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叔叔脾氣差,我能不能不贍養他,我如果和我叔叔說我不贍養他的話會怎樣呢

2022-06-23 17:35:22 字數 2583 閱讀 5036

1樓:家鄉的雲

你好!你叔叔如果有恩於你,在他年老時需要你贍養他,你就贍養他,不論他的脾氣怎麼樣。你可以少和他說話,只聽他說話就行,免得徒增煩惱又影響你的正常的情緒穩定和生活。

你對待他,可以用平和的、淡看世事去如煙,銘記恩情存入血的心態,就可以了。

2020

送你一個2020新年吉祥如意圖,祝你福安、長樂!所想皆如願!

2樓:危妙婧

假若你叔叔從小把你拉牽大。你就有義父務贍養他的。不管脾氣和何。

3樓:

那要看在法律上你有沒有贍養她的義務,也要看道德層面,如果之前他有恩於你你也要盡義務。總之人應當以德報怨,不管別人對你怎麼樣,你都要善待他人。如果他沒有人贍養,作為侄子你應當幫助他。

4樓:乘魁

你叔叔沒有子女嗎?為什麼是你贍養啊?

5樓:阿彌陀佛

善有善報,我們孝順叔叔,也在給自己積德,南無薩婆毗浮佛

6樓:

可以呀,又不是你直系親屬,

7樓:大雨飄飄水瓶

你叔叔脾氣再差也不能不贍養他。

8樓:木實子

當然能贍養他,這不僅是血親關係的人所必須的,而且是一種道德。他脾氣不好,並不意味著不能贍養。要耐心贍養。更不能遺棄。

9樓:劉一

你沒有贍養你叔叔的義務

我能不能不贍養我叔叔?

10樓:

你對你叔叔沒有法律上的贍養義務。但同時你也不是你叔叔的法定繼承人。在你叔叔沒有立遺囑一陣給你遺產的情況下,你無權獲得遺產。如果你對你叔叔盡了贍養義務,可以適當分得一部分遺產。

11樓:能銀小

如果他只有你一人親人,那就要贍養 ,以後他百年後財產就歸你。

12樓:

你能不能張揚你叔叔,其實我也不太清楚你為什麼不能這樣說說,我也不知道你說說是個什麼樣的人,你必須要給我說說你叔叔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脾氣怎麼樣我才給了你,我才能給你個準確答案,能不能讚揚你叔叔?能或或許能吧,或許不能我得我也說不準啊,你必須要把你叔叔這個這個人人的人品和和做事,你給我說一說看他能不能讓你瞻仰他,所以說呢,你必須要給我講講你舒服到底的為人,還有一些他喜歡的時候我才能給你一個準確的答案如果你不舒服所以說了一**清楚之後,我才能告訴你一個準確的答案,如果你不說清楚的話,我到底知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說說。

13樓:清風

看他平時對你好不好。

我能不能不贍養我叔叔?

14樓:達州律師

晚輩對長輩贍養

《婚姻法》規定: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義務。

這種贍養是有條件的,即須孫子女、外孫子女有負擔能力,且祖父母、外祖父母的子女已經死亡。

上述規定是保護老人合法權益的重要法律措施。

15樓:飛樂飛翔

這要看什麼情況,比如你叔叔把你撫養長大,供你上學,結婚等。還有比如你叔叔無兒無女,他的承包地由你耕種,房產由你居住,將來遺產由你繼承等等。總之有能力贍養長輩至新也是一種美德

16樓:樂樂俠

你既然這麼問,肯定是叔叔家或叔叔本人有恩與你,贍養他照顧他是應該的,知恩圖報啊

17樓:玩皮小風子

他要沒兒女的話,於情於理你都應該養。

18樓:易學白頭翁

如果沒孩子,到老了,你應該養,畢竟是親叔。

我如果和我叔叔說我不贍養他的話會怎樣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和叔叔說不贍養他

他可能會很傷心吧

或者有可能就會正確的面對

建議如果很在乎叔叔

就不要說傷心的話

我如果和我叔叔說我以後不贍養他的話會怎樣呢?法律允許我不贍養我叔叔嗎?

20樓:牛霞吧

法律規定,父母對子女有教育和撫養責任,子女對父母有贍養義務。對爸爸的兄弟,則沒有這樣權利和義務。但,如果你叔叔沒有成家,沒有自己的子女,你又繼承了叔叔的財產,那麼你就有義務贍養他………

21樓:

只說重點: 如果叔侄一直共同生活,童年過程叔對你一直屬於你的監護人而長期扶養。目前你叔已經勞力有限等,你有責任贍養叔。

如果從不在一起生活,只是平時親戚往來,你可以按親屬對待,一切自己去把握。

22樓:劉付利律師

如果和叔叔之間沒有特別約定的話,從法律上講侄子是沒有贍養叔叔的義務的,但畢竟是親屬關係,法律並不干涉侄子贍養,而且還會支援這種行為,就是說如果侄子對叔叔盡了贍養的義務後,在叔叔去世後有權繼承叔叔的遺產。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叔叔為什麼要你贍養?法律要求你贍養自己的父母,但是如果你們有其他的約定就另當別論。

父親沒有撫養我,我能不能不贍養他

不能,子女贍養父母是子女的法定義務。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二十一條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 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禁止溺...

我買了車子之後能不能不給我叔叔坐

當然可以了,你自己的車子,他坐你就說胎壓不夠,不好意思。就行了 當然可以不給他坐,你的車是你花錢買的,可以拒絕他坐 買了車給自己家庭成員提供方便是人之常情,打譜買車不給你叔叔坐是素質問題,也許你叔還不一定坐呢。我覺得我要買了車子的話不但給我叔叔坐別的人都可以坐的免得別人說閒話 為啥?你要拿出一個合理...

我是個男的,我到了法定婚齡之後我能不能不結婚

當然是可以的。哪怕你一輩子不結婚也行。是否結婚是由你自己決定的,並不是強制性的。當然可以,都已經到了法定婚齡了怎麼可能不能結婚?法律是非常神聖莊嚴的,任何人都不能違反法律,只要你到了法定年紀你當時可以結婚,誰都不可以阻礙你結婚,這是你的權利,誰阻止你結婚你可以用法律來捍衛你的權利 可以結婚的,到了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