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抗日戰爭勝利的偉大意義,抗日戰爭勝利的歷史意義是什麼

2021-03-20 05:17:31 字數 5465 閱讀 7706

1樓:宓蝶孔雀

抗戰勝利,是中國人民近百年來第一次取得反對帝國主義的完全勝利,是中華民族由危亡走向振興的歷史轉折點。

(2)抗戰勝利,大大增強了全國人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提供了一個弱國戰勝帝國主義強國侵略的經驗和範例,也促進了民族覺醒和喚起了民族團結的巨大力量。中國共產黨堅持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採用人民戰爭的戰略戰術在打敗日本侵略者的同時,使黨和人民得到巨大發展。這一切都為民主革命的勝利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3)中國的抗日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人民堅持抗戰,牽制和削弱了日本大部分軍隊,使其不能北攻蘇聯,又大大減輕了日軍在太平洋戰場對美英的壓力,在戰略上有力地配合和援助了世界各國人民的反法西斯戰爭。

抗日戰爭勝利的歷史意義是什麼

2樓:薔薇花開

1、抗戰勝利,是中國人民近百年來第一次取得反對帝國主義的完全勝利,是中華民族由危亡走向振興的歷史轉折點。

2、抗戰勝利,大大增強了全國人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提供了一個弱國戰勝帝國主義強國侵略的經驗和範例,也促進了民族覺醒和喚起了民族團結的巨大力量。中國共產黨堅持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採用人民戰爭的戰略戰術在打敗日本侵略者的同時,使黨和人民得到巨大發展。這一切都為民主革命的勝利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3、中國的抗日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人民堅持抗戰,牽制和削弱了日本大部分軍隊,使其不能北攻蘇聯,又大大減輕了日軍在太平洋戰場對美英的壓力,在戰略上有力地配合和援助了世界各國人民的反法西斯戰爭。

3樓:淑麗玉昕

抗日戰爭是鴉片戰爭以來中國人民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戰爭,它洗刷了民族恥辱,成為中華民族由衰敗到振興的轉折點。中國的抗日戰爭對徹底打敗日本帝國主義具有決定性的作用,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和人類文明進步作出了重大貢獻。

中國抗日戰爭勝利的歷史意義是什麼?

4樓:董彩榮越未

簡單的說

1中國人民反對帝國主義第一次去的完全勝利洗雪了民族恥辱捍衛了民族尊嚴

併為民主革命的勝利奠定了基礎

2中國的抗日戰爭是世界反覆法西斯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人民為世界反法西斯的勝利做出了巨大貢獻

3中國國際地位得到提高(這樣答基本有滿分吧)

5樓:餘士恩終辰

偉大的抗日戰爭及其勝利,在中國近代史和新民主主義革命史上佔有極其重要的歷史地位.它不僅是中國革命史上最偉大、最活躍、最生動的一個新階段,而且是中國人民反對帝國主義侵略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戰爭.因此,抗戰勝利成為中華民族從衰亡走向振興的轉折點.

這種轉變,給予中國人民和中國歷史程序以深遠影響.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是中華民族由衰敗到重新奮起的歷史轉折點,在中華民族復興的歷史程序中具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它極大地增強了中國人民的民族自尊心與自信心,振奮了民族精神,凝聚了民族力量,開啟了中華民族實現復興的勝利程序,為中國走向和平發展道路創造了重要條件,從而奠定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基礎.

6樓:和努爾

1)抗戰勝利,是中國人民近百年來第一次取得反對帝國主義的完全勝利,是中華民族由危亡走向振興的歷史轉折點。

(2)抗戰勝利,大大增強了全國人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提供了一個弱國戰勝帝國主義強國侵略的經驗和範例,也促進了民族覺醒和喚起了民族團結的巨大力量。中國共產黨堅持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採用人民戰爭的戰略戰術在打敗日本侵略者的同時,使黨和人民得到巨大發展。這一切都為民主革命的勝利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3)中國的抗日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人民堅持抗戰,牽制和削弱了日本大部分軍隊,使其不能北攻蘇聯,又大大減輕了日軍在太平洋戰場對美英的壓力,在戰略上有力地配合和援助了世界各國人民的反法西斯戰爭。

