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萬千溝壑,眼裡有萬般溫柔是什麼意思

2022-04-27 03:08:57 字數 2054 閱讀 5722

1樓:騎項

心裡有萬千溝壑,眼裡有萬般溫柔……即心裡淨問題,眼裡有溫情。

2樓:

即使經歷了很多苦難,仍然心態平和,眼神溫柔,說明心理素質非常好

3樓:最**兒

心裡溝溝坎坎不平靜,但眼裡都不表現出來,只是溫柔看你!

4樓:一隻愛吃西瓜的羊

意思是心裡很可能有好多傷心太過,但是卻表現得很溫柔。

5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心裡再有千萬條路

但是也會很溫柔的對待的

6樓:哈哈呼呼呼呼湖

心底裡藏了很多事,但對你只有柔情似水

7樓:晨香靈

經歷過很多事,但對你依然柔情似水

8樓:匿名使用者

心胸寬廣但是很溫柔的一個人。

「心有萬千溝壑,不過一聲無言」是什麼意思?

9樓:貓和狗尾巴花

」溝壑「一詞原本指的的是山溝,溪谷,在這裡的意思引申為」想法「。」萬千「是量詞,在這裡是泛指,代表很多的意思,並不是說真的有一千或者一萬。

"不過一聲無言「中的」無言「的意思是沉默,表示沒有話說。兩句連起來的意思就可以解釋為:我在心裡想了很多,想給你說的話也有很多,但到最後卻什麼也說不出口。

擴充套件資料

」心有萬千溝壑,不過一聲無言「多是用來形容自己的無奈。也有說「我心中縱然有萬千溝壑,最後無言」。意思與之相近的句子還有」心有千言,相對無言「。

句子中的量詞是重點,」萬千「是虛指,並不是具體到數量的,這是用比較誇張的手法來形容心中的想法,是為了給」一聲無言「做鋪墊,先用」萬千溝壑「來形容內心的激動,結果到最後是」一聲無言「,這樣形成強烈的對比,更能體現自己的無奈。

10樓:匿名使用者

「心有萬千溝壑,不過一聲無言」的意思是:

心中有千萬溝壑是指心中想了很多,有很多的情緒想表達,心情複雜。

不過一聲無言指的是千言萬語最後都無法言說,不知從何說起。

與「心有萬千溝壑,不過一聲無言」表示相同意思的句子有:

心有千言,最後無言。

心有千千結,淚眼問花花無言。

默無言,心事重。

11樓:得天獨厚

」溝壑「一詞原本指的的是山溝,溪谷,在這裡的意思引申為」想法「。」萬千「是量詞,在這裡是泛指,代表很多的意思,並不是說真的有一千或者一萬。

萬般溫柔不及你一時心動啥意思?

12樓:幸福時光麼

萬鵬溫州不僅僅一十星星,意思就是,他在管理,他在自卑。

13樓:無名

縱使對我萬般榮,但是也不及你一時的心動,這個就抵擋了很多的溫柔。

14樓:匿名使用者

萬般溫柔不及你一絲心動,說明你心動了他才有機會。

15樓:冷豔飄逸

這句話就是說我再怎麼溫柔對你也不如你心動的對別人。

16樓:瑛島金屬

這個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即使你再溫柔,他不心動也是白搭。

17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對我千萬般號也不及你對我一點點的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覺得你你最好,什麼都打動心,只有你能。

19樓:馬寶歆歆

情商高的話,不要用什麼欲情故縱之類的,用真心吧,你對他的好細節他都能看出來。這種男生,不喜歡太撲男生身上那種,所以不要太黏著,就是好的無慾無求,不是死皮賴臉。

送你一個小技巧,這種男生很關注細節的。

不及你的溫柔什麼意思

20樓:李易峰伴隨

你最溫柔 沒人比你還溫柔❤️

21樓:life小兔

就是你最溫柔,沒有人比你更溫柔

心中有什麼,眼裡就會看到什麼,心裡有什麼就看到什麼 眼裡看到的就是什麼

根據心情來的,正如天氣好,心情好,天氣陰,心情差,形容人易受心情和大環境支配去看事物。儘量讓自己有好心情好心態,開心新常態。心裡想什麼。夜晚夢什麼。嗯 所以?心中有什麼,眼裡就會看到什麼 心中有什copy麼,眼裡就會看bai到什麼,是一個蘇軾和佛du印之間的故事 蘇軾是zhi個大才子,佛印是個高僧,...

我在他眼裡算是什麼,我現在到底在她眼裡心裡算什麼呢?

這表示他曾經喜歡過你,不過現在就不一定了。你好!我想你現在需要做的是接受分手的事實。即使你知道他有沒有愛過你,又能怎麼樣回呢?就能改變答現在分手的事實了嗎?你就會開心幸福了嗎?自己的情緒才是最重要的。你現在的心痛是正常的,任何人結束一段曾經付出過的感情都會很痛苦,如果現在還忘記不了他,不必逼迫自己,...

帶有萬千的成語有哪些,帶有萬千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千千萬萬 萬別千差 氣象萬千 千秋萬世 千峰萬壑 千生萬劫 八萬四千 成千論萬 萬慮千愁 成千累萬 千態萬狀 千方萬計 千呼萬喚 說千說萬 千頭萬序 千妥萬妥 千年萬載 千難萬險 千愁萬緒 萬戶千門 千語萬言 千刀萬剮 千狀萬端 萬壑千巖 盈千累萬 1 萬別千差,讀音 w n bi qi n c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