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沒有撫養我,我能不能不贍養他

2022-01-10 09:52:31 字數 4234 閱讀 1869

1樓:民商法苑

不能,子女贍養父母是子女的法定義務。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二十一條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禁止溺嬰、棄嬰和其他殘害嬰兒的行為。

2樓:藍色么訛兒

法律上講,子女對於父母的贍養是一項法定義務。子女的贍養義務是不能附加任何條件的,所以說不管怎樣對於你父親的贍養義務你是要盡到的。

就像當初你父親對你是有義務和責任撫養自己的子女一樣 當初你沒起訴他是因為你還小沒能力

現在他有能力起訴你因為他是成年人 他如果起訴你 你必須進到贍養義務

父親沒有撫養我,我該對他盡到贍養的義務嗎

3樓:上海笙銘律師

1、子女贍養父母是法定的義務,不能因為沒有撫養而免除;

2、《婚姻法》 第二十一條 【父母與子女】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禁止溺嬰、棄嬰和其他殘害嬰兒的行為。

父親從來都沒有盡到撫養我的義務,我是否要贍養他?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時候,你沒有辦法選擇爸爸,但是你可以選擇用什麼方式表達自己。完全不給你爸爸錢的方法是讓他消失。你可千萬不要做違法的事情。所以,你需要忍耐。

你不要主動贍養,如果他上門鬧,直接忽視;騷擾你,報警。等著他上法院告你,法院會依照當地最低的生活標準,判決你給贍養費,我記得在上海是一個月幾百塊錢。到時候,你就當破財消災了。

你沒有辦法再降低損失了。

真到了那一天,記住每次給錢都要留下收條,否則拒絕給錢。

後遺症是,很多不清楚事情真相的人,會降低對你的評價。然而事情不可能兩全,算是人生對你的考驗。

祝你好運。

5樓:南霸天

父母負有對未成年子女的撫養義務,成年子女負有對老年父母的贍養義務。權利義務對等原則,如果父親無正當理由拒絕履行對未成年子女的撫養義務,則其在需要該子女贍養時,該子女有權予以抗辯。

1、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對父母有贍養的義務,該義務是法定的,子女不能將父母是否對其履行了撫養教育義務作為自己履行贍養父母義務的前提。

2、除非父母犯有嚴重傷害子女感情和身心健康的罪行的,原則上喪失了要求被害子女贍養的權利。如:父母殺害子女,父親姦汙女兒的,父母虐待、遺棄子女等。

3、贍養父母方式可自行協商視具體情況而定,如:定期支付贍養費、關心照料父母的生活、分擔為其治病所需的醫藥費、手術費、住院費等。

4、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者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義務。

6樓:百度使用者

我們法律的漏洞,可能你還真得給他錢,不著急你工作了再說,還有不是有養老院嗎,最低標準,感冒發燒都放棄**,我女兒30個月起我自己養,我媽幫我帶,孩子7歲時離婚,現在大一,那個所謂的爸沒出過一分錢,所謂的爺爺奶奶看了孩子不到5次,把路費算是都不超過1000塊,說明下哈所謂的爺爺奶奶爸爸身體健康四肢健全啊,離婚初期並沒有不讓看孩子,可人家不看啊,所謂的爸十幾年沒見過了,我說過我有生之年他們家人休想看到孩子一眼,不是我惡毒也不是我狹隘,我這麼多年吃過的苦不允許我原諒他們,他們也不值得被善待

7樓:angela大碗

我太理解你了 咱倆一樣一樣的 真的氣的像爆粗口!不過可以一直拖著不給他,等他告上法院就給低保,氣人的是低保都不願意掏,就當養了個孫子。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民法和婚姻法,你爸爸雖然已經再婚離開了你,但是和你之間仍然是父子關係,所以,在你父親年老或者喪失勞動能力的時候,你負有贍養他的責任。

你可以拒絕贍養你父親,但是如果他向法院提起訴訟,法院會判決強制你履行贍養義務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不需要贍養,贍養一般是父母年老時.法律規定男的60歲才算老年.現在他是殘疾入嗎?

沒的勞動能力嗎?如果有勞動能力你就不需要贍養他.但他到了60歲後如果沒有穩定的經濟養活自己了,或有病了,你就要贍養他了.

(((真的沒什麼辦法,就是要贍養,這是維護一個正常社會的道德的最底要求.要不然怨冤相報,何時了?,法律就是強制性的教育人,要有大愛.這是孔,儒,尼傳統文化的繼承.)))