7樓:邊峻鵬

第一,抗戰勝利,是中國人民近百年來第一次取得反對帝國主義的完全勝利,是中華民族由危亡走向振興的歷史轉折點。第二,抗戰勝利,大大增強了全國人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提供了一個弱國戰勝帝國主義強國侵略的經驗和範例,也促進了民族覺醒和喚起了民族團結的巨大力量。中國共產黨堅持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採用人民戰爭的戰略戰術在打敗日本侵略者的同時,使黨和人民得到巨大發展。

這一切都為民主革命的勝利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第三,中國的抗日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人民堅持抗戰,牽制和削弱了日本大部分軍隊,使其不能北攻蘇聯,又大大減輕了日軍在太平洋戰場對美英的壓力,在戰略上有力地配合和援助了世界各國人民的反法西斯戰爭。

8樓:鴻雋

抗日戰爭的勝利,是中國人民一百多年來第一次取得反對外來侵略鬥爭的勝利。它大大增強了全國人民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中國的抗日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人民的抗戰,對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作出了重大貢獻。

中國的國際地位提高,為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中國人民百餘年來反對帝國主義侵略中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全民族解放戰爭,是中華民族由衰敗到勝利和重新振興的轉折點;2、抗日戰爭中人民武裝力量得到空前的發展壯大,從而奠定了新民主義革命最後勝利的基礎;3、中國戰場作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東方的主戰場,牽制和消耗了日本總兵力的範,打亂了其侵略計劃,支援了同盟國在亞洲和太平洋戰場作戰。

10樓:個秀團

一、抗日戰爭的勝利是中國人民近百年來第一次取得對外來侵略戰爭的完全勝利,雪洗了中華民族的恥辱

二、抗日戰爭的勝利,大大增強了全國人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促進了民族覺醒,是中華民族由衰敗到振興轉折點。

11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抗日戰爭勝利的歷史意義

12樓:nc跟我無緣

中國在近代第一次勝利……

13樓:鷹少

見證了中華的再次崛起

14樓:零佑平熊風

抗日我個人意義

其勝利在世界上

可以說間接幫了阻擋

法西斯侵略腳步。讓中國能關起門

自己解決自己的事情。以及一大堆書面上的意義2、國民黨的

主力在這場戰鬥

受到相當大的打擊

共產黨洗刷的是

渣滓確立自己的戰鬥方向,提升自我戰鬥力,在人民群眾裡打好了基礎。

而國民黨洗刷的是

大量主力和將領

該和日本人打硬仗的都死的差不多了,為後來的解放戰爭做好了失敗的伏筆

15樓:笪秀英智辛

抗日戰爭勝利的意義:

①抗戰勝利,是中國人民近百年來第一次取得反對帝國主義鬥爭的完全勝利。

②抗戰勝利,大大增強了全民族的自尊心和自信心,為民主革命在全國的勝利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③抗戰的歷史證明,中國共產黨及其領導的武裝力量是全民族利益的最堅定的維護者,是團結抗戰的中流砥柱,是取得抗戰勝利的決定性力量。

④中國抗日戰爭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作出了重要貢獻和巨大的民族犧牲。

⑤中國抗日戰爭的勝利,推動了世界民族解放運動,提高了中國的國際地位。

中國抗日戰爭勝利的偉大歷史意義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抗日戰爭的勝利是中國人民近百年來第一次取得對外來侵略戰爭的完全勝利,雪洗了中華民族的恥辱

二、抗日戰爭的勝利,大大增強了全國人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促進了民族覺醒,是中華民族由衰敗到振興轉折點。

17樓:真誠無怨無悔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勝利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做出了重要貢獻。它為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戰爭指明方向。

18樓:老丸子姐姐

1.是中國100多年來,第一次取得反對帝國主義侵略的完全勝利

2.它大大增加了全國人民的名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中國的國際地位得到提高

3.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對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做出了重大貢獻

19樓:

意義:中華民族第一次徹底打敗外國侵略者,捍衛了領土主權和國家尊嚴,是近代中國由衰轉盛的轉折點。

20樓:俞虹

抗日戰爭的勝利是一百多年來中國人民反對帝國主義侵略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戰爭。抗戰的勝利洗雪了近代以來的民族恥辱,抗日戰爭成為中華民族由衰敗到重新振興的轉折點。

中國抗日戰爭勝利的偉大歷史意義是什麼?

