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哪個地方楊梅最出名的中國什麼地方的楊梅最有名

2021-03-05 21:24:59 字數 5665 閱讀 7431

1樓:匿名使用者

就品種而言,台州東槐楊梅個大味甜,是目前國內外最著名的品種之一;

就歷史而言,越中(餘姚、上虞一帶)楊梅名振四海;

蘭溪新聞網發文《蘭溪市被命名為「中國楊梅之鄉」》;

新聞中心溫州網發文《青田——中國楊梅之鄉》;

溫州農貿網發文《中國楊梅之鄉——甌海》;

每年的六月二十六日是餘姚的「楊梅節」,全市楊梅栽種面積已達7.2萬畝,常年產量1.5萬噸左右,居全國之冠。2023年,被中國特產之鄉命名組委會命名為「中國楊梅之鄉」。

免費時代文:仙居是「中國楊梅之鄉」、「中國楊梅第一縣」。2023年仙居楊梅又註冊了世界地理標誌產品。

據仙居林業部門統計,目前全縣共有楊梅種植面積12萬畝。2023年投產面積4.5萬畝,產量3.

8萬噸,產值3.5億元。按全縣40萬農業人口計算,單項人均收入約900元。

縣內還擁有兩條投資總額近億元屬國內首創的萬噸楊梅深加工生產線,生產的楊梅飲品銷往海內外。每年豐富多彩的楊梅旅遊節會活動,吸引了各地遊客,助推了仙居楊梅產業的發展,也帶動了旅遊等第三產業的快速發展。小楊梅,大產業,楊梅產業鏈越拉越長,在仙居形成了獨特的「楊梅經濟」現象。

仙居楊梅已成為果農致富的法寶,仙居楊梅產業是一項真正意義上的富民產業,也是仙居農村經濟發展的主導產業之一。

中國楊梅之鄉-慈溪,全市現有種植面積6.8萬畝,年產量2餘萬噸,總產值1.4億元。

2023年被命名為「中國楊梅 之鄉」,2023年6月獲得原產地標誌註冊。「燭湖」牌楊梅榮獲首屆「浙江省十大精品楊梅」

溫州農貿網-中國楊梅之鄉——龍灣全區現有楊梅種植面積1.9萬畝,年產量5000噸,產值達5000萬元,從業人數9500人。2023年5 月榮獲「中國楊梅之鄉」稱號。

2樓:love菠蘿大偵探

國內最好吃的「三大楊梅」,你認為哪個省的好吃,有你家鄉的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台州東槐楊梅個大味甜

4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市蕭山區杜家楊梅營養價值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餘姚楊梅 做的比較好的有 鐘意楊梅。路程便利故來有很多回頭客,我的解答能給你帶來滿意

中國什麼地方的楊梅最有名

6樓:匿名使用者

楊梅的產地主要集中在江浙一帶,而又以餘姚栽培面積最大、歷史最長,其種植歷史至少已有兩千年,而且據境內河姆渡遺址的考古發現,七千年前就有野楊梅存在。目前餘姚的楊梅種植面積已有8.2萬畝,常年產量約2萬噸,栽培區域擴大到全市十九個鄉鎮,湧現了一大批以楊梅為主的特色村和「鶴頂」牌等著名,由此贏得了「餘姚楊梅冠天下」的美譽。

2023年6月,餘姚被農業部命名為「中國楊梅之鄉」。此後,《光明**》、《新民晚報》等報刊作了「餘姚楊梅甲天下」等報道。

餘姚楊梅品種繁多,有烏種、紅種、粉紅種、白種四大品種群系,其中最為著名的烏種的「荸薺種」,為目前國內首選的鮮食、加工兼用的良種。該品種果形圓整、色澤豔麗、味甜核小,盛產於姚東丈亭、三七市一帶。三七市鎮農技人員在石步村周邊普查古樹名木時,發現了大片古楊梅林,約有兩千株,樹齡在120-150年之間,當地**已在這一帶建立了「古楊梅林景區」。

產於姚西馬渚、牟山一帶的白楊梅也久享盛名,其優點是味鮮、甜酸可口,且上市時間遲於荸薺種,延長了楊梅上市時間。

**的楊梅最有名

7樓:古方紅糖

1、楊梅的產地主要集中在江浙一帶,而又以餘姚栽培面積最大、歷史最長,其種植歷史至少已有兩千年,而且據境內河姆渡遺址的考古發現,七千年前就有野楊梅存在。目前餘姚的楊梅種植面積已有8.2萬畝,常年產量約2萬噸,栽培區域擴大到全市十九個鄉鎮,湧現了一大批以楊梅為主的特色村和「鶴頂」牌等著名,由此贏得了「餘姚楊梅冠天下」的美譽。

