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取得完全勝利的大會戰是哪次會戰?請說出時間 地點和雙方兵力

2022-04-27 23:50:50 字數 4352 閱讀 2794

1樓:匿名使用者

抗日戰爭勝利的原因。

一,中國共產黨在全民族抗戰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二,中國人民巨大的民族覺醒、空前的民族團結和英勇的民族抗爭,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的決定性因素。

三,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勝利,同世界所有愛好和平和正義的國家和人民、國際組織以及各種反法西斯力量的同情和支援也是分不開的。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是近代以來中華民族反抗外敵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戰爭,是20世紀中國和人類歷史上的重大事件,具有重要歷史意義。

1、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勝利,徹底打敗了日本侵略者,捍衛了中國的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使中華民族避免了遭受殖民奴役的厄運。

2、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勝利,促進了中華民族的覺醒,使中國人民在精神上、組織上的進步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3、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勝利,促進了中華民族的在團結,弘揚了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

4、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勝利,對世界各國奪取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維護世界和平的偉大事業產生了巨大影響。

2樓:長江三峽江南

1.國內-中國人民巨大的民族覺醒、空前的民族團結和英勇的民族抗爭,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的決定性因素。

2.國內-中國共產黨在全民族團結抗戰中發揮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3.國際-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勝利,同世界上一切愛好和平與正義的國家和人民的支援也是分不開的。

4.戰爭的正義性是抗戰勝利的前提條件。

5.正面戰場作戰牽制日本起了重要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中國人民巨大的民族覺醒,空前的民族團結和英勇的民族抗爭,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的決定性因素。中國共產黨在全民族團結抗戰中發揮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勝利同世界上一切愛好和平與正義的國家和人民的支援也是分不開的。

意義:中國抗日戰爭是中國近代以來反抗外敵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戰爭。它促進了中華民族的覺醒,為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實現徹底的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奠定了重要基礎。

中國戰場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東方主戰場,對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維護世界和平作出了巨大貢獻。中國的國際地位得到提高。

4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實現了國共第二次合作,建立了抗日民族統一戰線進行全民族抗戰是決定性因素;世界反法西斯聯盟和海外華人華僑的支援

意義:抗日民族戰爭是鴉片戰爭以來中國人民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戰爭;它洗刷了民族恥辱,促進了中華民族的覺醒,中國是世界反法西斯的東方主戰場,為世界反法西斯的戰爭的勝利、維護世界和平作出巨大貢獻

5樓:顏以沫

全國人民團結一致和世界反法西斯鬥爭的勝利。

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只有一個 ,美國的原子彈投放一週後就投降了,原子彈制霸

7樓:匿名使用者

抗日戰爭取得勝利真好

抗日戰爭是中國近代百年來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反侵略戰爭,取勝的主要原因是 a.美國在日本的廣島、

8樓:匿名使用者

c試題分析:本題考查的是抗日戰爭勝利的主要原因,四個選項所述均是抗日戰爭取得勝利的原因,但是主要原因是,國共兩黨合作、建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實行全民族的抗戰,故答案選c。

近代史上,中國人民反對外來侵略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鬥爭是( ) a.第二次鴉片戰爭 b.甲午中日戰

9樓:匿名使用者

d試題分析:本題主要考查學生對教材內容的識記能力,難度較低,近代史上,中國人民反對外來侵略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鬥爭是抗日戰爭,答案選d,a b c三項戰爭均以中國的失敗而告終。

點評:創設新情境,挖掘新史料多角度的考查抗日戰爭是近年來高考關注時政熱點的重要表現之一,因為抗日戰爭是國共雙方都高度認可的內容,也是國共雙方團結合作的重要表現,所以隨著近年來國共兩黨的高層互訪和臺海關係的緩和及發展,高考對抗日戰爭的關注不會放鬆。

中華民族一百年反抗外來侵略中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轉折點

10樓:蟄居雪藏

抗日戰爭的全面勝利,或者說中國人民的反法西斯戰爭全面勝利,也就是自2023年鴉片戰爭以來,我們中華民族反抗外來侵略的真正轉折點。

到朝鮮戰爭或者說抗美援朝戰爭的時候,彭老總有句名言:「***說:"西方侵略者幾百年來只要在東方一個海岸上架起幾尊大炮就可霸佔一箇中國的時代是一去不復返了。」

新中國建國以後,我們中國人民真的在***的領導下站起來了,再沒有列強「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猖狂夢囈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是抗日戰爭!!!

