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聽力技巧 如何讀題,雅思聽力應該怎麼練習

2022-05-06 04:46:09 字數 3398 閱讀 2122

1樓:勤奮不止肉

聽力錄音開始有一段廢話,即還沒有關於section 1 部分的聽力內容之前,你在開啟試卷之後,先迅速將section1部分的1-5題先看一下(因為第一部分的錄音是分兩部分讀的,1-5題的錄音讀完之後,然後停一小會兒,再讀6-10的錄音的。),然後快速看一下section4的題目,至少要看完百分之七十的題目,否則做題時第4部分的題目有可能看不完。然後返回去邊聽錄音邊做題,中間錄音停時,看6-10的題目。

如仍有剩餘時間可將section2的題目看一點,在section1部分錄音結束之後會有比較長時間的停頓,讓你有時間可以檢查整個section1的答案,就我的經驗來說,我是一般題目做完之後,不怎麼檢查的,如果擔心大小寫會扣分,就全部用大寫。如果你想檢查答案,就快速瀏覽一下,然後在錄音沒開始之前,趕快看一下section2的題目,然後依次類推,在每一部分的錄音之前,都預先提前看下一部分的題目,這樣才能儘可能的看完題目。

2樓:小幸運

首先要將詞彙背熟,這樣讀題才不會有障礙。其次讀題時要畫出關鍵字,幫助記憶考題資訊。如果選項過長,只讀題幹,並仔細聽音訊,記下所有資訊點,再和選項一一對應,選處答案。

x航道老師是這樣叫我們怎麼做配對題的!

雅思聽力應該怎麼練習

3樓:新航道英語

一、構建一定的詞彙和語法基礎

二、注意語音的鍛鍊

三、學會訊號詞與特殊訊號詞的定位

四、注意精聽和泛聽的結合

4樓:朗閣教育

在此,特別強調心態調整,考場上切忌慌亂,要有一顆面對當下的心。如果自己考試時就是容易慌張,可以在考前一週進行模考。每天早上9點開始,給自己模考一遍,這樣連著4天就夠了,到真實考試的時候不容易緊張。

另外,請同學們注意,模考時聽力錄音不要因為完美主義情結而掐斷或者重播,請嚴格要求自己按照真實考試情況來執行,錄音只能播一遍。

此外,南京朗閣建議如果只是單純害怕飛快的語速,有個很簡單的方法,就是保持泛聽習慣,比如看英劇美劇。請注意每次看的時候最好是全神貫注看一小時,中間不要玩手機或者做其他事情,要將自己充分融入英語的語言環境中。這樣可以幫助大家適應native speaker正常交流的英文語速,而這些語速又肯定快於雅思聽力考試語速的。

通過日積月累,即便碰到了考試較快的語速,也會很快適應,保持鎮定。

5樓:保定環球教育

雅思聽力分低主要是拼寫不熟練,拼寫錯誤過多,字母i和e分不清楚,單複數問題搞不清是加s,還是加es。我們練聽力時有不同的目的,國外的電臺適應我們範聽,我們可以常聽bbc。但經常進行範聽,只會增加我們對大意的瞭解,在基礎知識方面或細節方面沒有很大的提高,因此將磁帶和國外電臺結合在一起,進行一半一半的訓練,這是對聽力最好的提高.

多練基礎知識的話,我是指每天進行一個半小時以上的聽力訓練,可以通過看電影例如《哈利波特》、《四個婚禮和一個葬禮》來提高自己的基礎。將娛樂和英語結合在一起。 澳大利亞口音相對不是標準的英語,即不是我們熟悉的英語也不是美語,方言比較嚴重,如果經常聽澳大利亞英語,會對自己的聽力和口語有一定的影響,聽起來就像東北話和普通話差距一樣。

因此你建議你不要過多的聽澳大利亞語音。

6樓:你值得擁有

審題。一定要把題幹看完理解,重點部分劃出來,往往可以推斷出填空位置的詞性,對於篩選資訊很有幫助,而且要想考一個理想分數,s1分數必須保證在9-10分,s2保證在8-10分,給s3s4留有一定的「容錯」空間。

精練。剛開始我也覺得很困難,事實上也並不能做到完整的複述整個句子,但是多加練習,儘可能的提取名詞動詞和描述性詞語。

還是要承認鐵杵成針,聽各種能蒐羅來的材料,過程中訓練自己書寫單詞速度和分辨單詞的能力,以及最重要的,讓自己不要那麼快就感到疲勞難以集中精力。

7樓:啥的颯颯的

雅思聽力在聽說讀寫四科中,是比較好提分的一科,拿個6分應該沒有問題,但想要拿到更高的分數,沒有高超的答題技巧和萬全的準備,肯定是不行的。現在就帶你瞭解一些超實用的答題技巧和備考方法!

