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乳肉做法,南乳肉怎麼做好吃,南乳肉的家常做法

2022-04-13 07:55:21 字數 4181 閱讀 7962

1樓:格調

主料:五花肉750克、腐乳汁60毫升

輔料:蔥1根、姜10克、蒜5瓣、生抽15毫升、冰糖5克1、五花肉洗淨切塊備用。

2、鍋裡放水,涼水時就把五花肉放入。

3、大約煮2分鐘撈出,衝淨浮沫備用。

4、炒鍋加熱,放入淋幹水分的五花肉小火翻炒出油。

5、再放入蔥薑蒜翻炒出香味。

6、放入料酒和生抽翻炒均勻。

7、加入腐乳汁,翻炒均勻。

8、加入沒過肉的水,加入冰糖,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燉1小時,最後大火收汁即可。

9、成品圖。

2樓:莫不可明

南乳肉主要食材

豬五花條

分類浙江菜系

調料味精

快速導航

菜品特色營養價值做法

製作原料

豬五花條肉400克。 綠葉菜200克。腐乳4塊、蔥結5克、姜塊2.5克、紹酒2.5克、醬油5克、鹽1克、白糖20克、味精0.5克、熟豬油15克。

菜品特色

烹飪簡單

營養價值

營養豐富

做法1、將條肉刮淨毛,洗淨後切成2釐米見方的塊,在沸水中稍氽,撈出後再洗淨,與蔥結、姜塊、紹酒、醬油、白糖、紅乳滷一同入鍋,加水200克,小火燜燒約半小時,撈出蔥姜,再將紅曲粉用少許水調汁入鍋。

2、繼續燒約半小時,起鍋入碗內,加蓋上籠,用旺火蒸爛為止。

3、將南乳肉從籠中取出,潷去滷汁,覆在腰盤中間。

4、熱鍋加豬油,放入綠菜,加鹽,味精,炒熟起鍋,瀝乾水放在肉的兩邊,再將南乳肉汁入鍋收濃i淋在肉上即成。

3樓:小云洛

五花肉買一斤。

調料:料酒、南乳汁、冰糖、鹽、姜2片

切好焯水

起油鍋加入2片姜。五花肉下鍋翻炒 之後加入料酒南乳汁冰糖翻炒均勻

加水沒過肉 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火要小到水面幾乎不沸騰為宜,蓋上鍋蓋慢燉1個小時;酥爛為止

1個小時後加入點鹽,開蓋再煮一會兒

把火開得稍微大一些,火開大收汁,待湯汁變得濃厚時即可出鍋南乳,也就是紅腐乳,是腐乳的一種。腐乳通常分為青方、紅方、白方三大類,南乳也就其中的「紅方」了。

它是豆腐加上紅曲等複合發酵製成,所以含有豆腐的營養成分,包括大量優質蛋白和豐富的鈣質。

聞起來香氣濃郁,嘗一嘗風味醇厚,不僅好吃,還具有健脾開胃的功效哦~ 那麼,當紅腐乳遇上排骨,會是一種什麼獨特滋味呢?

南乳排骨

排骨加入紅腐乳燜煮後,色澤金紅,這赤油亮色的外表已經害得我吞下去好幾次口水…

關鍵是它還散發著濃郁的腐乳香味…不能忍了!必須做來嘗一嘗~

微甜酥爛的排骨,牙齒一閉合就能輕輕剔掉這根小小的骨頭,留下一口醬香濃濃的肉!

腐乳的鮮味和鹹香,被精明的排骨從內到外吸收無餘,嘖嘖嘖!肉吃完肯定意猶未盡,怎麼辦?悄悄舔下盤子吧~

材料準備

排骨 500g 紅腐乳汁 3湯匙 紅腐乳 2小塊 生薑 4片 蒜 4瓣 冰糖 20g 蔥 1把 鹽 適量 生抽 適量 料酒 1湯匙(約15ml) 食用油 20g 熱水 適量

