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風蛋糕的家常做法,戚風蛋糕怎麼做好吃,戚風蛋糕的家常做法

2022-07-13 13:10:26 字數 5645 閱讀 3013

1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

a:蛋黃5個,糖50g

b:香草精少許,油80ml,水80ml,rum酒15mlc:蛋白六個,糖70g,少許鹽

d:低粉120g,泡打粉3g

做法

1、將a攪拌到淡黃色

2、將b一起隔水加熱到溫,然後慢慢倒入a,邊倒邊攪拌直到均勻。

3、將c中的蛋白和鹽,一起打至溼性發泡。然後分三次把c中的糖倒入,打至硬性發泡。

4、將1/3的蛋白先和蛋黃混合,然後再加入1/3的篩好的麵粉。然後重複這個步驟兩次。

5、預熱烤箱,將蛋糕放入烤箱裡180度,烤4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6、取出倒扣放涼,撒上糖粉,或者澆任何你想要的東西,都可以吃。

2樓:your大頭兵

1、麵粉過篩,蛋黃、蛋白分離,盛蛋白的盆要保證無油無水。 2、8個蛋黃加入30g白砂糖,用手動打蛋器輕輕打散,再加入60g玉米油,攪拌均勻,加入60g牛奶,繼續攪拌均勻。 3、在蛋黃混合物中加入過篩後的麵粉,用橡皮刮刀輕輕翻拌均勻。

4、接下來處理蛋白,用打蛋器把蛋白打到魚眼泡狀的時候,加入三分之一白砂糖(約25g)。繼續攪打,到比較濃稠的時候,再加入三分之一白砂糖(約25g),繼續攪打,到能畫出紋路的時候加入剩下的白砂糖,繼續攪打,最終打至蛋白能拉出一個短小直立的尖角。(也就是硬性發泡) 5、160℃預熱烤箱。

盛三分之一打發好的蛋白到蛋黃糊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再將蛋黃糊全部倒入盛蛋白的盆中。翻拌均勻至充分混合。 6、將混合好的蛋糕糊倒入模具,磨平,端住模具兩側在桌子上震幾下,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上下火,160℃,中下層,70分鐘左右即可。

7、烤好的蛋糕從烤箱取出後,立刻在桌子上震幾下,然後倒扣在冷卻架上冷卻。 8、切件後享用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20g番茄醬加入5g清水調和成比較稀的狀態第二步兩個雞蛋蛋清蛋黃分開,蛋黃加入12g砂糖第三步電動打蛋器高速打發,然後分次加入食用油,打發充分第四步加入番茄醬和水的混合物,攪拌均勻

第五步然後加入低筋粉40g

第六步翻拌成均勻的麵糊

第七步兩個蛋清加入20g砂糖高速打發

第八步打發到扣盆不倒的狀態即可

4樓:仉玉軒

將麵糊離模具15cm高倒入(7分滿就可)刮刀抹平表面,輕摔模具震出大氣泡,牙籤戳破錶面小氣泡或直接畫圈圈,進預熱好的烤箱160度烤35分鐘左右 。

5樓:gogo成爺

戚風蛋糕的製法與分蛋攪拌式海綿蛋糕相類似(所謂分蛋攪拌,是指蛋白和蛋黃分開攪打好後,再予以混合的方法),即是在製作分蛋攪拌式海綿蛋糕的基礎上,調整原料比例,並且在攪拌蛋黃和蛋白時,分別加入發粉和塔塔粉。

6樓:歡歡小櫻子

篩入低筋麵粉,拌至無顆粒

4蛋白加入檸檬汁打至粗泡沫,第一次加入13的糖

戚風蛋糕怎麼做好吃,戚風蛋糕的家常做法

7樓:何焱宇傑龍

戚風蛋糕怎麼做材料 低筋麵粉 70g 雞蛋 5個 可可粉 30g 細砂糖 60g(入蛋白)40g(入蛋黃) 色拉油 65ml 水或牛奶 60ml 做法 1、先準備2個乾淨無油無水的的盆,將蛋黃和蛋清分離,分別放入盆中。 2、蛋黃盆中加入牛奶,油,砂糖,可可粉,篩入低粉,用橡皮刮刀攪拌均勻無顆粒感 。 3、將蛋白打發,分3次加入60克砂糖,打到乾性發泡為止。