2023年6月,餘姚被農業部命名為「中國楊梅之鄉」。此後,《光明**》、《新民晚報》等報刊作了「餘姚楊梅甲天下」等報道。

2、餘姚楊梅品種繁多,有烏種、紅種、粉紅種、白種四大品種群系,其中最為著名的烏種的「荸薺種」,為目前國內首選的鮮食、加工兼用的良種。該品種果形圓整、色澤豔麗、味甜核小,盛產於姚東丈亭、三七市一帶。三七市鎮農技人員在石步村周邊普查古樹名木時,發現了大片古楊梅林,約有兩千株,樹齡在120-150年之間,當地**已在這一帶建立了「古楊梅林景區」。

產於姚西馬渚、牟山一帶的白楊梅也久享盛名,其優點是味鮮、甜酸可口,且上市時間遲於荸薺種,延長了楊梅上市時間。

8樓:鄔湛恩華濱

浙江楊梅有名的地方很多,品種各有特色部分伯仲,浙江的荸薺種楊梅原產浙江的餘姚與慈溪,但她目前還是我國栽培面積最大的優良品種;浙江的東魁楊梅原產浙江省台州市的黃岩,她是我國乃至世界上果形最大的楊梅優良品種,是目前楊梅鮮食果品中經濟效益最可觀的品種,也是目前我國發展勢頭最好的楊梅品種;浙江的丁嶴梅原產溫州,雖然她的適宜栽培區域不廣,但她的品質在當地堪稱一絕;浙江的晚稻楊梅原產舟山的定海,她的適宜栽培區域與丁嶴梅一樣雖然不怎麼廣,但她的品質也在當地堪稱一絕。荸薺種、東魁、丁嶴梅、晚稻楊梅統稱我省的「四大」楊梅良種,也是全國的「四大」楊梅良種。

9樓:薛旺軍

靖州楊梅,酸甜適度,果實大,符合大眾口味

10樓:甕楓蕢元冬

貴州的楊梅最好吃,又大又甜。

11樓:卯丹司馬寄真

楊梅是浙江特產。蕭山、慈溪、餘姚、蘭溪等地都是楊梅產地,其中以蕭山杜家一帶所產楊梅最負盛名。這種楊梅顆粒大,每500克28個到30個。

核小,肉柱圓,味鮮甜。一般在夏至後5天左右成熟。蕭山楊梅栽培歷史悠久,已有早色、遲色、白楊梅、草梅等四十餘種品種。

楊梅具有果大核小、汁多味甜的特點。

12樓:謇南後濡霈

仙居楊梅好吃.又大又甜。

**的楊梅最有名,最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餘姚市位於浙江省東部

餘姚楊梅,顆大、色豔、汁多、味重,自古名噪海內外,由此贏得「餘姚楊梅冠天下」的美麗盛譽。2023年,餘姚被**農業部命名為「中國楊梅之鄉」。

南看新梅:樑弄鎮東溪。 餘姚重鎮樑弄

北看烏梅:丈亭和三七。

楊梅林地遍餘姚,最有名當屬烏種的荸薺種,丈亭和三七盛產此類,據說果形圓整、色澤豔麗、味甜核小

東看白梅:牟山和馬渚。

餘姚楊梅在浙江地區種植面積最廣,品種也繁多,有烏種、紅種、粉紅種、白種四大群系,大部分地區都是烏梅和紅梅,唯有姚西地區的馬渚、牟山產白梅和粉梅,據說極其珍貴,個大味鮮、回味清香、色澤晶瑩,粉粉的甚是可愛,它上市時間遲於荸薺種。即使餘姚其他地方的人也會特地來此購梅,愛上它那淡淡松香味。

西看玉梅:大隱九龍山。

杭甬高速大隱出口下到靠近寧波的九龍山,那裡的楊梅我說它是玉梅,並非色如白玉,而是在九龍山腳下有座「天下玉苑」,廣集世間玉器,滿山楊梅熟紅枝頭,山下白玉流碧,來此採梅,風景別樣,一邊帶上果中上品楊梅,一邊帶上圓潤的玉石,滿載而歸。

14樓:貝加爾

仙居楊梅,仙居東魁,乒乓球大小,送人也很體面。肉多甜汁多,我家就有種,**也不貴,吃過的沒有說不好吃的。

15樓:love菠蘿大偵探

國內最好吃的「三大楊梅」,你認為哪個省的好吃,有你家鄉的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楊梅應該屬浙江慈溪餘姚舟山的楊梅最好吃了吧,東魁的楊梅個雖大,味道真是一般,福建一帶的楊梅也很一般。

17樓:戲笑紅顏情難斷

七千年前 阿拉餘姚寧 就在吃楊梅。 仙居?餘姚不需要楊梅作為主要財政收入,所以才會有夜郎自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仙居楊梅好吃楊梅基地仙居全國最大最有名還上了**電視臺