南乳排骨

1. 排骨清洗乾淨,放到冷水鍋中,大火燒開後焯2~3分鐘,放2片姜和1湯匙料酒去腥,邊煮邊撇去血水。撈起並瀝乾水份。

2. 平底鍋加熱,倒入一層薄油,燒至微熱,放入排骨煎至表面金黃,撈起控油。

( 這一步是為了煎出排骨的油分 )

3. 用煎排骨的油煸香剩下的薑片、蒜片和蔥段後,倒入排骨翻炒片刻

4. 倒入適量熱水,沒過排骨為宜。

5. 倒入紅腐乳汁和腐乳攪拌融化,並加入生抽、冰糖、鹽調味。

6. 大火再次煮沸,蓋上蓋子,轉小火燜三十分鐘到排骨變得酥爛。

7. 燜煮要不定時翻動排骨,監督收汁情況,最後大火收濃醬汁就大功告成啦~

這盤紅亮的燒排骨,家常必備,做宴席上桌也能名副其實,百吃不厭!

南乳肉怎麼做好吃,南乳肉的家常做法

4樓:幸運的楓陽

原料:五花肉一斤。

調味料:料酒、腐乳、腐乳汁、冰糖、醋、薑片。

做法:1、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大小的方塊,在冷水中泡十分鐘,浸去血水;

2、把五花肉倒入鍋中,加水沒過肉塊,加入1-2片姜和小半勺醋,再倒入料酒。大火燒開,用勺子撇去水面上的浮沫;

3、水煮滾後轉小火,火要小到水面幾乎不沸騰為宜,蓋上鍋蓋慢燉1個小時;

4、1個小時後加入半瓶腐乳汁,1塊半腐乳壓碎加入鍋中。開蓋再煮一會兒;

5、把火開得稍微大一些,加入30-40克冰糖。把火開大收汁,待湯汁變得濃厚時即可出鍋。

一品南乳肉的做法

酥香軟心南乳肉的做法 具體怎麼做

5樓:何焱宇傑龍

南乳肉的做法主料

五花肉400g

輔料油菜

100g

調料食鹽

2g醬油

10g味精1g姜

5g紅曲粉

2g黃酒

15g小蔥

5g腐乳汁

25g白砂糖

10g豬油(板油)

15g南乳肉的做法

1.將五花肋肉皮上餘毛颳去,洗淨後切成大小均等的方塊共24 塊;

2.將肉塊放在沸水鍋中稍汆,撈出洗淨;

3.將肉塊與蔥、姜、黃酒、醬油、白糖、紅腐乳滷25克、精鹽少許一同放在炒鍋內,舀入清水200毫升克,用旺火燒製;

4.待燒沸後,改用小火燜燒30分鐘,加入紅曲粉繼續燒30分鐘,起鍋,肉皮朝下排在扣碗內,蓋上平盤,上蒸籠用旺火蒸至酥爛;

5.將蒸好的肉放入腰盤中,其滷汁潷入炒鍋內收至濃稠,澆於肉上;

6.另取炒鍋置中火上,下入熟豬油,燒至四成熱,將洗淨的油菜煸熟,調入精鹽、味精,起鍋置於肉的兩側即成。

6樓:楚桖鮃

1.五花肉切成小方塊。

2.鍋熱油,煸蔥姜,倒入五花肉煸炒,加料酒,烹入南乳汁,加水沒過五花肉。

3.加蓋大火煮開後,改小火悶至五花肉上色且酥軟不爛、汁水收稠。

4.撒入蔥花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都是直接從網上找步驟

香炸南乳肉的做法一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五花肉半斤、南乳3小塊、乾粉絲1把..

1.五花肉抹乾水份,切薄片,

2.加南乳,老抽,生粉,味精,入味1小時

3.花肉沾乾粉,入油炸至金黃色,撈起瀝油,擺盤.

有人知道南乳汁燒肉的做法麼?

