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是誰發明的,空手道真的是中國人發明的嗎?

2022-04-12 07:23:55 字數 3566 閱讀 1312

1樓:時間嶺

琉球人發明的空手道,,,,另外,柔道是中國人發明的,到了元朝才傳到了日本

2樓:東風

空手道是不使用任何**,有效地利用身體各部份進行徒手格鬥的武術,以擊、打、踢三種基本技術為根本,構成了空手道的各種攻防動作。

空手道源自中國唐朝時代傳至琉球(沖繩),琉球人又將其武術稱為「唐手」,在當時習武是犯法的,須祕密進行練習,作為個人的護身術或村莊防衛外來侵略,由壯丁(農人)共同保衛村莊,因「唐手」的威力不可思議,他們又稱它為神祕唐手。

自2023年5月沖繩「唐手」會長船越義珍先生,赴上京在文部省主辦的體育展覽會上表演「唐手」以來,唐手在日本全國迅速普及,練習者不斷增加。

自2023年船越義珍及相關人士認為唐手的名稱中國化,改稱為「空手道」,從此空手道在日本武術界佔一席之地。

2023年空手道在日本為**時代,同時培養出不少幹部,各統派也組織化,如:松濤流、和道流、剛柔流、糸東流...等,二次大戰後空手道流傳至歐、美各國。

3樓:白痴

按照中國得武術景觀延邊改進得!

跆拳道,空手道,柔道,合氣道是哪個國家發明的?

4樓:手機使用者

它們都源於中國功夫,只不過進行了些改良罷了。跆拳道經朝鮮人、韓國人以空手道為基礎改良而成。空手道經日本人以中國唐手(中國功夫)為基礎改良而成,竟而演變出柔道與合氣道。

希望採納

5樓:佛前青燈照

什麼是合氣道,柔道距今有多少歷史?問張三丰吧!

空手道真的是中國人發明的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因為空手道這個專案本身就是誕生在日本,原名唐手,由於小日本的民族自尊心,改為空手道。其起源可以追溯到中國的拳法,但是誕生和發展都在日本的沖繩,所以其實是日本人借鑑中國的拳法發明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始的我就不知道...但是現在都是算日本的...

《名偵探柯南》在動漫裡算什麼水平?為什麼一直這麼火?

8樓:

《名偵探柯南》可以說是動漫屆裡的大佬了。火影,海賊,龍珠火吧,在日本都與柯南不分上下,我們看劇場版就知道了,柯南的劇場版票房呈逐年上升的趨勢,最新的劇場版《零之執行人》在日本已經突破75億日元,成為系列最佳。

柯南為什麼這麼火?

首先柯南的劇情是放長線釣大魚,不要多想,就是字面意思。柯南動漫已經突破900集,黑衣組織的boss真身還沒完全確定,這線放的可真長,釣大魚是遲早的事,不僅僅是故事線,就連感情線也是如此,通過20年來的感情鋪墊,柯南已經由原來暗戀小蘭的新一過渡到成功交往,小哀還一直暗戀著柯南,最終結果如何還不得而知。

其次柯南能夠保證每次案件都有質量,有一句玩笑話:我可是看過900集柯南的人,不要逼我。900集,裡面的犯罪手法最少也有400種,但是你每次都猜不到答案,氣不氣?

最後柯南之所以能火下去是因為他是我們的童年,從小看到大,當追動漫已經成為習慣,當他完結的時候你心裡還會空虛,小的時候,經常放學回到家後開啟電視看柯南。柯南是這樣,海賊也是如此。

至於為什麼日本人喜歡柯南也能理解。柯南有一點做的非常好,那就是青山老賊經常會把日本著名的景點畫在裡面,很多時候每一集都能看到美麗的風景,有些時候還會出國,比如美國紐約或是英國倫敦。

總而言之,以上因素讓這部動漫似乎吃了變小藥,永葆青春,經久不衰。

9樓:天蠍悅耳熙楓

要論日本經典動漫的前十名,《海賊王》、《哆啦a夢》其實都有資格上榜,其中有這麼一部探案追蹤、全程智商開掛、偶爾小重口血腥懸疑的偵探中二片也一定會上榜,那就是《名偵探柯南》,在同類的偵探犯罪型別的動漫比如《金田一少年事件簿》、《恐怖寵物店》、《貓眼三姐妹》等等,《名偵探柯南》獨樹一幟以其全年齡層的普適度成就了自己經久不衰的高人氣。

1 重口與熱血共存

在早些年的集數中,《名偵探柯南》的有些案子其實是相當燒腦又血腥的,圖書館電梯藏屍、山莊繃帶怪人、藍色古堡、月影島、步美綁架事件等等不知道是多少人的童年陰影,它幾乎毫不避諱地以動漫天馬行空的想象力張揚表現著自己的各種五花八門的殺人手法以及各種恐怖懸疑的情節,雖然重口味恐怖程度還比不上《金田一少年事件簿》,但是它還是通過熱血的部分挽救了自己的市場成為主流動漫。

