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VBA能不能不要用ASC()求字串ascii值

2022-05-06 04:46:10 字數 1837 閱讀 5122

1樓:網海1書生

一般而言,程式設計語言都只提供最基本的函式,其他可以通過這些基本函式組合應用獲得結果的都不可能提供的,否則的話什麼功能都由系統直接提供,世界上就不會有程式設計師這個職業了,「個性化」這個詞也可以徹底扔掉了。

另外,像你說的這種需要返回多個結果的函式,你說應該用什麼方式來返回?字串還是陣列?用字串的話,數字之間用什麼分隔?

空格還是逗號?每個程式設計師都有不同的習慣,返回結果如果不合他意他就要再進行轉換,所以像這樣的無法進行規範化處理的函式,設計語言也絕不可能提供的,只能根據自己的喜好去自制函式了。

另外,你可能認為這是個「基本要求」,但事實上像你說的這樣的函式很少有人要用到的,獲得整個字串的全部ascii碼有什麼用呢?最終還不是要一個個拆開來?最終又回到用asc()的老路上去了

還有,用迴圈方式返回字串中每個字元的ascii碼,相對於整個程式的**而言(一個完整的程式動輒就有成千上萬行**),這是個很簡單的過程,10行以內的**就可以搞定,你為什麼會覺得麻煩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制,需要用到mid函式+迴圈,和asc函式。

3樓:紅衣老大之一

只能 自己 function 了

沒有現成呢個的

vba如何實現ascii與unicode

4樓:匿名使用者

strconv 函式

語法strconv(string, conversion, lcid)

strconv 函式的語法有下面的命名引數:

部分 說明

string 必要引數。要轉換的字串表示式。

conversion 必要引數。integer。其值的和決定轉換的型別。

lcid 可選的。如果與系統localeid不同,則為localeid(系統localeid為預設值。)

conversion 引數的設定值為:

常數 值 說明

vbuppercase 1 將字串文字轉成大寫。

vblowercase 2 將字串文字轉成小寫。

vbpropercase 3 將字串中每個字的開頭字母轉成大寫。

vbwide* 4* 將字串中單位元組字元轉成雙位元組字元。

vbnarrow* 8* 將字串中雙位元組字元轉成單位元組字元。

vbkatakana** 16** 將字串中平假名字元轉成片假名字元。

vbhiragana** 32** 將字串中片假名字元轉成平假名字元。

vbunicode 64 根據系統的預設碼頁將字串轉成 unicode。

vbfromunicode 128 將字串由 unicode 轉成系統的預設碼頁。

說明:在把 ansi 格式的 byte 陣列轉換為字串時,您應該使用 strconv

函式。當您轉換 unicode 格式的這種陣列時,使用賦值語句。

excel 請問excel有函式能實現ascll碼與字元互相轉換麼

5樓:苗喬恩

char()函式和code()函式。

6樓:楚懿瑤

c計算一組字串的所有ascii值之和

能不能不坐牢呀。或者監外服刑呀,能不能不坐牢呀。或者監外服刑呀。

1 能不能不坐牢呀 能不能不坐牢要看你盜竊的金額和其他情節。2 如果數額小 看當地盜竊案的立案標準 如果沒有達到當地盜竊案的立案標準,就只是違反治安管理的盜竊行為,不會坐牢,但會受到 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的處罰。...

做整個一面牆衣櫃的話能不能不要背板

一般這樣的衣櫃都是整體衣櫃,而且面積比較大。整體衣櫃的背板是哪塊呢?一般情況下,整體衣櫃安裝在居室裡,都是靠牆而立,那麼衣櫃與牆體接觸面積最大的就是整體衣櫃的背板。整體衣櫃都是由不同的板塊組合起來,而背板就是一整塊板直接釘在兩塊側板上面。整體衣櫃背板的作用有哪些?每年南方都有 回南天 空氣比較潮溼,...

男朋友說我你能不能不要再這樣求我不要再這麼卑微了,可以有點自己的立場嗎,我真的很不喜歡你這樣

看來你們倆之前談了有點久,慢慢的雙方的一些缺點暴露出來了,你男朋友也說了實話,希望你能改正,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 1.你們倆相處久了,男友發現你沒有主見,很多事情都是通過卑微的態度來解決的,這樣在遇到很多事情時候很難去溝通。2.你自身有這樣性格,我想應該是從小就這樣的。你想要改變這樣的情況比較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