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飛機發動機的火焰為什麼顏色不一

2022-04-17 03:52:24 字數 2508 閱讀 4626

1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決定了發動機的顏色變化,不同的溫度也就對應了不同顏色的發動機尾焰,一般來說顏色越偏向藍色,尾焰的溫度越高。

2樓:回憶

俄羅斯的戰鬥機如果開了加力,那麼你就會看到藍色的火焰,而歐美戰鬥機在開啟加力後,火焰顏色則是紅色和黃色的,其實這種說法不夠嚴謹,因為f22開加力的狀態下,尾焰的顏色是藍色的。

3樓:半世流離o半世殤

第一是溫度,第二是燃料,

4樓:小sun**解答

尾焰溫度高低變化,讓火焰的顏色呈現出光譜中不同的顏色。

5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在進氣量充足的情況下,燃料和空氣充分燃燒的情況下,發動機尾焰的溫度也就越高,形狀會更加穩定,且尾焰會呈現出一種明亮的藍色。除了空氣和燃料的混合比,發動機噴口處的焰色反應、不同的航空燃料、環境的背景亮度以及不同的觀察角度,也都會對發動機尾焰產生一定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因素有好多,比如開加力不一樣,就是尾焰溫度的變化,才導致戰鬥機的火焰不一樣。

7樓:消化

噴氣式發動機在加力時往往會在身後拉出一條長長尾焰,不同的戰鬥機其尾焰的顏色有很多變化,能夠影響顏色的因素有很多。

8樓:阿qi棄

顏色標誌著溫度,溫度不同顏色自然不一樣。一般來講戰鬥機正常巡航尾焰的顏色是紅黃色的,這時候溫度相對較低,開加力後因為更大推力的需要功率上升溫度也自然上升,這時候尾焰的顏色是藍色的。

9樓:tj61409燎杆

火焰顏色不同,這與溫度有關係,溫度越高火焰呈藍色,溫度越低火焰呈現紅黃色。

10樓:沉夜孤星

與之關係最深的應該是尾焰的溫度,發動機加力時,尾焰溫度高低變化,讓火焰的顏色呈現出光譜中不同的顏色。

為什麼戰鬥機發動機的火焰顏色不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標誌著溫度,溫度不同顏色自然不一樣。

一般來講 戰鬥機正常巡航 尾焰的顏色是紅黃色的,這時候溫度相對較低

開加力後因為更大推力的需要 功率上升 溫度也自然上升,這時候尾焰的顏色是藍色的

戰鬥機的尾噴口噴出的火焰為什麼有時是黃色,有時是藍色

12樓:笑談古和今

各國戰機用的燃油是不同的,燃油中還有不同的新增劑,如中國用的普遍是8號噴氣燃料(一種航空汽油),所以飛機的尾焰顏色不同。

另外,藍色一般表示燃燒充分溫度較高;紅色一般溫度相對藍色要低,在開飛機加力的時候也會出現紅色尾焰,這表示燃燒不充分。

當然,尾焰的顏色,還和發動機,噴口的金屬成分,飛行高度,大氣成分、溫度有關。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渦輪噴氣發動機突然加速時,發動機的供油量會要迅速增加,但在較短的時間內空氣量不足,導致發動機後燃,在排氣管附近燃燒的火焰噴出即呈現黃色火焰。正常燃燒狀況下,排氣應該是沒有火焰的白色廢氣。

這和燃料關係不是很大!!

戰鬥機噴的火的顏色有什麼分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火焰的顏色和燃燒的物質有關,油裡包含的元素不一樣顏色會有差異,隨氧氣的增多 紅,黃,藍。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燃料不同,進氣量不同,發動機的燃燒效率不同,美國和俄羅斯的戰鬥機並不是噴單一的藍火或紅火,主要是看什麼機型,一般噴藍火的溫度較低,紅外特徵不明顯

16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不同,

只要是用的燃料不同,渦輪長度,進氣量

高度,==都會造成噴的火的溫度不同,所以顏色不同~藍色的火比紅色的火的溫度要高

17樓:炮管鍍鉻

隨氧氣的增多 紅 ~黃~藍

戰鬥機尾部噴出的火焰顏色和什麼有關?

18樓:中國小康網

戰鬥機尾部火焰一共有11種顏色,每種顏色代表不同的溫度和級別。等級最高的是藍色火焰,像我們的殲-20的尾部噴出的就是藍色火焰

19樓:

中國用的普遍是8號噴氣燃料(一種航空汽油),其實都一樣,與顏色沒有關係。溫度高的是紅色火焰!!!!!!說明充分燃燒。

20樓:清揚

各個國家用的燃油是不同的,燃油中還有不同的新增劑,所以飛機的尾焰顏色不同。另外,藍色一般表示燃燒充分溫度較高;紅色一般溫度相對藍色要低,在開飛機加力的時候也會出現紅色尾焰,這表示燃燒不充分。

當然,尾焰的顏色,還和發動機,噴口的金屬成分,飛行高度,大氣成分、溫度有關。太多了,加上也屬軍事機密,不好一一道出。

21樓:匿名使用者

燃料成分和發動機渦輪的材料

22樓:魔法師戰隊

燃料,發動機的工作狀況。

飛機發動機,裝在機翼上面會怎樣,飛機的發動機為什麼都安裝在機翼上?有什麼好處?

飛機之所以能飛起來是因為升力,而產生的升力機制很複雜,不同條件下升力的成因有不同。康達效應雖然不是飛機升力的主流和主力,但不少飛機應用後能增加升力,那麼,這是怎麼做到的呢?康達效應 康達效應又叫附壁作用或者柯恩達效應。它講的是流體 水流或氣流 有離開本來的流動方向,隨著凸出的物體表面流動的傾向。如上...

飛機發動機怎樣防水,飛機發動機是怎麼工作的?

首先,現在的渦輪噴氣發動機或者渦輪風扇發動機都有很大的富裕度,可以容許吸入一定量的雨水,還有就是渦輪葉片的後幾級溫度都很高,一般都在千度左右,所以一定量的雨水被吸入是不會影響航空發動機工作的!你說的進行遮擋和遮蔽,估計沒那個必要,要是說跑道比較髒,有石子等雜物那就需要防護發動機的渦輪葉片,比如mig...

軍用飛機的發動機與民用飛機發動機有什麼區別

軍用發動機強調可靠性和極限推力 民用發動機更側重於經濟性 民用飛機與軍用飛機有什麼不同?我的總結應該是這樣的 軍用機有很多種類,主要分為殲擊機,轟炸機,運輸機,預警機,偵察機。民航飛機在結構上與運輸機預警機相似。波音737就被改裝成為預警機。空客340則可以用做空中加油機。運輸機 用軍用都可以。現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