21樓:終瀅鬱淑

)抗戰勝利,是中華民族由危亡走向振興的歷史轉折點,使黨和人民得到巨大發展,提供了一個弱國戰勝帝國主義強國侵略的經驗和範例,又大大減輕了日軍在太平洋戰場對美英的壓力。

(2)抗戰勝利,牽制和削弱了日本大部分軍隊。中國人民堅持抗戰,使其不能北攻蘇聯,大大增強了全國人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採用人民戰爭的戰略戰術在打敗日本侵略者的同時,也促進了民族覺醒和喚起了民族團結的巨大力量。這一切都為民主革命的勝利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中國共產黨堅持抗日民族統一戰線。

(3)中國的抗日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戰略上有力地配合和援助了世界各國人民的反法西斯戰爭,是中國人民近百年來第一次取得反對帝國主義的完全勝利

22樓:巴黎圍牆巍峨

一、抗日戰爭的勝利是中國人民近百年來第一次取得對外來侵略戰爭的完全勝利,雪洗了中華民族的恥辱

二、抗日戰爭的勝利,大大增強了全國人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促進了民族覺醒,是中華民族由衰敗到振興轉折點。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的歷史意義是什麼?

23樓:萊克攸

抗日戰爭勝利的偉大歷史意義在於:這是中國人民百餘年來反對帝國主義侵略中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全民族解放戰爭,是中華民族由衰敗到勝利和重新振興的轉折點;2、抗日戰爭中人民武裝力量得到空前的發展壯大,從而奠定了新民主義革命最後勝利的基礎;3、中國戰場作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東方的主戰場,牽制和消耗了日本總兵力的範,打亂了其侵略計劃,支援了同盟國在亞洲和太平洋戰場作戰。

(1)捍衛了中國的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使中華民族避免了遭受殖民奴役的厄運,為中華民族實現偉大的復興奠定了基礎。抗日戰爭的勝利結束了日本在臺灣50年的殖民統治,使臺灣回到祖國的懷抱。

(2)促進了中華民族的覺醒,使中國人民在精神上、組織上的進步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為抗戰勝利後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取得解放戰爭的勝利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3)促進了中華民族的大團結,弘揚了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

(4)對世界各國奪取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維護世界和平的偉大事業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24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是2023年以來中國反抗外敵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戰爭。抗日戰爭徹底打敗了日本侵略者,捍衛了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華民族避免了遭受殖民奴役的厄運。

2、國際:抗日戰爭的勝利,對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也產生了巨大影響。

作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東方主戰場,中國戰場長期牽制和抗擊了日軍的主要兵力,共殲滅日軍150多萬,對日本侵略者的徹底覆滅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

其次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在戰略上策應和支援了盟國作戰,為最終戰勝世界法西斯反動勢力做出了不可磨滅的歷史貢獻。

抗日戰爭勝利的意義,抗日戰爭勝利的歷史意義是什麼

中國百年來首次取得反侵略的完全性勝利,結束了中國百年屈辱史,增強了中華民族的信心。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做出了突出貢獻,提高了中國的國際地位。你現在生活的方式不是日本人主宰的,中國人的血統繼承著這片土地,繼續守護著我們的祖先留下土地,如果亡國了,不是亡了一代,而是亡了後代,亡了文化。中國人不是好欺負與...

怎樣理解抗日戰爭的偉大意義,怎樣理解抗日戰爭勝利的偉大意義

抗戰最大的意義在於喚醒了中國的民族精神,中國就此具有了現代民族國家的基本要求,為之後的工業化建設打下了基礎 看一下世界歷史就鞥發現,如果你的國民都沒有國家觀念和民族觀念,無法成為一個現代民族國家,搞工業化建設就是個笑話 印度就是最好的反面典型 日本的明治維新為什麼能成功,就是因為這個,大家都認同自己...

簡答 抗日戰爭勝利的意義,簡要說明抗日戰爭勝利的原因及重要歷史意義,

1 抗戰勝利,是中國人民近百年來第一次取得反對帝國主義的完全勝利,是中華民族由危亡走向振興的歷史轉折點。2 抗戰勝利,大大增強了全國人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提供了一個弱國戰勝帝國主義強國侵略的經驗和範例,也促進了民族覺醒和喚起了民族團結的巨大力量。中國共產黨堅持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採用人民戰爭的戰略戰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