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多吃幾種藥療效會更好

2022-05-04 13:25:18 字數 1238 閱讀 8004

1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感冒吃太多藥當然不好,其實也並沒有什麼療效最好的感冒藥,因為感冒的話,一般也是要維持好幾天的時間的,也只要多喝水就可以了!

是藥三分毒,每種藥物對每個年齡段都是有一定劑量的,超過劑量就會傷肝,傷腎,傷胃的,感冒必須對症用藥啊,盲目用藥的下場就是你說的藥沒少吃,罪卻沒少受,病不但沒好,還會把自己身體吃垮了!

可以適當的自己熬一些冰糖雪梨來喝也可以熬一些蘿蔔水,有利於緩解感冒,平常的時候也要注意飲食清淡一些。

一般表現有鼻塞、咳嗽、頭痛、發熱等全身症狀,當受涼,淋雨,過度疲勞人體免疫力下降細菌和病毒侵入導致的,**一般可以採用康泰克,快克,複方阿司匹林等藥物來進行**。

普通的感冒一般是不需要使用抗生素的,一般1周的樣子就可以自愈的,只有合併感染的話那麼就需要對症處理了,平時要注意飲食,避免生冷油膩的食物,注意保暖,預防感冒為主的。

大多數的感冒藥都是含有對乙醯氨基酚的單方或複方製劑。對乙醯氨基酚是廣泛使用的安全性較高的解熱鎮痛抗炎藥。

按照藥品說明書的推薦劑量或遵醫囑服用對乙醯氨基酚是比較安全的,但如果患者不看藥品成分,或本身患有酒精肝、脂肪肝等肝病,盲目服用多種含有對乙醯氨基酚的感冒退燒藥,容易發生不良反應,造成嚴重的肝損傷,甚至引起肝衰竭或死亡。

感冒是自限性疾病,如果症狀不嚴重,一般不需要用藥,通過休息、多飲水可自行好轉。如有全身痠痛、發熱、咳嗽、頭痛等症狀,可按照藥品說明書推薦的用法用量服用感冒藥,必要時及時就醫。

特別是特殊人群如幼兒、老年人、妊娠期女性等,或者本身有肝、腎疾病或其他病理狀態的人群,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2樓:kw微子

這種說法是錯誤的,因為大多數的感冒藥都是含有對乙醯氨基酚的單方或複方製劑,按照藥品說明書或遵醫囑服用對乙醯氨基酚是比較安全的,但如果本身患有酒精肝、脂肪肝等肝病,盲目服用多種含有對乙醯氨基酚的感冒退燒藥,容易發生不良反應。

3樓:乘朝雨

怎麼可能,是藥三分毒,而且有些藥藥性相剋,吃了只會引起更多問題。所以一般去買藥的時候醫生都會囑咐忌口,或者囑咐你不要吃其他的藥。

4樓:東極動漫

感冒的時候並不是吃幾種藥就會有更好的療效,最主要還是對症下藥,例如你是受風感冒就可以吃一些驅寒的感冒藥,如果是因為上火引起的感冒,可以吃一些去火的感冒藥。

5樓:dj林林

感冒的時候一定要吃感冒藥,不要吃很多藥,要吃多了會引起中毒,不但起不到效果,反而會讓你引起身體不良的傷害,吃多了藥會讓你的腎臟有負擔。

小狗感冒了吃什麼藥,狗狗感冒了吃什麼藥啊

西部高地白梗 我們人會感冒流涕,狗狗也同樣會傷風感冒,只是有的狗狗身體素質比較好,所以過幾天也就自動好了,但是對於那些體質並不是那麼出色的狗狗來說,我們要及時的進行 以免將小病拖成了大病。可是狗感冒了吃什麼藥,我們是否能像對待自己一樣給它們餵我們的藥呢?嚴格來說人藥與獸用藥是不太一樣的,因為狗狗與人...

感冒了吃什么藥最好,感冒了吃什麼藥最好

看你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感冒,有風熱感冒 風寒感冒 暑溼感冒等,各個的表現特徵不一樣!野不能亂吃藥 一 風寒型感冒 病人除了有鼻塞 噴嚏 咳嗽 頭痛等一般症狀外,還有畏寒 低熱 無汗 頭痛身痛 流清涕 吐稀薄白色痰 有汗 咽喉紅腫疼痛 口不渴或渴喜熱飲 苔薄白等特點,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蓋大被子才覺得舒服...

感冒了用什麼藥好家庭醫生,感冒了用什麼藥好點?

我想,即便是有,估計也是偏方之類的。很多偏方無一例外都是建立在 自愈 的基礎上,才讓人誤以為其 作用的。感冒發燒的原因 1.一般性發燒 人體的每一次發燒,都是由於某種病毒細菌引起的,身體為了自我保護,就會升高體溫來配合免疫細胞 白細胞,來消滅病毒細菌。而進入我們體內的細菌,一般只適合在我們身體的恆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