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戚風蛋糕的做法,玫瑰戚風蛋糕怎麼做好吃

2022-05-07 17:35:15 字數 2330 閱讀 6503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低筋麵粉100克    玉米油60克

牛奶80克    雞蛋5個

細砂糖60克    鷹粟粉10克

檸檬汁2~3滴    食鹽1克

玫瑰戚風蛋糕的做法步驟

1. 無水無油的盆中,加入牛奶,玉米油。用手動打蛋器打均勻。

2. 把蛋清蛋黃分離,蛋清備用。加入蛋黃攪拌均勻。

3. 加入過篩麵粉,用刮刀翻拌或切拌的手法。

4. 到看不到麵粉為止,儘量減少翻拌次數。以免蛋糊起筋。

5. 蛋清中加入一克鹽,檸檬汁,鷹粟粉,用低速打至到魚眼泡,加入20克糖。中速繼續打發。

6. 糖分三次加入,打發乾性發泡。

7. 加入玫瑰花瓣,蛋白分三次加入,用翻拌法,使蛋白和蛋糊拌均勻。倒入8寸模具中,在桌上輕磕兩下。把氣泡震出。

8. 烤箱預熱5分鐘,上下160度,烤半小時,可根據自家的烤箱觀察及掌握時間。快到時間時,可以用竹籤紮下去,提出來不帶出麵糊糊了,說明蛋糕可以了。

取出倒扣在烤架上,涼後脫模即可。

9. 有玫瑰的味道。可以當早餐。

2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花戚風蛋糕

主料低粉

50克玫瑰花粉

10克牛奶

50克葡萄籽油

35克白糖

35克玫瑰花醬

30克雞蛋

3個輔料

檸檬汁幾滴

步驟1.準備好所有的材料,低粉和玫瑰花粉提前過篩備用。

2.雞蛋用兩個碗分開。

3.蛋黃加入牛奶攪拌均勻。

4.加入葡萄籽油充分攪拌均勻。

5.加入玫瑰花醬攪拌均勻。

6.篩入低粉和玫瑰花粉。

7.攪拌至看不見乾粉。不要過度攪拌,以防麵糊起筋了。

8.蛋清加入幾滴檸檬汁。

9.白糖分三次加入打到乾性發泡。

10.將蛋白霜分三次加入到蛋黃糊中,以上下切拌的方式切拌均勻。

11.將蛋黃糊倒入模具中。輕震幾下,震岀大氣泡。

12.放入提前預熱的烤箱下層,上下管90度烤30分鐘後轉130度烤30分鐘。

13.烤好的蛋糕從烤箱取岀來,震幾下把熱氣震岀,倒扣放涼。

14.淡淡的玫瑰花的香味。

玫瑰醬戚風蛋糕怎麼做好吃

3樓:夜夢薇

用料主料

低筋粉40克

玫瑰花醬30克

細砂糖30克

牛奶16克

雞蛋2個

輔料玉米油

16克玫瑰醬戚風蛋糕的做法

1.用料:低筋粉40克,細砂糖30克,玫瑰花醬30克,雞蛋2個,牛奶16克,玉米油16克

2.將蛋黃和5克細砂糖倒入碗中攪拌至糖溶化。加入牛奶和玉米油,攪拌均勻,篩入低筋粉,拌勻。加入玫瑰花醬,

3.拌勻備用。蛋白攪打成粗泡,分三次加糖,攪打成偏乾性發泡。先取1/3蛋白到蛋黃糊中,拌勻。再倒回蛋白中,拌勻

4.倒入6寸活底圓模,磕出大泡,震平表面,放入烤箱,中下層,150度,烤約40-60分鐘,表面上色,出爐。即刻倒扣,冷卻後脫模切塊

烹飪技巧

調麵糊時不要劃圈攪拌,以防麵粉起筋。

混合蛋白和麵糊時,用橡皮刮刀**翻拌,不要劃圈,以防消泡影響起發。

玫瑰花戚風蛋糕的做法,玫瑰花戚風蛋糕怎麼做

4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用料主料低筋麵粉80克玉米油40克牛奶50克雞蛋4個白砂糖10克(蛋黃)+70克(蛋白)

輔料玫瑰花醬25克

玫瑰花醬戚風蛋糕的做法

1.準備材料。

2.將牛奶、玉米油、白砂糖一起放入盆中。

3.用手動打蛋器攪打至顏色變白,像牛奶一樣,攪打2-3分鐘。

4.篩入低筋麵粉。

5.用矽膠刀十字型切拌麵粉,不可以用力打圈攪拌,以免令麵糊起筋

6.4個蛋黃分三次加入蛋黃糊中,每加入一次蛋黃,攪拌均勻後才再加下一次。

7.這是加入四個蛋黃後的蛋黃糊狀態。

8.加入玫瑰花醬。

9.攪拌均勻後備用

10.現在開始打發蛋白,蛋白分三次加入白砂糖,打到用打蛋器輕輕提起,蛋白成尖尖的彎勾。

11.取三分之一蛋白霜放入蛋黃中。(混合蛋白時可以開始預熱烤箱,溫度為150度)利用j型的手法翻拌均勻。

12.攪拌均勻後倒入蛋白盆裡,用同樣的翻拌手法翻拌均勻。

13.這是混合好的蛋糕糊狀態。

14.將蛋糕糊倒入八寸中空模具中,用攪拌刀把表面抹平,震兩下模具排除氣泡。

15.放入提前預熱的烤箱中,時間為50分鐘。

16.烘烤結束後取出模具。

17.震摸後立即倒扣在晾網上。

18.待蛋糕涼透後脫膜。

戚風蛋糕的家常做法,戚風蛋糕怎麼做好吃,戚風蛋糕的家常做法

材料 a 蛋黃5個,糖50g b 香草精少許,油80ml,水80ml,rum酒15mlc 蛋白六個,糖70g,少許鹽 d 低粉120g,泡打粉3g 做法 1 將a攪拌到淡黃色 2 將b一起隔水加熱到溫,然後慢慢倒入a,邊倒邊攪拌直到均勻。3 將c中的蛋白和鹽,一起打至溼性發泡。然後分三次把c中的糖倒...

戚風蛋糕怎麼做,戚風蛋糕怎麼做呢?

教你戚風蛋糕簡單又鬆軟可口的做法 正宗餅店戚風蛋糕配方及手法分享,0失敗 食材雞蛋 5個 低筋麵粉 100克 牛奶 75克 糖 加入蛋黃 30克 玉米澱粉 10克 玉米油 60克 糖 加入蛋白 60克 檸檬汁 3克 方法 步驟 1分離蛋黃和蛋清。2蛋黃中加入30克白糖拌勻。3向蛋黃中加入牛奶75克 ...

做戚風蛋糕為什麼總是回縮,為什麼戚風蛋糕總是開裂和回縮?

有這樣幾種可能 1.配方里油 水太多,又沒有加適量的泡打粉,和沒有及時倒扣一樣,會被自身重量壓塌 解決的辦法 調整配方。2.麵糊出筋,涼後回縮。解決的辦法 用低筋麵粉,或者用80 中筋粉 20 玉米澱粉。在操作時注意 加蛋黃前面糊不要多攪拌,用蛋抽轉6 7圈就可以了,不均勻不要緊,加蛋 黃後在多攪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