19樓:純牛奶含

慈溪橫河的楊梅 還有餘姚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的楊梅還不錯的。大個核小

21樓:匿名使用者

仙居的,餘姚慈溪什麼的都是渣渣

22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無錫的馬山楊梅最好吃了,口感最佳

23樓:喝水就待交水費

仙居東魁楊梅個頭大,要私自家楊梅便宜

24樓:薛旺軍

湖南靖州的楊梅,果實大,酸甜適度

楊梅產地**最好

25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楊梅的產地主要集中在江浙一帶,而

又以餘姚栽培面積最大、歷史最長,其種植歷史至少已有兩千年,而且據境內河姆渡遺址的考古發現,七千年前就有野楊梅存在。

溫州市2023年授予溫州甌海「中國楊梅之鄉」稱號

金華市2023年授予浙江省蘭溪市馬澗鎮「中國楊梅之鄉」稱號

杭州市2023年浙江蕭山所經濟林協會前鎮被命名為」中國楊梅之鄉」

紹興市2023年浙江省紹興縣湖塘街道被命名為「中國楊梅之鄉」

2023年3月浙江省紹興上虞獲得「中國楊梅之鄉」

上虞栽培楊梅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截至目前,上虞市楊梅品種已達10多個,其中二都深紅種和二都水晶種楊梅已成為主打品種。2023年,二都深紅種楊梅被中國園藝學會楊梅分會授予全國十大精品楊梅稱號。

湖南省2023年7月靖州被正式命名「中國楊梅之鄉」

靖州是全國楊梅的主產地之一,靖州楊梅享有「江南第一梅」的美譽。靖州縣著力把特色產業優勢轉化為強勢,促進農民增收。針對楊梅樹品質出現退化的趨勢,組織林業部門的專家進行普查,更新品種,大力發展「烏梅」、「東魁」等優質楊梅。

[1]

雲南省昆明市富民縣

2023年,富民縣從浙江省引種大樹楊梅,在永定鎮、大營鎮、羅免鄉等5個不同海拔的地點進行試種,2023年開始試花掛果。

2023年起,富民縣在全縣大面積推廣種植大樹楊梅15353畝。2023年7月,富民楊梅獲農業部無公害產品、產地認證;2023年,富民縣獲得「中國楊梅之鄉」稱號;2023年「富民楊梅」獲農業部農產品地理標誌保護登記。

26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仙居,江蘇省蘇州市東山

27樓:秒殺灬韓流

浙江臨海仙居白水洋東魁楊梅

28樓:喝水就待交水費

仙居東魁楊梅個頭大,要私自家楊梅便宜~

中國哪個地方的滷菜最出名

29樓:黑馬250王子

四川抄滷菜,是將初步加工和襲焯水處理後的原料放在配好的滷汁中煮制而成的菜餚。一般可分為紅滷、白滷三大類;川滷在全國最普遍,多以紅滷為主,味道也是最好的。

川味滷菜自形成之日起,便被廣大群眾所認可,由於滷菜具備的其他烹製法所達不到的。

優勢而歷經千年,經久不衰。滷菜不是單一的烹製法,而是集烹製(加熱)與調味二者於一身,由於滷菜在火候上的要求比其他搶火菜好掌握,所以自產生便得到很多朋友的熱情追捧,特別是一些不會做菜的家庭主婦。他的特點十分明顯。

30樓:雪淚v冰魂

川滷在全國最抄普遍,多以襲紅滷為主。個人bai認為川味滷菜更有du味道,成zhi都溫江的萬春鎮有dao非常正宗的川味滷菜

我國的醬滷菜歷史悠久。大至分為清滷、南滷、北滷。南滷又為紅滷和白滷。

最早追源於先秦時期,酒和糟已廣泛用於膳食中,到了宋代就有了滷料、醬料、糟料的配方。滷製、糟制技術在飲食中得到了具體運用。古往今來,人們對醬滷菜色澤美觀.香鮮醇厚,軟熟滋潤,讚不絕口。

中國哪個地方的男人最帥,中國哪個省的男人最帥

沒有最帥的 因為情人眼裡出西施 我覺得中國重慶的男人和中國新疆的男人最帥,中國那兩個地區產生美女帥哥,要找韓版的男生去重慶,要找歐美版的去新疆 就是最好的選擇 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當然是河北省東北部啦 比如秦皇島!山海關!地區。因為那個地區自戰國時期就是東亞民族融合的地區!結合了很多民族的基因!比如匈...

中國哪個地方女孩子最漂亮,中國哪個地方的女人最漂亮?

蘇杭 嘿制嘿 那裡是產美bai女的地方 蘇州還差著嘿du嘿 杭州美女多啊 其實南北zhi方的美女概念也不一樣dao 那就看你找美女的標準是什麼了 南方美女多出於蘇杭二市,是小小玲瓏的,是柔弱美的。而北方遼寧錦州也是產美女的,但是相對南方,北方的美女是高挑的但是比較潑辣 嗯,到處都有美女 不過出了四川...

中國有哪些有名的地方,中國最出名的10個地方有哪些

中國最值得去的景區top5,在國內外都享有盛譽,無數國人有志曰 有生之年必去一次的地方 你知道是哪兒嗎?我國經過幾十年發展,基本國內領土都有名字 中國十大名勝 1 萬里長城 它是中華民族的象徵,也是世界歷史上的偉大工程之一。從公元前7世紀前後的春秋戰國開始修築,直到16世紀的明代終止。它穿越巍巍群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