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神經麻痺的具體症狀是哪些,面神經麻痺有哪些典型的症狀特徵?

2022-04-27 03:08:57 字數 3364 閱讀 9294

1樓:老吳身高一米八

典型症狀:面部表情肌癱瘓,前額皺紋消失、眼裂擴大等。

常見症狀:病側面部表情肌癱瘓,前額皺紋消失、眼裂擴大、鼻脣溝平坦、口角下垂。在微笑或露齒動作時,口角下墜及面部歪斜更為明顯。

病側不能作皺額、蹙眉、閉目、鼓氣和噘嘴等動作。鼓腮和吹口哨時,因患側口脣不能閉合而漏氣。進食時,食物殘渣常滯留於病側的齒頰間隙內,並常有口水自該側淌下。

由於淚點隨下瞼外翻,使淚液不能按正常引流而外溢。

面神經炎引起的面癱絕大多數為一側性,且右側多見,多數患者往往於清晨洗臉、漱口時突然發現一側面頰動作不靈、口角歪斜。部分患者可有舌前2/3味覺障礙,聽覺過敏等。

2樓:匿名使用者

1.嘴斜眼歪:多數面神經麻痺病人往往於清晨洗臉、漱口時突然發現一側面頰動作不靈、嘴巴歪斜。

2.動作不靈:病側不能作皺額、蹙眉、閉目、鼓氣和噘嘴等動作。鼓腮和吹口哨時,因患側口脣不能閉合而漏氣。

3.表情肌癱瘓:病側面部表情肌完全癱瘓者,前額皺紋消失、眼裂擴大、鼻脣溝平坦、口角下垂,露齒時口角向健側偏歪。

4.眼瞼外翻:面神經麻痺病人進食時,食物殘渣常滯留於病側的齒頰間隙內,並常有口水自該側淌下。由於淚點隨下瞼內翻,使淚液不能按正常引流而外溢。

3樓:你

面部發現有耳後疼痛、口角歪斜、不能皺眉、眼閉不實、眼皮跳動、面部神經疼痛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華科褚慶存專家介紹:

睫毛徵正常人用力閉眼時,睫毛多埋在上下眼瞼之中;當患有面癱時,睫毛往往外露,尤其輕度麻痺,用力閉雙眼,開始睫毛不對稱現象不明顯,但經短暫時間之後,睫毛便慢慢會顯露出來。

眼瞼震顫現象

強力閉合雙眼,用力掰開閉合的上瞼,會感到一側上瞼有細微的肌肉攣縮性顫動,而另一側就沒有。這種現象存在,說明有輕度面神經麻痺,周圍性面神經麻痺多見。

瞬目運動

面癱患者的一般症狀表現就是患者在雙側瞬目運動時,兩眼不對稱,這種現象對於面癱的確認有比較大的意義。

鼓腮漏氣

面神經麻痺有哪些典型的症狀特徵?

請教面神經麻痺的早期症狀?

5樓:中醫國粹

面神經麻痺又稱為面神經炎,就是常說的吊線風,主要是病毒侵犯面神經導致的。任何年齡段均可發病,通常起病比較急促,多在發病前1-2天內患者容易出現耳後的疼痛或者乳突的壓痛。症狀往往在數小時或者幾天內達到高峰,主要表現為患側的表情癱瘓、患側的抬頭紋消失或者變淺、不能夠閉眼或者閉目不全、患側的鼓腮漏氣、患側的鼻脣溝變淺、口角下垂,吃飯的時候食物容易滯留於患側的牙齒和麵頰之間。

活絡修復**可以治好面神經麻痺。

6樓:°迷島

面神經麻痺患者往往於清晨洗臉、漱口時突然發現一側面頰動作不靈、嘴巴歪斜。病側面部表情肌完全癱瘓者,前額皺紋消失、眼裂擴大、鼻脣溝平坦、口角下垂,露齒時口角向健側偏歪。病側不能作皺額、蹙眉、閉目、鼓氣和噘嘴等動作。

鼓腮和吹口哨時,因患側口脣不能閉合而漏氣。進食時,食物殘渣常滯留於病側的齒頰間隙內,並常有口水自該側淌下。

由於淚點隨下瞼內翻,使淚液不能按正常引流而外溢。

7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你好,面癱的表現有很多:多數病人往往於清晨洗臉、漱口時突然發現一側面頰動作不靈、嘴巴歪斜。病側面部表情肌完全癱瘓者,前額皺紋消失、眼裂擴大、鼻脣溝平坦、口角下垂,露齒時口角向健側偏歪。

病側不能做皺額、蹙眉、閉目、鼓氣和噘嘴等動作。鼓腮和吹口哨時,因患側口脣不能閉合而漏氣。進食時,食物殘渣常滯留於病側的齒頰間隙內,並常有口水自該側淌下。

由於淚點隨下瞼內翻,使淚液不能按正常引流而外溢。

得了面神經麻痺怎麼辦?面神經麻痺都有哪些症狀?