4、將蛋白糊放入蛋黃糊中,輕輕從下到上的翻勻,不要旋轉攪拌,否則會消泡 。 6、倒入模具,震出大氣泡,烤箱預熱150度,中層上下火,烤40-45分鐘。 6、把烤好的蛋糕連模型一起倒扣在架子上,1小時後脫模即可。

此款是8寸的量,也可以使用6寸的模具,多出來的倒扣時就壓回去了:)脫模後如需要美觀,切平即可。

8樓:一人廚

教你戚風蛋糕簡單又鬆軟可口的做法

戚風蛋糕的做法與步驟?

9樓:匿名使用者

【配方食材】33克麵粉,2個雞蛋,50克細砂糖,20克色拉油,20克清水

【做法步驟】

1、在碗中打入2個雞蛋,蛋清和蛋黃分離,在裝有蛋黃的碗中加入13克細砂糖,用打蛋器把蛋黃充分的攪拌均勻,然後再倒入20克的色拉油和20克清水,再次充分攪拌均勻,讓水、油和蛋液充分的融化在一起,三者融合的與否,直接影響到,做出來的蛋糕的高度,因此這一步攪拌非常的重要,不可以偷懶。

2、將33克低筋麵粉,用篩子過篩到攪拌好的蛋黃糊中,繼續攪拌均勻,備用;攪拌成功的蛋黃糊,低落下來會有紋路,並且紋路會消失。

3、在蛋清的碗中,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蛋白,首先用低速打發至出泡狀態,然後第一次加入細砂糖,分量是總量的三分之一,繼續用打蛋器打發,打發至泡沫細膩為止;然後第二次加入剩餘細砂糖的二分之一,繼續用打蛋器中速轉高速再轉中速,這樣的頻率來打發,等出現明顯紋路後,第三次加入剩餘的細砂糖,繼續用打蛋器打發,打發至中性發泡,提起打蛋器,有尖角不落下,說明蛋白就打發成功了。

4、取打發好的三分之一蛋白,加入到蛋黃糊中,兩者用翻拌的手法混合均勻;混合均勻後,再加入剩下蛋白的二分之一,繼續用翻拌的手法混合均勻,這裡一定要注意蛋白和蛋黃糊混合的手法,錯誤的手法會讓蛋白消泡,導致做出來的蛋糕不能順利膨脹,混合好的麵糊如下圖般。

5、在六寸模具中用刷子刷上一層食用油,方面後面脫模,然後將混合好的麵糊倒入六寸模具中,在案板上輕輕震動幾下,排出裡面的氣泡;然後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170-180度烘烤50分鐘。

6、蛋糕烤好後取出,正面輕摔一下然後立刻倒扣在烤網上,冷卻之後,蛋糕就可以脫模了,好吃又美味的戚風蛋糕就做好了,簡單零失敗!