雅思聽力答題技巧

1. 部分對應原則

含有與原文相似詞語的選項往往只是部分重合,考生們一定要注意,這往往是考試中的陷阱,正確選項往往是對應原文的同義替換。

2. 並列排除原則

在雅思聽力中,由並列連線詞連線的任何兩個選項都不能選。這樣的情況下,考生們要選擇第三個。常出現的連詞有:

and/or/as well as/not only…but also…/neither…nor…/both… and…。

3. 不要猶豫

如果有一個題目沒聽清楚,千萬不要逗留太久,可以先將獲取的零星資訊寫下,等全部聽力做完後,再回頭分析。

4. 注意「轉折」

雅思聽力的陷阱很多,經常會出現「前面這樣說,後面就那樣說」的情況,所以一定要注意but、however、probably it is better to…等錶轉折的詞語或句型!

雅思聽力備考方法

1. 詞彙積累

場景詞是雅思聽力的核心,常見的場景詞共有十種,兩大類。一是生活類場景詞,主要與國外生活息息相關。二是學術類,主要涉及學術講座和作業討論內容。這些詞必須重點記憶!

2. 多種題型積累

題型多樣性是聽力的難點之一,除了常見的填空、選擇外,還有搭配、**、地圖等多種題型。如果沒有熟練掌握各種題型,高分真的很難。最好在每一回真題練習後,多總結技巧和特點。

ps:備考時千萬要完全掌握聽力語料庫~(雅思王聽力真題語料庫不錯!)

3. 練習時精聽

精聽練習,可以提高你對細節內容的掌握。聽力考試大部分都是對細節的考察,所以在練習中,最好要將每一個句子、每一個詞、甚至每一個音節都要儘量弄懂!

4.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需要三步走第一步:鞏固詞彙基礎,對以前背誦的單詞進行復習。第二步:真題演練,完全按照雅思考試要求進行練習)。第三步:背誦機經,側重於填空和詞彙。

詳情請戳大連學為貴訂閱號(dlguixue)

雅思聽力選擇題有什麼得分技巧

8樓:文都國際教育

雅思聽力考試中要求學生邊聽邊答題,所以聽之前的預備工作很重要,要先了解答題要求,看清例題,明確題型,這樣才能準確的回答問題。很多考生都認為選擇題比較容易,因為就算完全不懂,還有20%-25%的機會答中。ielts選擇題通常都會用兩個對話,講課或演講。

每個人的情況不同,也可以登入文都國際教育官網進行一對一的諮詢。

雅思聽力的答案型別大致可分為三類:(一)被直接或間接地支援;二)直接或間接地矛盾;三)並未提及。在選擇答案時,應先找出不正確的答案,注意應考慮所有的選擇,不要看到一個認為正確選擇的時候而忽略了其他選擇,有時候最後的選擇是完整的。

如不看清楚,可能只選擇了一個"部分正確"的答案。

另外,很多時候正確的答案會是最長的那個選擇,因此,當排除所有沒有可能的答案而仍未能找到正確答案時,可考慮較長的那個。

雅思聽力小技巧:如何聽懂連讀問題

雅思怎樣跟讀,雅思聽力如何跟讀技巧

看原文讀英語時,耳朵的功能大部分會被眼睛的閱讀所取代,因此對聽力提高不大。跟讀也叫shadow reading就是影子跟讀法,不看原文,錄音讀一句,暫停,你讀一句。基本上三五遍下來,你跟讀不出來的地方就是你需要看原文去學習理解的地方了。原文學習完畢後繼續脫稿跟讀,最後爭取做到短句一次能跟個兩三句,長...

雅思聽力如何利用時間,雅思聽力間隙時間怎樣充分利用

你好同學,雅思聽力提升,最基本的第一就是先了解聽力考試的試題結構和主要考點,比如聽力有特定的場景詞需要日常去積累和背誦 然後就是基礎我們經常說到的詞彙,詞彙是根本,尤其在聽力考試中要尤其注意日常積累過程中詞彙的發音,不至於本來自己認識的單詞因為發音卻壓根聽不出來,詞彙除了發音的記憶要準確之外,還有就...

雅思聽力培訓,那個機構那個老師教雅思聽力教的好?求

聽力抄這個還真不好說,我建議你去每個培訓學校跟他們的聽力老師交流下,光谷這邊有幾家還不做的培訓機構,像新東方 新航道 新思達國際英語 環球雅思,自己請親自去看看了解哈,畢竟口語學習的話,關鍵是有個對自己胃口的老師 西岸英語一對一,可以為你量身定製屬於你的專屬英語學習計劃。前任雅思考官,師資保障,全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