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戰中,中國哪個地方最安全,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哪些地區淪陷

2021-07-13 22:22:47 字數 2623 閱讀 3612

1樓:布樂正

在抗戰中每個地方都是水深火熱,2023年1月31日,在經歷了數天的堅守之後,中**隊決定撤離蚌埠,他們炸燬了淮河鐵橋。以此阻斷日寇能順著津浦線北上,而千里長淮驟然成為天然克敵屏障。

在中**隊撤離蚌埠城的第二天,也就是2023年2月1日,日寇第13師團山田、山村兩個旅團從臨淮方向進入蚌埠。蚌埠淪陷。日寇在佔領蚌埠後又想擴大戰果,他們在2月2日又在蚌埠附近強渡淮河準備北犯,他們強徵100多艘民船,以兩個大隊的兵力進行試探性渡淮,與淮河北岸中**隊交手後被擊退,淮河阻擊戰也拉開了序幕。

這場戰鬥持續了幾十天,日寇以蚌埠為據點,一次次向北發起攻擊,淮灘陣地被反覆爭奪。據史料記載,4日,日寇在飛機、大炮火力掩護下,兩次強渡淮河,都被中國守軍擊退,其中以經渡河登岸的日寇有700多人被殲滅。

8日和10日那兩天是打得最艱苦最為壯烈的,日寇一共被殲滅2000餘人,而中**隊也死傷了3000多人,並失去了淮北的部分陣地。13日中**隊59軍進入戰場,張將軍親自指揮部隊向日寇發起反擊,戰鬥進行到18日,中國收復了淮河北岸的所有陣地,再次將日寇打回南岸。

而此後日寇幾乎一直佔據著蚌埠,直到他們投降。

至於抗日戰爭時期安徵省除了蚌埠之外還有哪些地方淪陷了,有一篇網文給出的答案是81.9%的縣市都淪陷過,安徽全省只有14個縣沒有淪陷。他們分別是:

廬江縣、涇縣、石埭縣、旌德縣、寧國縣、祁門縣、嶽西縣、臨泉縣、穎上縣、黟縣、霍邱縣、休寧縣、歙縣和績溪縣。

2樓:匿名使用者

598478747讀過歷史沒?

主要是西北地區稍微好些,還有西南大後方。

3樓:本人帥死

畢竟沒生活在那個年代,我只知道山區,革命根據地,防空洞,地道里相對安全,說具體城市不太現實,因為都在日本飛機的轟炸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上帝的回答,當時不反抗就沒有安全的地方

5樓:匿名使用者

**,青海,新疆基本都沒有被日軍侵略

6樓:美國陸軍三等兵

長白山天池,小日本沒進去

7樓:匿名使用者

鬼`子司令部。最危險最安全

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哪些地區淪陷

8樓:海平面下的深淵

抗戰期間,中國全省淪陷的省份總共有九個。分別是:臺灣省、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熱河省、察哈爾省、河北省、山東省和江蘇省。

抗戰期間,中國部分淪陷的省份有13個。按照淪陷面積從大到小的順序,依次分別是:河南省、山西省、安徽省、浙江省、綏遠省、廣東省、湖北省、廣西省、湖南省、江西省、福建省、貴州省和雲南省。

另外,在抗戰期間,中國先後共設有6個直轄市,其中有5個先後淪陷,分別是北平市、天津市、上海市、南京市、青島市。

抗日戰爭時中國哪些大城市沒被佔領?

9樓:匿名使用者

抗日戰爭時期,完全沒有被佔領的城市有:

寧夏省的銀川市、石嘴山市、吳內忠市、固原市、中衛市容;

四川省的成都市、綿陽市、自貢市、攀枝花市、瀘州市、德陽市、廣元市、遂寧市、內江市、樂山市、資陽市、宜賓市、南充市、達州市、雅安市 ;

陝西省的西安市、咸陽市、寶雞市、渭南市、銅川市、延安市、榆林市、漢中市、安康市、商洛市

拓展資料:**自治區、西康省、寧夏省、青海省、新疆省的城市沒有被日軍佔領。

陝西和四川利用地理的優勢,抵禦了日軍的進攻。而其他的幾個省都是中國的邊疆地區,而也因為陝西和四川作為屏障,沒有遭到日軍的進攻。

10樓:匿名使用者

抗日戰爭copy時中國只有8個省

份1個直轄市bai(重慶)沒有du落入日寇之手。這zhi8個省份分別是:西康省dao、寧夏省、青海省、新疆省、四川省、陝西省、甘肅省和**自治區。

當時沒有被淪陷的大城市基本上只有: 成都,重慶,西安,昆明,貴陽,南寧。其他的大城市基本上被佔領了,新疆,**,甘肅,等省份的城市屬於人口稀少城市,經濟實力較差。

拓展資料:抗日戰爭,簡稱抗戰,指20世紀中期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中國抵抗日本侵略的一場民族性的全面戰爭。國際上稱作第二次中日戰爭、 日本侵華戰爭。

抗戰時間從2023年9月18日九一八事變開始算起,至2023年結束,共十四年抗戰。

中國戰場是二戰的主戰場之一。中國人民的抗日戰爭是二戰的重要組成部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抗日戰爭時bai中國只有8個省份1個直轄市du(重慶)zhi沒有落入日寇之dao手。這8個省份分別是:西康省

12樓:風一般藍

西安,銀川,成都,渭南,蘭州,烏魯木齊,西寧,拉薩,昆明,重慶咸陽,寶雞

13樓:1985有麻煩了

重慶 成都 貴陽 昆明 拉薩 銀川 蘭州 烏魯木齊 哈密 西寧 綿陽等但是基本上都不是當時國內的菁華城市,95%的菁華城市已經都被佔領了

14樓:冷月魔法師

重慶 成都 貴陽 昆明 拉薩 如果按現在來說的話 也就這幾個了按當時來說也是 最後3個省丟了就全完了

在後方的八路軍又沒能力打什麼城市,充其量打打小縣城

**被日本人逼到四川 雲南 貴州 各地

中國最容易迷路的地方,在中國,哪個城市最容易迷路

你這也沒分,簡單說我知道的吧,有一個叫諸葛八卦村的地方在浙江省金華市蘭溪市西部 是由諸葛亮的後人建築的,全村是一個大八卦圖,記得村中間有兩口井,一個在池塘裡一個在陸地上,一陰一陽,開始知道它的時候是因為電視上說,有個小偷到一個村子裡去偷東西結果沒走出來。說是村子看上去像個小鎮,記者去做記錄片的時候,...

中國哪個地方女孩子最漂亮,中國哪個地方的女人最漂亮?

蘇杭 嘿制嘿 那裡是產美bai女的地方 蘇州還差著嘿du嘿 杭州美女多啊 其實南北zhi方的美女概念也不一樣dao 那就看你找美女的標準是什麼了 南方美女多出於蘇杭二市,是小小玲瓏的,是柔弱美的。而北方遼寧錦州也是產美女的,但是相對南方,北方的美女是高挑的但是比較潑辣 嗯,到處都有美女 不過出了四川...

中國哪個地方的男人最帥,中國哪個省的男人最帥

沒有最帥的 因為情人眼裡出西施 我覺得中國重慶的男人和中國新疆的男人最帥,中國那兩個地區產生美女帥哥,要找韓版的男生去重慶,要找歐美版的去新疆 就是最好的選擇 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當然是河北省東北部啦 比如秦皇島!山海關!地區。因為那個地區自戰國時期就是東亞民族融合的地區!結合了很多民族的基因!比如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