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患者能否結婚生子,乙肝患者能否結婚生子

2022-01-09 20:50:56 字數 1720 閱讀 1740

1樓:

當然可以的...

第一,如果女方是乙肝,又是 「大三陽」患者,在懷孕的第7、8、9月份,要分別注射一隻高效價乙肝免疫球蛋白,以阻止孕婦宮內傳播乙肝病毒給胎兒;待寶寶出生後,立即先注射一隻高效價乙肝免疫球蛋白,過一週後,再按第0、1、6個月免疫程式(出生後打第1針乙肝疫苗,1月後打第2針乙肝疫苗,6月後打第3針乙肝疫苗),分別於嬰兒前臂三角肌部皮下或肌肉接種乙肝疫苗,每次0.5毫升。

第二,如果女方為乙肝「 小三陽」或者男方是乙肝,寶寶出生後,立刻按「0、1、 6方案」進行乙肝疫苗接種。這樣做,可以使95%以上的新生兒免受上一代乙肝父母的垂直傳播,獲得一個健康的身體。

第三,如果乙肝患者原先病情發作,身體不適,經過正規醫院的正規**,獲得臨床**,病情穩定一年以上時間,身體沒有任何不適,肝功始終正常,這時也可以結婚生育,寶寶一旦出生,必須及時按照「0、1、6方案」 接種乙肝疫苗。另外,在新生兒出生滿2個月、滿7個月時,還要抽血查「兩對半」和乙肝病毒dna,瞭解寶寶的免疫是否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乙型肝炎病毒(簡稱乙肝病毒)感染後可形成慢**染,有一定的傳染性,特別是對生育年齡的孕婦,有可能將乙肝病毒傳給自己的後代,因此,從預防乙型肝炎傳播的角度來看,乙肝病毒感染者是不宜生育的。但從社會的角度來看,生育對人生、對家庭來說又是相當重要的。

因此,不應該簡單地予以肯定或否定。

對孕婦來說,如果是無症狀的攜帶者懷孕一般是安全的,但必須注意做好孕期的保健。對於有症狀的乙肝患者,懷孕則有可能加重病情,甚至引起死亡。對於後代來講,他(她)感染乙肝病毒的機會較大,且不排除乙肝病毒早期感染導致胚胎畸形的可能性。

通過懷孕前的抗病毒**可減少乙肝病毒傳播的機會,理論上是可行的,但實際上效果甚微。

因此,乙肝病毒感染者應不應該生育應由夫妻雙方乃至整個家庭認真考慮,一旦確認要生育,應該做好孕期保健和採取有效的預防措施。目前採取的預防措施是當婦女懷孕6-10個月期間如無其它禁忌症,可每月接受一次高效價抗乙肝免疫球蛋白的預防注射,產後對新生兒和嬰幼兒進行進一步的免疫預防注射。一般來講,經過如此積極地預防注射,可將乙肝病毒感染者的母嬰傳播的危險性降至20%。

以下,預防效果是比較理想的。基於這一些理由,乙肝攜帶者沒有絕對不能結婚和生育的理由。

女人患有乙肝能結婚生子嗎? 20

3樓:

據統計,我國慢性乙肝病毒攜帶者已達1.3億人,30%至50%的病人通過母嬰傳播而感染。據一份最新婦女健康報告顯示,部分攜帶乙肝病毒的育齡婦女因擔心將病毒傳給未來的寶寶而不敢懷孕。

對此,302醫院中西醫結合肝病科的醫學博士劉士敬表示,只要在懷孕前後預防得當,完全可以阻斷母體的乙肝病毒傳給寶寶。

劉醫生認為,是否導致胎兒新生兒感染乙肝病毒,首先取決於孕婦攜帶乙肝病毒的複製程度和母體的基因缺陷。

他說,如果孕婦為乙肝「大三陽」(乙肝病毒e抗原為陽性),乙肝病毒脫氧核糖核酸(dna)也為陽性,新生兒感染乙肝病毒的機率高達90%左右;可如果孕婦乙肝病毒為「小三陽」(e抗原為陰性),乙肝病毒dna也為陰性,其感染機率只有30%左右。

醫生提醒

「大三陽」須提前注射球蛋白

如果女方是「大三陽」患者,在懷孕的第7、8、9月份,要分別注射一支高效價乙肝免疫球蛋白;待寶寶出生後,立即先注射一支高效價乙肝免疫球蛋白,過一週後,再按出生後第0、1和6個月免疫程式給嬰兒接種疫苗。

參考資料

慢性乙肝患者生活中要注意哪些,慢性乙肝患者,日常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病毒性肝炎的飲食禁忌2008 12 29 20 56 病毒性肝炎是由肝炎病毒引起的一種常見的傳染病,是一種流行較廣,危害較大的疾病 肝炎一般病程較長,特別是慢性肝炎,目前尚缺乏特殊 因此合理的飲食調節及適當休息,具有重要意義.禁忌.1.忌酒.酒,味苦,甘,辛,入心,肝,胃經,有毒.肝炎病人本為溼熱之...

乙肝患者有哪些症狀呢,乙肝患者症狀有哪些?

乙肝患者由於肝功能受損,導致膽紅素代謝障礙,肝臟沒有能力將間接膽紅素轉化為直接膽紅素,此時間接膽紅素會進入血液形成間接膽紅素的值升高,此時乙肝患者會出現三黃現象 發黃,鞏膜發黃,尿液發黃。乙肝病毒感染後患者的情況比較複雜,可以呈急性肝炎或者慢性肝炎,甚至肝硬化 肝癌的表現。可有乏力 消瘦 食慾不好 ...

乙肝患者如何護肝,乙肝患者,怎樣護肝,養肝

禁酒,禁辣,禁大葷,飲食宜清淡為主,不要熬夜,適量的運動,不要太累,性生活不要太頻繁,青年一般一週一次或兩週一次,中年一個月一次左右,視身體狀況而定,總之生活要有規律,還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這個比什麼都重要。當然養肝也並非一朝一夕之事,養肝護肝還可以輔以茶療,可喝一個養肝的茶,是專門針對肝功能保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