9樓:程雙一

南乳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浙菜 家常菜譜 浙菜 浙菜

口味:腐汁味 工藝:燜 南乳肉的製作材料:主料:豬五花肉400克。

輔料:淨芥蘭100克,料頭花(胡蘿蔔花刀片)2克。

調料:紅腐乳滷(紅腐乳塊與原汁攪成漿)25克,紅粬粉2克,白糖13克,紹酒20克,醬油10克,精鹽4克,味精10克,上湯450克,溼澱粉15克,雞油10克,蔥10克,姜10克,花生油適量。 南乳肉的特色:

腐乳香純,鮮鹹微甜,肉質耙爛,肥而不膩。 教您南乳肉怎麼做,如何做南乳肉才好吃

1.將豬五花肉的皮刮洗乾淨,改成兩大塊,放入沸水鍋中煮至剛熟,約30分鐘(用筷子剛好插透),起出,切3.5釐米見方的塊。

用醬油5克、溼澱粉5克、紹酒5克加適量水調成漿,將肉塊表皮塗勻成淺黃色,瀝淨湯汁。將芥蘭用刀修好洗淨。

2.鍋炙好,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下入豬肉塊加上鍋蓋,炸至皮呈金紅色,鍋中無油爆聲,倒入漏勺瀝淨油。鍋回火上,下入蔥、姜、紅腐乳滷,以餘油爆香,烹入紹酒10克,加入上湯400克,墊入一層竹箅,下入炸好的豬肉塊,下入醬油調色,加入白糖10克、精鹽,燒開,扣上一瓷盤,改用文火炆30分鐘,加入紅粬粉,繼續炆20分鐘,待肉耙爛,起鍋,去掉蔥、姜、竹箅。

3.另起一鍋入水,加花生油適量燒開,下入芥蘭、料頭花飛水,下入漏勺瀝淨水。鍋內加花生油20克,下入芥蘭,烹入紹酒5克,加入上湯50克、白糖3克、鹽2克、味精5克、溼澱粉5克,旺火翻炒爆勻,打入雞油,倒入塑料瀝筐,瀝淨湯汁,入玻璃盤圍邊。

然後將炆好的肉塊皮朝上碼入盤內,將鍋內原汁的浮油撇淨,加入味精,燒開用溼澱粉勾芡,澆在圍好的盤中肉塊上,將料頭花碼在肉面上即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豬肉(豬肉選帶一點脆骨的小排吧),生薑,黃酒,鹽,糖,南乳汁

做法60分鐘

其實做法很簡單,豬肉炤水後加黃酒和糖翻炒,放入生薑幹辣椒南乳汁,鹽和糖加水漫過,煮到收汁就可以了

螺絲肉怎麼做好吃,螺絲肉怎麼做好吃 美味

1 將螺絲肉洗淨,蒜末切好,幹辣椒洗淨掰開2 青辣椒切好備用 3 鍋裡放油,油熱之後將螺絲肉乾辣椒蒜末一起放進去翻炒4 多翻炒幾下,然後放入鹽,醬油,料酒,繼續翻炒5 繼續翻炒後加點水,蓋上鍋蓋,悶一會 6 水快乾時 放入青椒翻炒,在放點生抽 7 辣椒炒熟後放點雞精盛盤 螺螄 bellamya qu...

腱子肉怎麼做好吃,豬腱子肉怎麼做好吃

牛腱子肉怎麼做好吃。牛腱子肉也是牛肉,平時在吃牛肉的時候,這塊的肉質算是比較好的了,因此,有不少的人喜歡吃牛腱子肉,但是,好吃不好做,關於牛腱子肉的做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請大家跟著一起來了解一下,牛腱子肉怎麼做好吃?醬牛肉的做法。材料 牛腱子肉3斤 老抽5勺 生抽10勺 料酒2勺 八角2個 桂皮1小段...

芹菜炒肉肉怎麼做好吃,芹菜炒肉怎麼做好吃 我第一次做

製作材料 芹菜2或3棵,瘦肉2兩。新鮮的紅辣椒2個。製作步驟 1 摘取芹菜杆,掐掉有葉子的一頭,再把芹菜末端的根切掉,然後切成小段,瘦肉則切成小片,紅辣椒去籽切成小片 2 在鍋內多放點油,待油開後,將大蒜和姜爆炒,下芹菜段和紅辣椒片,加鹽和味精,炒熟後裝盤,但千萬不要加水 3 再放少許油,下瘦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