12樓:

抗日戰爭的勝利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是近代以來中國反抗外敵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戰爭。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是20世紀人類歷史上的重大事件,對於中華民族發展和世界文明進步都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抗日戰爭是近百年來中國人民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偉大的民族解放戰爭,是進步的正義的戰爭,是中華民族由危亡走向復興的歷史轉折。中國的抗日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抗日戰爭中,中國人民受害最深,犧牲最烈,鬥爭持續時間最長,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徹底勝利作出了不可磨滅的歷史貢獻。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勝利,徹底打敗了日本侵略者,捍衛了中國的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使中華民族避免了遭受殖民奴役的厄運。它是中華民族在近代歷史上進行反侵略戰爭第一次取得徹底勝利,改變了屈辱捱打的狀況。終於擺脫了「恐洋症」,全中國人民找回了自信與自尊。

從此感到自己作為世界上一個有能力自立的民族,能夠打敗侵略者,這對整個民族精神非常重要,也就是中華民族在世界上能夠有地位,不再受人欺壓,從而促進了中華民族的大團結,弘揚了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它同時也促進了中華民族的覺醒,為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實現徹底的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奠定了重要基礎。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勝利,為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實現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建立新中國奠定了重要基礎;中國人民抗日戰爭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中華民族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作出了巨大的犧牲和重要的歷史貢獻。在抗日戰爭中,中華民族精神得到進一步昇華,抗戰中形成的團結一致、英勇不屈、奮發圖強、百折不撓的精神已深深地溶入了中華民族的血液之中,成為中華民族精神的重要內容,激勵著中華民族繼續前進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勝利,對世界各國人民奪取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維護世界和平的偉大事業產生了巨大影響。在世界上真正奠定了中國的大國地位。抗戰前,中國被認為是「東亞病夫」,而正是通過抗日戰爭,中國付出的巨大犧牲和起到的巨大作用都讓世界刮目相看,戰後的一系列會議都承認中國的地位,中國也成為聯合國的發起國之一 。

中國在近代的許多屈辱得以洗雪,在甲午戰爭戰敗後,被迫割讓臺灣,在抗日戰爭勝利後,收回了臺灣;同時,這對民族精神也是一大提升。

紀念抗日戰爭的意義:我們紀念偉大勝利,不僅是回顧中國人民抗戰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歷史,更要牢記歷史、不忘過去、珍愛和平、開創未來。我們要紀念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以史為鑑,面向未來,堅持走和平發展的道路,推動新世紀的世界和平事業。

抗日戰爭取得完全勝利的標誌是波茲坦公告還是臺灣收復?

13樓:z光陰的故事

抗日戰爭取得完全勝利的標誌應該是南京受降。

日本侵略者正式向中國鄭府無條件投降並簽署投降書。

這是中國抗戰最終取得勝利的標誌性時刻。

日本在這一刻,正式承認戰敗並投降,中國取得了最終的勝利。

如果一定要在你的兩個選項中選的話,應該是臺灣光復。

14樓:開心生活

抗日戰爭取得完全勝利的

標誌是波茲坦公告。

15樓:馨冷若風

完全勝利的標誌是:臺灣以及澎湖列島的收回

16樓:lqlqlq西西

2023年10月25日中國**在臺灣舉行受降儀式,根據《菠茨坦公告》被日本佔領50年之久的臺灣及澎湖列島由中國收回」這成為抗日戰爭取得完全勝利的重要標誌o.

抗日戰爭是一百多年來中國反對帝國主義侵略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戰爭。抗日戰爭取得勝利的最主要

17樓:嘻嘻小

c試題分析: 本題主要考查抗日戰爭勝利的最主要因素。四個選項中可以直接排除a選項《雙十協定》簽訂,因為《雙十協定》簽訂於2023年10月10日,此時日本早已投降,而b選項美國向日本投放原子彈和d選項蘇聯紅軍出兵中國東北都是抗日戰爭取得勝利的因素,但它們都不是最主要因素,抗日戰爭勝利的最主要因素是國共兩黨實現第二次合作,建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實行全民族抗戰。

故答案選c。

抗日戰爭是一百多年來中國人民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戰爭。以下是抗日戰爭中的重要歷史事件,它們

中國抗日戰爭勝利的偉大意義,抗日戰爭勝利的歷史意義是什麼

抗戰勝利,是中國人民近百年來第一次取得反對帝國主義的完全勝利,是中華民族由危亡走向振興的歷史轉折點。2 抗戰勝利,大大增強了全國人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提供了一個弱國戰勝帝國主義強國侵略的經驗和範例,也促進了民族覺醒和喚起了民族團結的巨大力量。中國共產黨堅持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採用人民戰爭的戰略戰術在打...

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勝利的原因 抗日戰爭勝利的意義及新中國成立

抗日戰爭勝利的原因。一,中國共產黨在全民族抗戰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二,中國人民巨大的民族覺醒 空前的民族團結和英勇的民族抗爭,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的決定性因素。三,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勝利,同世界所有愛好和平和正義的國家和人民 國際組織以及各種反法西斯力量的同情和支援也是分不開的。中國人民抗日戰...

抗日戰爭時期多少國家在援助中國,抗日戰爭時期有哪些國家援助過中國

國外免費援助的話,1938年之前是德國最多,1938到1941年,主要來自全球華 人團體的捐助,基本上是全球華人給中國 和軍隊發工資。按國民 1941年的 報告,1938到1941年底,全球華人捐款與僑匯金額佔 總收入的將近一半,這還不算直接捐助的戰略物資。美國參戰後直到戰爭結束就是美國援助最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