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患者有哪些症狀呢,乙肝患者症狀有哪些?

2022-05-05 12:41:00 字數 2906 閱讀 2443

1樓:沉夜孤星

乙肝患者由於肝功能受損,導致膽紅素代謝障礙,肝臟沒有能力將間接膽紅素轉化為直接膽紅素,此時間接膽紅素會進入血液形成間接膽紅素的值升高,此時乙肝患者會出現三黃現象:**發黃,鞏膜發黃,尿液發黃。

2樓:銘刻

乙肝病毒感染後患者的情況比較複雜,可以呈急性肝炎或者慢性肝炎,甚至肝硬化、肝癌的表現。可有乏力、消瘦、食慾不好、噁心、厭油膩、嘔吐、尿黃、尿少、**發黃、眼黃、腹部發脹、腹痛、便血。

3樓:懷美琳

肝脾大 由於炎症、充血、水腫、膽汁淤積,患者常有肝大。急性肝炎或慢性肝炎早期,脾臟無明顯腫大,門靜脈高壓時,脾臟淤血,可引起脾大。

4樓:

一般來說不會有明顯的症狀,也就是說不會有任何的不舒服,如果肝功能明顯的不正常,可能會有納差、厭油,噁心腹脹等不舒服。

5樓:沉夜孤星

病情穩定,肝功能正常的患者,可能與正常人的一樣的,並不好出現異常的面貌;如果是慢性乙型肝炎患者,長期肝功能不正常的,可能有面色晦暗無光,像長了鏽一樣的,這就是所謂的慢肝病容,可能還有蜘蛛痣等。建議乙肝患者不要找這些表現,還是定期檢查的好。

6樓:花開64288附寡

患者常感身體乏力,容易疲勞,可伴輕度發熱等。失眠、多夢等可能與此有關,消化道表現 肝炎時,肝功異常,膽汁分泌減少,常出現食慾不振、噁心、厭油、上腹部不適、腹脹等。

7樓:匿名使用者

乙肝病人的症狀表現有好多種,但主要的病人的臨床的表現可以有乏力、噁心、嘔吐、厭油、食慾不振,另外還可能有低熱、眼黃、尿黃、黃疸等表現

8樓:

犯困沒精神,總想睡覺

乙肝患者症狀有哪些?

9樓:貢楠尹冬卉

由於本病可能被誤診為流感,或者由於一些病人沒有任何症狀,致使許多肝炎病例沒能被診斷出來,常見的肝炎症狀有:

1、食慾下降;2、

乏力;3、

低燒;4、

肌肉或關節痛;5、

噁心、嘔吐;6、

腹痛。體徵:

1肝臟輕度腫大,可觸及質地較軟或中等硬度的肝臟,或有壓痛、叩擊痛。有些病例可無任何體徵。

2有些病例可出現肝病面容,表現為面色黯黑、黃褐無華、粗糙、脣色暗紫等;還可引起顏面毛細血管擴張,蜘蛛痣及肝掌,有些病人可有脾腫大。

3鞏膜或**黃染,比消化道症狀出現晚。

乙肝的症狀和體徵

不少人由於不知道乙肝有哪些症狀,往往把什麼不舒服都算在乙肝的頭上。有的人主訴很多,但是醫生檢查後卻正常;有的人則過於大意,直到出現了腹水、消化道出血才看病,延誤診治時問。知道乙肝的常見症狀和體徵,就可以瞭解自己病情的輕重和變化.也可以減輕一些不必要的心理負擔。

在醫學上將患者感覺到的異常稱症狀,如噁心、肝區疼痛等;將醫生看得見、摸得著的稱體徵,如肝臟腫大、腹水等。症狀和體徵統稱臨床表現。跟許多疾病一樣,乙肝的臨床表現相差很太。

根據臨床表現的不同,感染乙型肝炎病毒後常分為

以下幾種型別。

1乙型肝炎病毒攜帶者:如果沒有症狀和體徵。肝功能正常,僅僅是表面抗原陽性,不論是「大三陽」或是「小三陽」.也不論hl{v

dna陽性或陰性,均稱乙型肝炎病毒攜帶者。它佔乙肝感染者中的大多數。值得注意的是,有的人雖然沒有症狀,甚至肝功能也正常,但是肝臟存在慢性炎症,如果不**,最終可以發展為肝硬化,這些人其實不是真正的攜帶者。