10樓:殺豬佬

和你一樣,同樣的問題困擾著我

11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有奶是娘~~~~~~~

12樓:這怎麼可能呢

我和你一樣的問題!同問!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就不管唄,很多父母對孩子好的,孩子照樣也不養活,你不管他他也告不了你,他老了,就沒那能力了,法律我感覺呀,就是給有能力的人定的,就像小時候你爸爸不管你一樣你那有能力告他,等他老了他也沒錢打官司這些,餓死他

14樓:c6236命定

我跟你也差不多,他年輕的時候賭博,養女人,後來離婚了我跟我媽媽,他將近20年不聞不問,沒出過一分錢,現在老了來找我了。現在真的頭痛,我養她覺得對不起我媽媽倖幸苦苦養我長大。

父親沒有撫養過我,我還是有贍養的義務嗎?我怎麼要回撫養費?

15樓:無知的人

首先,如果他沒有對你盡到撫養義務,那麼你也就沒有贍養義務。當然這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但是如果是你父親主觀放棄了撫養義務,事實也是沒有盡到撫養義務,那麼你就沒有贍養義務。

雖然我國「《婚姻法》第二十一條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禁止溺嬰、棄嬰和其他殘害嬰兒的行為。」

有這樣的規定,但是由於權利與義務是並生的,不是單一存在的。沒有無權利之義務,同樣沒有無義務之權利(這是我國憲法的精神)。有了義務必然要有權利,沒有履行義務那麼自然也就沒有權利。

換言之,如果你父親沒有盡到義務,同時也就意味著他喪失了權利。當然具體情況要具體分析。

其次,如果你成年了,就沒有再要這筆錢的主體資格了。只有你的母親具有。如果你不想對你父親贍養,那麼就沒有必要去要那筆錢。

16樓:舉杯邀明月對影

我國法律有明確規定,父母有撫養未成年子女的義務。成年子女也有贍養父母的義務。 這些義務都是無條件的,你不能以父親不盡撫養義務為由拒絕贍養父親。

你可主張向你父親追要幼時的撫養費,但不一定成功。你未成年時,父親不支付撫養費,你的母親應在當時向你父親交涉,不成的話可提起訴訟。如今你已成年,想要追討撫養費就有點困難了,要看法院怎麼判了。

贍養包括生活上的照料,精神上的安慰,經濟上的幫助。對父親的贍養不意味著就要支付贍養費,只有滿足三個條件,你父親才有贍養費的請求權:一,子女已成年並獨立生活;二,子女有負擔能力;三,父母沒有經濟**或生活困難。

只有滿足這三個條件,你父親才能主張贍養費。 個人建議,身為人子,即然你父親已作錯,你就別走你父親的老路了。盡好贍養義務,與你父親作好溝通,免得老來後悔,對以後的自己無法交待。

說實際點的話,你現在的作為,可能影響日後你父親立遺囑的心意。

17樓:合情合理

沒有撫養,就沒有贍養!

18樓:匿名使用者

無知的人1214.說的太對了,這種人就是不理她。如果生我的母親找上門來了,不會管她,送她一個滾字,幾個月母親就走了,小時候老爸為了照顧我吃了不少苦,又當爹又當媽,幹活回到家裡就很晚了,還要蒸饅頭,還怕有後媽就會有後爸,一直沒有在找個伴,現在我長大了,自然是一心一意好好的孝敬老爸,她從我出生就沒有管過我,大夏天還想用滾燙的熱水給我洗澡,幸虧那時候附近的電熱廠裡有燙傷膏,她那邊家裡人比較凶,走的時候把家裡所有的東西都拿走了。

如果還能養她,以德報怨,何以報德。小的時候沒有媽媽的孩子,永遠是被欺負的那一個。

19樓:

這個父親是人還是畜生

我叔叔脾氣差,我能不能不贍養他,我如果和我叔叔說我不贍養他的話會怎樣呢

你好!你叔叔如果有恩於你,在他年老時需要你贍養他,你就贍養他,不論他的脾氣怎麼樣。你可以少和他說話,只聽他說話就行,免得徒增煩惱又影響你的正常的情緒穩定和生活。你對待他,可以用平和的 淡看世事去如煙,銘記恩情存入血的心態,就可以了。2020 送你一個2020新年吉祥如意圖,祝你福安 長樂!所想皆如願...

過世父親名下的房產能不能不過戶,等母親去世後再由子女繼承?

當然可以了,因為這個房子本身就是屬於父母的,所以在母親去世之後這個房子肯定是由子女來繼承的。這個是不能的,因為過戶父親去世了就得由母親來完成,如果母親都去世了,過戶這個手續就沒辦法辦理了。沒有任何的意義,如果父親過戶了,那麼房產就會有母親繼承,如果母親也去世了,那麼直接就會由子女來繼承。父親過世房產...

我買了車子之後能不能不給我叔叔坐

當然可以了,你自己的車子,他坐你就說胎壓不夠,不好意思。就行了 當然可以不給他坐,你的車是你花錢買的,可以拒絕他坐 買了車給自己家庭成員提供方便是人之常情,打譜買車不給你叔叔坐是素質問題,也許你叔還不一定坐呢。我覺得我要買了車子的話不但給我叔叔坐別的人都可以坐的免得別人說閒話 為啥?你要拿出一個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