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現在絕大多數父母會反對孩子的婚姻

2022-05-09 07:20:24 字數 775 閱讀 9727

1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總是以過來人的經驗來判斷孩子的選擇是錯誤的,出於對自己孩子的保護和高的期望值,以為自己的孩子可以找到比現在更好的。所以要想贏得對方父母的認可,就必須知道他們的要求和目標,儘可能的去改善,去進步,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麼。

2樓:

……認為孩子一定要找個有錢的……雖然嘴上說沒意見

可實際上……

3樓:綠野紅塵

因為小時候被父母反對過

現在要報復

4樓:

民主和負責的家庭一定會有不同的聲音,理不辯不明嘛,如果大家都做好好先生,那婚姻失敗的孩子一定會埋怨父母沒有盡到提醒的義務。所以當看到有潛在的危險時把醜話說在前面的是好父母,這就是良藥苦口的含義呀。

不過我覺得如果真的只是提反對意見,這不算什麼壞事,最怕是對孩子的婚姻太熱心,甚至親自參與到這個過程中,好的壞的意見源源不斷地灌輸進來,讓孩子自己喪失掉判斷力,還有極端的代為做主,將自己的意志強加到別人頭上,成為新時代的包辦婚姻,也許這麼做的結果並不一定會很差,因為很多小孩從小到大都沒有自己做過主,而且很多人也不想自己做主。但這麼做很可悲,因為操縱別人的生活就是剝奪了這個人的自由的思想,沒有思想的人可以活得很好,但完全是一具行屍走肉。

所以我希望家長只是盡力給孩子提供參考,選擇權還是交給孩子自己,即便犯了錯,也不要使他永遠沒有自己的獨立選擇能力。

5樓:曉曉泉

從遠古到現在,一直存在著父母的反對這件事情,羅米歐和朱麗葉;牛郎和織女....

絕大多數的絕是什麼意思,絕大多數人都贊成的絕字是什麼意思只需要一個意思

選擇e,極,最,副詞。絕大多數 整體中超過一半的部分,佔有較大部分的比重。絕 讀音 ju 其它意思 1 斷 隔 絡繹不 2 窮盡 淨盡 沒有出路的 望。彈盡糧 境。3 副詞。全然 絕對。4 獨一無二的 技。5 氣息中止 死亡 氣 悲痛欲 6 絕句 七 組詞 絕句 絕對 杜絕 絕情 絕望 謝絕 拒絕 ...

孩子在家霸道,出門膽小為什麼絕大多數的原因出父母你身上

因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小孩的行為習慣都是跟著大人學的。因為父母對孩子的態度,決定了孩子是什麼樣的人。首先就是無條件的溺愛。細心的父母會發現孩子並不是針對家裡的每個人。他事先有一個很好的選擇,通常是一個對他服從的成年人,尤其是老人。我見過很多祖父母,一直愛自己的孩子。不希望自己的孩子遭受一點委屈。...

為什麼絕大多數動物都不會主動攻擊人

那是因為動物知識會因為捕食才會攻擊,一般不會攻擊人 那是因為他們都並不喜歡主動發出攻擊 大多數生物的本能都是保護自己,只有有人侵犯領地或者威脅到它們生命時才會反擊。因為它們的本性還是比較的溫順吧 能主動攻擊人的被大家祖先殺光了 因為它們的智力相對比較低下。因為它們知道打不過人類,所以這樣。因為它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