因此,如果沒有肝組織學檢查的證據,要進行長期的、動態的觀察,才能作出準確的診斷。

2急性乙肝:病程在半年內稱急性乙肝,一般起病較急,有輕重不等的症狀,多數人表面抗原多在半年內消失,少數可變成慢性乙肝

3.慢性乙肝:病程超過半年稱慢性乙肝,可有輕重不同的症狀,遷延不愈,反**作。如果沒有乙肝病史,也沒有近期的化驗結果,首次發病有時很難判斷是急性乙肝還是慢性乙肝。

一4重型乙肝:病情發展迅猛,症狀很重,如不積極搶救,可危及生命。

除了乙型肝炎病毒攜帶者外,其他各型乙肝均有輕重不同的症狀和體徵,歸納起來,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全身症狀:乙肝患者常感到體力不支,容易疲勞,打不起精神,其原因可能是肝功能受損,進食減少,食物消化嘲收障礙,營養物質攝人不足。另一方面是由於炎症,消耗增加,已攝人的物質因肝功能受損,不能充分代謝,滿足機體的需要。

第三個方面可能是乙肝引起的精神和心理上的壓力,影響休息和睡眠,失眠、多夢等都可能與此有關。

2消化遭症狀:肝臟是重要的消化器官,肝臟分泌的膽汁是食物消化所必需的。肝炎時,膽汁分泌減少,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肝臟的炎症還可能引起肝竇的血流障礙,導致胃腸道的充血水腫,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因此,乙肝常出現食慾不振、噁心、厭油、上腹部不適

10樓:哀煙昂戌

指導意見:你好,乙肝的症狀會有噁心、嘔吐、尿黃、乏力、食慾不振、頭暈、口乾舌苦、**黃、厭油膩、肝區不適等,當然也有一部分乙肝患者是無症狀的,所以建議定期檢查,檢視身體健康狀況,請問你查出來多久了呢?

乙肝患者都有什麼症狀

乙肝患者有哪些症狀

11樓:韋曲夢

乙肝的症狀有食慾下降、噁心、嘔吐、乏力和肝臟輕度腫大的症狀的,只要是出現這些症狀就要去醫院檢查下是否感染了乙肝的,你可以從http://www.bjgbkfw.

com。jjj肝病網上看些的。

12樓:欣樑桂

乙肝會出現噁心、嘔吐、食慾下降、肝區疼痛等症狀的,你還是去網上看下北京朝陽中西結合醫院,聽說那裡的專家**肝病很權威的。

乙肝有哪些症狀…

13樓:鈔潤桓鴻暉

乙肝患者表現出來的症狀因人而異,有的人一點症狀沒有,只是攜帶者;而有的人因個人的免疫抵抗力的區別會出現不同的症狀。目前乙肝患者無法**。

乙肝患者發病症狀是什麼樣子,慢性乙肝患者有什麼症狀

河南省公安醫院肝病 中心專家回答您 首先患者應當清楚,乙肝患者有時候表現為 無症狀 也就是說不是所有的乙肝患者都會出現乙肝症狀。急性乙肝的症狀和慢性乙肝的症狀略有不同。急性乙肝的特點是發病急,病程相對較短。急性乙肝症狀主要以下這些 感覺肝區不適 隱隱作痛 全身倦怠 乏力,食慾減退 感到噁心 厭油 腹...

慢性乙肝患者生活中要注意哪些,慢性乙肝患者,日常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病毒性肝炎的飲食禁忌2008 12 29 20 56 病毒性肝炎是由肝炎病毒引起的一種常見的傳染病,是一種流行較廣,危害較大的疾病 肝炎一般病程較長,特別是慢性肝炎,目前尚缺乏特殊 因此合理的飲食調節及適當休息,具有重要意義.禁忌.1.忌酒.酒,味苦,甘,辛,入心,肝,胃經,有毒.肝炎病人本為溼熱之...

乙肝患者能否結婚生子,乙肝患者能否結婚生子

當然可以的.第一,如果女方是乙肝,又是 大三陽 患者,在懷孕的第7 8 9月份,要分別注射一隻高效價乙肝免疫球蛋白,以阻止孕婦宮內傳播乙肝病毒給胎兒 待寶寶出生後,立即先注射一隻高效價乙肝免疫球蛋白,過一週後,再按第0 1 6個月免疫程式 出生後打第1針乙肝疫苗,1月後打第2針乙肝疫苗,6月後打第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