8樓:手機使用者

患上面神經麻痺用中藥**效果不錯,可以採用中藥,面神經啟用****效果不錯,可以試試這種**方法。

周圍性面神經麻痺後遺症狀有哪些?

面神經麻痺的臨床表現

9樓:申雅寒

多表現為病側面部表情肌癱瘓,前額皺紋消失、眼裂擴大、鼻脣溝平坦、口角下垂。在微笑或露齒動作時,口角下墜及面部歪斜更為明顯。病側不能作皺額、蹙眉、閉目、鼓氣和噘嘴等動作。

鼓腮和吹口哨時,因患側口脣不能閉合而漏氣。進食時,食物殘渣常滯留於病側的齒頰間隙內,並常有口水自該側淌下。由於淚點隨下瞼外翻,使淚液不能按正常引流而外溢。

面神經炎引起的面癱絕大多數為一側性,且右側多見,多數患者往往於清晨洗臉、漱口時突然發現一側面頰動作不靈、嘴巴歪斜。部分患者可有舌前2/3味覺障礙,聽覺過敏等。

外傷引起的周圍性面神經炎可分為早發性(損傷後立即出現面癱)和遲發性(傷後5~7天出現面癱)兩種。依據傷後面癱發生的遲早、程度,電興奮和肌電圖檢查,可評估面神經損傷的程度以判斷預後。

什麼是面神經麻痺?

10樓:kris的大粉頭

面神經麻痺就是指口眼歪斜、鼓嘴漏氣。有時候刷牙的時候也漏水。平常一般把面神經麻痺分為中樞性面神經麻痺和周圍性面神經麻痺。

病人在早期的時候,一般1-3天就會達到高發,症狀最重的高發期就是在前三天。如果不及時**可能會有嚴重的一些後果。比如病人一般是在早晨起來刷牙的時候,可能發現刷牙怎麼漏水了,眼睛閉不上,還有就是吃飯的時候如果一些飯糰,可能在嘴裡面轉不過來了。

還有一些病人就是被別人發現嘴角歪了,發現這種症狀以後到醫院來就診。這種病人一般來說是春、秋季節,寒冷交替的時候容易多發,往往是受寒、著風、吹空調這些情況以後出現。還有的經過疲勞,比如熬夜,值夜班的人出現這種情況機率比較大一些。

11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面神經麻痺就是面癱疾病,楊以寧告訴你這種是發生在臉部的疾病,可以採用中醫藥物、按摩、理療、鍼灸等方法促進炎症消退、水腫減輕以及神經功能恢復。

12樓:

你好,簡單的說就是面神經癱瘓、歪嘴巴、吊線風特徵的一種疾病。一般症狀是口眼歪斜,連最基本的抬眉、閉眼、鼓嘴等動作都無法完成。如果有這些症狀,建議你還是要到正規的大醫院去檢查,希望可以幫到你。

13樓:

所謂面癱,就是面部肌肉癱瘓。它是由支配面部肌肉的面神經中風而引起的。主要表現為面部肌肉運動受到障礙。

面癱的臨床表現臨床主要為雙側一重一輕型面肌癱瘓,表現為不能蹙額與皺眉,眼不能閉合或閉合不全畏光,流淚的現象。

14樓:暢其姚依美

你好,首先得找出**,是不是由受涼等引起的,消除**;再對症**,輕者可以做一下理療、****,可服用vb1、vb12等營養神經的藥物

神經衰弱有哪些症狀,神經衰弱症狀的表現有哪些?

神經衰弱是由於長期的思想矛盾或精神負擔過重,腦力勞動者勞逸結合長期處理不當,病後體弱原因引起。臨床表現有情緒不穩,煩躁易怒,缺乏耐心,失眠多夢,注意力不集中,頭暈,神疲乏力,記憶力減退,食慾不振,肢端冷而發紺,性慾減退,月經不調或閉經等。在 上注意是需要調節情緒和心境,改善睡眠,可以吃點谷維素和維生...

神經衰弱症狀會有哪些,神經衰弱症狀的表現有哪些?

神經衰弱一般類似於抑鬱症和焦慮症。生理上表現為,自主和非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精神狀態不佳,呈持續性低迷狀態,個人反應變遲鈍,精力難以集中,記憶自感不佳,自感機體無力,食慾下降,睡眠失調,多數自陳無法睡眠或者是睡後多夢易醒,醒後無法再入睡,由睡眠飲食問題所致的其他的心境不佳,由心境不佳產生的工作學習成效...

什麼帕金森典型症狀,帕金森的典型症狀有哪些?

帕金森病症狀主要有四肢僵硬 行走困難 容易摔跤 不能自理等。患者會隨著病症加劇逐漸出現焦慮 抑鬱等負面情緒。另外,帕金森病人長期服用美多芭後易出現開關現象 異動症等情況,甚至部分患者會出現幻聽 幻覺等精神類症狀。晚期帕金森患者生活起居無法自理,皮脂腺分泌增多,常伴隨頑固性便祕 排尿困難等。建議患者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