10樓:李和霖

用料:低精麵粉 70克

砂糖 60克

水 40克

油 40克

雞蛋 3個

白醋 1克

鹽 1克

電動手持打蛋器 一臺

打蛋盆 一個

手持打蛋器 一臺

攪拌鏟 一把

6寸蛋糕模 一個

步驟:製作階段:將水,油,三分之一的糖放入打蛋盆中,用手持打蛋器順著一個方向攪拌,攪拌至微微發白的乳化狀態,乳化狀態就水和油均勻混合,看不到明顯的水和油滴。

倒入麵粉,混合均勻至看不見乾粉的狀態。

將蛋白和蛋黃分開,分開後的蛋黃放置於麵糊當中。

把蛋黃和麵糊攪拌均勻至無顆粒的順滑狀態。

把糖,鹽,白醋倒入蛋白中,先開慢速順著一個方向把材料混合均勻,再升快速,順著一個方向,繼續打發,打發至蛋白紋路明顯,輕輕提起打蛋頭,使蛋白霜呈堅挺的倒三角狀

烤箱175度預熱10分鐘。

把打好的三分之一蛋白霜倒入蛋黃糊中,從下往上用切拌的方式混合至顏色均一的狀態。把混合好的蛋黃糊再放入剩餘的蛋白中。

把拌好的麵糊放入活底的六寸模具中,取一塊毛巾墊在活底模具的下方,兩端端平,上下**,把空氣**出去,然後立即入爐烘烤。

烤制階段:175度,烤40分鐘

烤好後,拿一根牙籤插在蛋糕中心然後拔出,如果牙籤上沒有溼潤的麵糊就是熟了。

待蛋糕完全冷卻後,開始脫模,把模具倒過來,用手沿著模具邊緣輕輕按壓,再推底部把蛋糕體托出,再沿著底部輕輕按壓蛋糕,把底部解下。

用料:低筋麵粉 50克

牛奶 35克

糖 15克(放蛋黃裡)

玉米油 30克

雞蛋 2個

泡打粉 少許

塔塔粉 少許

糖 25克(放蛋白裡)

步驟:準備好所用材料。

取兩個乾淨無水的容器把蛋清和蛋黃分離。

在蛋黃里加入糖,牛奶和玉米油用手動打蛋器攪打均勻。

篩入低筋粉和泡打粉。

拌勻成蛋黃糊。

蛋清裡放少許塔塔粉。

用電動打蛋器打至魚眼泡放入糖繼續攪打。

打至提起打蛋器帶出的蛋白呈直立的尖狀。

取一半蛋白糊放入蛋黃糊中翻拌均勻。

再把剩下的蛋白倒進去一起翻拌均勻。

烤箱150度預熱,把拌好的麵糊倒入模具中抹平,再端起模具震兩下。

烤箱下層烤45分鐘。

邊上有少許開裂不影響。

把模具倒扣在烤網上晾涼。

晾涼後脫去模具。

切塊食用或者做裱花蛋糕都可以。

小貼士烤箱溫度不同,火力和時間也會稍有變動。做戚風蛋糕的重點就在於蛋白的打發,蛋白和蛋黃的翻拌。

11樓:來自仙寓山典雅的雪松

戚風蛋糕是一種比較輕盈柔軟的蛋糕,需要分蛋打發,主要是蛋白打成類似奶油狀,是比較常見基礎的蛋糕型別。蛋糕胚主要材料是麵粉、雞蛋、糖、油、牛奶,也都比較常見。戚風蛋糕的細膩感來自麵粉,所以一定要低筋麵粉,筋度太高的起筋就口感比較硬,不化口。

蛋糕店用的比較多的是美玫低筋粉,當然市面上還有很多低筋麵粉,都是可以的。

先準備這些材料:

雞蛋3個,純牛奶35克,玉米油30克,低筋麵粉55克,細砂糖35克,檸檬汁或白醋幾滴。

具體做法:

1、蛋清蛋黃分離,分別放在兩個無水無油的碗裡。蛋黃里加入5克白糖和玉米油,然後攪拌均勻,加入牛奶繼續攪拌,然後篩入低筋粉,用z字手法拌勻備用,記住不要打圈攪拌,否則容易起筋。

2、蛋清里加入幾滴檸檬汁或白醋,分三次加入30克白糖,邊加入邊打發至硬性發泡狀態。

3、打發好的蛋清分三次加入到蛋黃糊裡翻拌勻,再把拌好的蛋黃糊倒入蛋糕模具,用刮刀刮平磕震幾下,震出氣泡。

4、放入提前預熱好的烤箱,中層上下火130度烤50分鐘左右。

5、烤好後拿出來倒扣在晾架上晾涼脫模。這樣口感鬆軟,細膩香甜的戚風蛋糕就做好了!

手打不易,希望可以採納!

