這個是為了後面的文字好理解)」並給「標註」可以寫入檔案而已!在新的檔案寫入前,以前的磁資訊並沒有給消除掉!

所以有些軟體工具可以把這些「標註」可以寫入的空間取消寫入並「顯示」會原來的檔案是可行(就是檔案可以恢復)的!----所以要完全清除一個檔案,需要對該檔案所存在的磁碟空間進行多次磁資訊的寫入,只有這樣,才無法恢復你想要徹底刪除的檔案(有些軟體的檔案粉碎就是這樣的做法,但對於某些專業的人,有能力恢復多次的磁資訊的能力,也是說只有覆蓋足夠多次才可以保證檔案的安全)!==看明白否?

但對於普通人的電腦,一般刪除就可以了,不用太複雜,沒人想去恢復你刪除的東西的!必要就使用某些軟體的粉碎功能吧!

2,前面已經很好回答你的問題內容了,下面的羅嗦是對於「電腦垃圾」的些說法!

電腦不存在垃圾檔案的,如果無必要,不要老刪除,清理所謂的垃圾檔案,除非你有隱私防止別人知道,否則無任何必要清理電腦,不會讓你的電腦變得更快的,相反你安裝的那些工具軟體需要佔據的電腦資源或者會讓你的電腦變的更慢!所以如果你要速度的話,不要老清楚電腦垃圾,更建議不要裝太多沒大用的工具軟體!----這個信不信由你咯,以後你或者會明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徹底好難喲,只要使用就會有垃圾,定期就好

開啟電腦管家——垃圾清理【掃一掃,可調節定期】

在電腦管家主介面上點選「清理垃圾」,確認垃圾項被勾選後,點選「開始掃描」,掃描完成後,點選「立即清理」,即可快速、安全地清理掉電腦中的垃圾檔案。您只需要開啟電腦管家主程式,點選「清理垃圾」,即可看到「掃一掃」的設定區域,在開關按鈕上點選,即可輕鬆開啟或關閉「掃一掃」。

3樓:雲騎士科普

電腦沒用過久記憶體就滿了,教你徹底清理電腦記憶體垃圾!

4樓:靖淑蘭斛壬

重新安裝系統,安裝的時候不要用克隆版的盤,用安裝版的盤。裝的什麼全部把硬碟格式化下!!

電腦系統垃圾那麼多,怎麼徹底清理

5樓:騰訊電腦管家

1、運用磁碟清理軟體清理c盤,大約可為c盤釋放50m-800m空間。

2、關閉休眠功能,在開始選單的執行裡輸入 powercfg -h off 指令,關閉休眠,此檔案實際大小和實體記憶體是一樣的,大約可以為c盤釋放1-3g的空間。

3、設定虛擬記憶體: 計算機屬性》高階系統設定》設定(效能)>高階選項卡》更改(虛擬記憶體),將c盤設定為無分頁檔案,然後把d盤設定成系統管理的大小即可,更改後只有按「設定」按鈕才能生效,最後重啟便完成了設定,此檔案預設為實體記憶體的1.5倍,大約可為c盤釋放2-4g的空間。

4、刪除自動備份檔案,執行cmd程式(在「開始–>程式–>附件」中),滑鼠右鍵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然後,命令列輸入 rd/s/q c:windows.old ,提示確認是否刪除目標資料夾,輸入y然後回車即可。

windows.old為系統的備份檔案,時間越久就越大,超過10g都是很正常的。大約可為c盤釋放3g以上空間。

5、在電腦管家主介面上點選「清理垃圾」,確認相關垃圾型別被勾選後,點選「開始掃描」,然後點選「立即清理」,如果有需要確認才能清理的垃圾,會您確認後再進行深度清理,以實現快速、安全地清理掉電腦中的垃圾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定期對電腦進行垃圾掃描並清理,以便給電腦系統一個潔淨、快速執行的使用環境。多清理,電腦快取垃圾和用了系統盤**功能後,電腦速度明顯提升不少而且系統盤**能有效清理c盤無用垃圾,釋放磁碟空間,電腦執行更流暢。

7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小白教你如何清理c盤

點選開始按鈕,在「搜尋程式和檔案」那裡輸入「cmd」

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在命令框內輸入「powercfg -h off」關閉「休眠檔案將被壓縮」

右擊桌面上的「計算機」,選擇「屬性」

在開啟的「屬性」中,選擇「高階系統設定」

在開啟的「系統屬性」中,點選「高階」選項卡中的「設定」

在「效能選項」中,選擇「高階」選項卡下的「更改」

在「虛擬記憶體」中,勾選「無分頁檔案」並按「確定」

最後在「c:\windows」資料夾內找到「winsxs」

右鍵該檔案屬性,在「常規」選項卡中,選擇「高階」

開啟「高階屬性」,在壓縮或加密屬性中,在「壓縮內容以便節省磁碟空間(c)」前面打「√」,然後確定。

以上就是準備的清理c盤垃圾的方法了。

怎樣徹底清除電腦裡多餘的垃圾?

怎樣徹底清除電腦垃圾

8樓:彌農夾谷豔芳

硬碟全部格式,在從新裝新系統,所以垃圾全部沒有;跟新買的一樣的

前提你所有的電腦軟體全部換新;包括**歌曲

9樓:束溪兒勇曄

樓上的哪豈不是太麻煩了,刪除一些垃圾還要還原系統,現在有很多軟體基本能將系統所產生的各類垃圾都清理乾淨,如果是xp的話推薦使用windows系統優化大師

10樓:成子民浦軍

一般電腦垃圾指的是登錄檔中有了多餘的檔案,一般可以選擇註明表清理工具或者

一鍵更新工具,

但是這樣只能清除至

90%如果要想徹底清除

那就是重新安裝系統,最好是純淨版的那種,然後再做一個ghost備份。

怎樣徹底清潔電腦,怎麼把電腦徹底清理乾淨

主機裡邊可以用吸塵類的東西來吸塵就可以了。主機外邊不用說了 擦拭就可以了。鍵盤的清潔方法有下邊幾種 1.拍打鍵盤。關掉電腦,將鍵盤從主機上取下。在桌上放一張報紙,把鍵盤翻轉朝下,距離桌面10釐米左右,拍打併搖晃。2.吹掉雜物。使用吹風機對準鍵盤按鍵上的縫隙吹,以吹掉附著在其中的雜物,然後再次將鍵盤翻...

如何徹底清理電腦垃圾檔案

其實,要徹底清理windows執行過程中產生的垃圾,就用windows系統自帶的清理工具是最好不過了。windows xp,和windows2003都有 可能有人會說 在開始 程式 附件 系統工具中的 磁碟清理 程式不能整機清理,而且也是普通選項 最多 五 六項 根本達不到徹底清理的效果!別忙,下面...

怎麼徹底清理電腦廣告彈窗,如何清理電腦上彈出的垃圾廣告

1 刪除彈框模組 在狀態列上右鍵開啟 工作管理員 在當前程序中找到彈窗的程序,滑鼠右擊,選擇 開啟檔案所在的位置 之後定位到彈窗廣告所在的地方,刪除即可。誤刪正常程式可能導致該軟體無法正常執行,進行刪除操作前請先確認程式是否為廣告模組。2 關閉通知中心彈窗 這種彈窗是win10系統自帶的,比如郵件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