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修辭手法,起什麼作用

2022-05-09 04:35:31 字數 2785 閱讀 8326

1樓:匿名使用者

排比 互文

表現木蘭出征前的忙碌

表達木蘭將要為父出征前的準備.為後文去參軍做鋪墊.

2樓:喻菱凡

互文,人物是不可能一個市場只買一樣東西的,意思就是說到各處市場籌集這幾樣東西,表現人物也就是木蘭的認真,決心之大,不希望父親上戰場的孝心。

文中還有幾處也用到了互文的手法,在後面: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不是說將軍們死了,壯士們十年後歸來。是指戰事激烈,將軍和壯士打仗百場,死傷眾多,十年後才有人回來。

希望對你有幫助

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 做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3樓:往事沐風晚

運用排比、互文的修辭手法,寫出了木蘭四處購置戰馬、鞍具等裝備的情景,表現了木蘭出征前的準備工作操辦得急切而又井然有序。

4樓:和藹的

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 運用了誇張、排比、對偶這三種修辭手法

5樓:

《木蘭詩》中「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東市」「西市」「南市」「北市」組成互文,意思是跑遍了許多市集,購齊了出征所需之物,而不是在某一個集市上只買某一樣東西.這樣寫表現了木蘭從軍前準備細心.

這是互文的修辭手法!

「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這句話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6樓:康康楹

《木蘭詩》中「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東市」「西市」「南市」「北市」組成互文,意思是跑遍了許多市集,購齊了出征所需之物,而不是在某一個集市上只買某一樣東西.這樣寫表現了木蘭從軍前準備細心.

這是互文的修辭手法!

"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這句使用的修辭手法及表達效果

7樓:李

互文,表達木蘭將要為父出征前的準備。為後文去參軍做鋪墊。

從內容的角度分析,是互文;從句子結構上分析是排比。但這句話應該側重內容上的理解,所以單說互文可以,不適合單獨判斷為排比。

8樓:豔紫色悲傷

到各個街市去買鞍馬等戰具。而不是到每個街市去買一樣東西。運用排比的修辭手法,表現出木蘭緊張忙碌而又盡然有序的氣氛。ps:老師不一樣,答案也會有所變化,請自我變化。

9樓:華北電力保定

互文,表現出木蘭出征前繁忙的準備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排比:語句整齊,具有氣勢,給讀者深刻的印象

11樓:手機使用者

排比,表達木蘭將要為父出征前的準備。

12樓:匿名使用者

排比句,文言文全解上說的

東市買駿馬 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這句話運用的修辭手法是?寫出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運用了排比的修辭手法,寫出了出征準備工作的繁瑣和匆忙。表現了木蘭從軍報國的堅定決心。

14樓:雪程雅盼

從內容的角度分析,是互文;從句子結構上分析是排比.但這句話應該側重內容上的理解,所以單說互文可以,不適合單獨判斷為排比.

15樓:

運用了排比的修辭手法,

16樓:善良的

互文,表達木蘭將要為父出征前的準備.為後文去參軍做鋪墊.

從內容的角度分析,是互文;從句子結構上分析是排比.但這句話應該側重內容上的理解,所以單說互文可以,不適合單獨判斷為排比.

17樓:堯堯

排比寫出了木蘭準備替父從軍的決心

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用的是什麼修辭手法

18樓:杭漠

用的是「互文」修辭手法。 「互文」即古

19樓:

在東市上買來駿馬,西市上買來馬鞍和鞍下的墊子,南市上買來馬嚼子和韁繩,北市上買來長馬鞭.

互文與排比

「互文」即古代詩文的相鄰句子中所用的詞語互相補充,結合起來表示一個完整的意思,是古漢語中一種特殊的修辭.

"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也用到了互文

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20樓:長魚星邇

運用了「互文」的修辭手法,表達木蘭將要為父出征前的準備.為後文去參軍做鋪墊

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用的是什麼修辭手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東市上買來駿馬,西市上買來馬鞍和鞍下的墊子,南市上買來馬嚼子和韁繩,北市上買來長馬鞭。

翻譯雖然時這麼翻譯,但是實際上這句話應用的"互文"的手法.

互文:互文 「互文」即古代詩文的相鄰句子中所用的詞語互相補充,結合起來表示一個完整的意思,是古漢語中一種特殊的修辭.

另外那課裡面的"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也用到了互文.

22樓:匿名使用者

互文與排比,就是這兩種,互文就是你不能只從字面來翻譯威爾要從全文來理解的東西

23樓:匿名使用者

互文肯定是的

但是排比和對偶不確定了..

《木蘭詩》中寫木蘭買駿馬和馬具時,為什麼要分東 西 南 北市來寫

問 文中寫木蘭買駿馬和馬具時,為什麼要分東 西 南 北反覆來寫呢?難道真的在一個地方置辦不齊嗎?答 東西南北四個方位都是虛指,用以渲染氣氛,表明木蘭的準備工作有秩序地進行,並不是在四個地方買。附 文中兩次寫 不聞爺孃喚女聲,但聞.這樣寫的目的是什麼,有何作用?答 借用木蘭的心理狀態勾畫了征途上的景物...

木蘭詩閱讀答案1文中寫木蘭買駿馬和馬具時

1 主要是表現木蘭出征前準備工作的認真,蘩忙.詩人用一組一氣呵成的排比句,加強了詩歌的節奏感,氣勢感.使人如見木蘭奔走採購,穿街過巷的忙碌情景和替父從軍的歡快心情.假如用一句帶過,就沒有這種感染力.這是用了古代詩歌中傳統的 賦 的寫法 濃墨重彩的盡力鋪陳,渲染了緊張氣氛,讓讀者也加入這採購行動中,引...

如何買國債,買國債怎麼買

前提 身份證和購買國債的資金。憑證式和儲蓄國債在發行期間通過銀行櫃檯購買,最好是到國有銀行的大網點的櫃檯,或者郵政儲蓄銀行 記賬式國債可以通過主要的國有銀行和 公司開戶購買!過程就跟到銀行存錢一樣簡單,填表交錢即可!建議購買儲蓄或者憑證式國債,這兩種國債的利率比同期銀行定期儲蓄利率要高一點,比較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