12樓:your大頭兵

做法步驟

1、1、蛋清蛋黃分離,向蛋黃碗中加入牛奶、玉米油(輕輕搖動碗,讓牛奶和玉米油包裹住蛋黃,防止蛋黃暴露在空氣下結皮影響口感)

2、2、打發蛋清,分3次加入細砂糖。(最後一次加糖把玉米澱粉一起加入)打發至插入一根筷子不會倒就可

3、3、低筋麵粉過篩加入蛋黃碗攪拌均勻

4、4、分1/3蛋白霜到蛋黃碗刮刀攪拌均勻後倒入蛋白碗裡切拌手法拌勻5、5、將麵糊離模具15cm高倒入(7分滿就可)刮刀抹平表面,輕摔模具震出大氣泡,牙籤戳破錶面小氣泡或直接畫圈圈,進預熱好的烤箱160度烤35分鐘左右 5、烤好的蛋糕從桌子上方15-20cm高摔一兩下,震出蛋糕裡的熱氣,然後倒扣至完全放涼再脫模⚠️一定要倒扣喲,否則蛋糕底部口感會不好喲!

13樓:仉玉軒

將麵糊離模具15cm高倒入(7分滿就可)刮刀抹平表面,輕摔模具震出大氣泡,牙籤戳破錶面小氣泡或直接畫圈圈,進預熱好的烤箱160度烤35分鐘左右。

14樓:爺爺的爺爺

你把75克清水裡加50克食用油,用牛奶或者是酸奶代替也可以,攪拌至乳化,變成濃稠的狀態

15樓:幸運的清卿卿

步驟1準備好所有材料,雞蛋蛋黃和蛋清分離,蛋清一定不能沾上水、油、蛋黃

步驟2倒約15克的白砂糖倒蛋黃裡打散蛋黃,然後分別加入年奶和油攪拌均勻,最後加入麵粉和奶粉攪拌均勻值至沒有乾粉顆粒

步驟3蛋清加入數滴檸檬汁,分三次加入剩下的白砂糖,打發至乾性發酵,就是提起打蛋器蛋白成90度直角,我至此打得還差了一點點,所以烤好後中間有一點點回縮

步驟4打發好蛋白倒約4分1倒蛋黃糊裡上下翻動拌均勻,然後將蛋黃糊全倒進蛋白裡也是上下翻動攪拌均勻

步驟5150度預熱烤箱5分鐘,在模具底部掃一層薄油再將攪拌好蛋黃糊倒進,放進烤箱上下火烤50~60分鐘,考的過程你會聞到滿屋飄香

步驟6烤好取出晾涼,因為我的模具不是活底,用牙籤沿蛋糕的四周緩緩劃一圈,使蛋糕與模具分離,然後倒扣出來

玫瑰戚風蛋糕的做法,玫瑰戚風蛋糕怎麼做好吃

主料低筋麵粉100克 玉米油60克 牛奶80克 雞蛋5個 細砂糖60克 鷹粟粉10克 檸檬汁2 3滴 食鹽1克 玫瑰戚風蛋糕的做法步驟 1.無水無油的盆中,加入牛奶,玉米油。用手動打蛋器打均勻。2.把蛋清蛋黃分離,蛋清備用。加入蛋黃攪拌均勻。3.加入過篩麵粉,用刮刀翻拌或切拌的手法。4.到看不到麵粉...

怎樣製作菠蘿蛋糕,菠蘿戚風蛋糕的家常做法 菠蘿戚風蛋糕怎樣做

菠蘿蛋糕的做法 材料 砂糖 液體葡萄糖 蛋白 水 杏仁粉 白脫油 調料 制杏仁糖團 砂糖 液體葡萄糖 蛋白 水 杏仁粉 1 0.15 0.15 0.3 0.6 做法 1 砂糖加液體葡萄糖和水加熱至 118 拌入杏仁粉,迅速攪進蛋白,揉成柔軟的杏仁糖團。2 糕胚用s.p海綿蛋糕修成菠蘿形。3 用白脫油...

戚風蛋糕怎麼做,戚風蛋糕怎麼做呢?

教你戚風蛋糕簡單又鬆軟可口的做法 正宗餅店戚風蛋糕配方及手法分享,0失敗 食材雞蛋 5個 低筋麵粉 100克 牛奶 75克 糖 加入蛋黃 30克 玉米澱粉 10克 玉米油 60克 糖 加入蛋白 60克 檸檬汁 3克 方法 步驟 1分離蛋黃和蛋清。2蛋黃中加入30克白糖拌勻。3向蛋黃中加入牛奶75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