主要熱血的部分還是裡面對於柯南從大變小的科幻設定,一個高二學生工藤新一一夜之間變成了小學生,他自有他的抱負和理想,面對犯罪分子毫不手軟,面對同伴又團結友愛,它所整體宣揚起來的價值觀其實是要比《金田一少年事件簿》要豐富得很多的,這也是《名偵探柯南》得以躋身主流動漫的重要原因。

2 每集一腦洞,經典集大成之作

不得不承認的就是《名偵探柯南》作者青山岡昌的無窮想象力,作為一部已經**了二十多年的番,殺人綁架案不下千件,雖然後期有些後勁不足,動漫原創情節也是難產經典,但是總體來講,《名偵探柯南》中所傳達的大量的普法意識、思維邏輯的開發等等,都遠遠比兒童玩具要高效得多了。具體來講就是,其實細心的觀眾會發現,這部動漫裡的很多案件其實都是本身存在漏洞的,人物設定以及動機上也存在大量的巧合和重複性,所以在現實裡真實可供實施的犯罪手法其實很少,但是正是由於這種思維整合、邏輯線和推理能力的開發,使得小朋友在**這部動漫時,很大程度上是相當「益智」的。

10樓:阿歡的名單

《名偵探柯南》算是日本動漫的代表作。它於2023年製作播出,從它播出到現在,這20多年的時間裡,它一直保持著超高的人氣。在一個競爭如此激烈的行業,《柯南》憑藉著精良的製作,豐富的劇情和人物設定,還有絕佳的動漫畫面等等,成為了日本動漫界不可超越的經典。

首先,喜歡看《柯南》的人都知道,一旦入了《柯南》的坑,就很難再爬出來。

因為你會被裡面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所吸引,不由自主地去猜想,**到底是誰。在這猜想的過程中,其實你就已經在自己心裡埋下了一粒種子,這粒種子遲早會長大發芽,那麼你就不得不繼續追著《柯南》看下去,欲罷不能。

所以,在偵探型別的動漫裡,《柯南》算是一部無法超越的經典,不管時間過去多久,它的優秀都是無法被隱藏的。這也是《柯南》成功的一個原因,因為好的劇情,往往是吸引觀眾的第一要素。

其次,主角們的感情線也很重要。

青山剛昌在製作《柯南》的時候,放了許多感情戲在裡面。其中最用心的,當然是主角新一。當所有人都在甜甜蜜蜜談著戀愛的時候,我們的小主人公新一,卻沒有辦法和小蘭相愛。

而灰原哀的愛而不得,又讓影迷們十分揪心。這樣的劇情反差,恰好彌補了探案的嚴肅,劇情中增加了一絲活潑,也能夠解了觀眾的乏。

最後,《柯南》代表的,不僅僅是日本的動漫,更多的是一代人童年的記憶。

很多人都是為了懷舊,為了回顧自己的青春,才選擇在《柯南》中品味過去的味道。《柯南》播出的那個年代,剛好是我們這一代人沒有手機,沒有網路的年代。但是那個時候,我們有朋友,或者煽情一點來說,我們有青春。

因為《柯南》裡,有我們共同的回憶,它承載的,是那個年代孩子們的青春,也是我們無比珍貴,卻再也回不去的時光。當所有人都在埋頭向前的時候,回憶就顯得那麼可貴。現在我們在生活的重壓之下,喘不過氣,所以需要有一個放鬆的空間,去釋放這些痛苦。

這個時候,回憶就派上了用場。

總的來說,《柯南》的存在,一方面填補了我們空白的童年,另一方面,滿足了我們思念的回憶。當然,它的劇情和人物都為自己增加了亮點,所以它能夠穩定粉絲,保持自己熱度居高不下。所以,它才能夠作為日本動漫的經典,成為我們借鑑的榜樣。

空手道實用嗎,空手道好還是散打好

空手道是日本傳統格鬥術結合琉球武術唐手而形成的,起源於日本武道和琉球的唐手。每種武術都有其實戰性的,空手道同樣實用。在大陸女生選擇跆拳道居多,男生一般會選擇散打。一者跆拳道相對修身塑形對女生的身體素質要求並不高,同時柔韌性等方面的要求也與女生的生理相契合,空手道則是以拳法居多,而散打對抗性強容易上手...

空手道有哪些練習方法,空手道有哪些練習方法

基礎練習,首先是四項基本體能 仰臥起坐,背翻,俯臥撐,深蹲前踢。白帶的時候每項20個。之後橙帶30,藍帶40 然後是基本手勢 直拳,勾拳,後拳,擺拳,手刀,格擋基本步法 三站,格鬥勢,騎馬力,四驅力,弓步移動等基本腿法,鞭腿 上段,中段,下段 前踢,側踹,撩陰踢,前踹,高階點的有巴西踢,後懸,捨身技...

空手道哪個流派厲害,空手道哪個流派實戰技術強

額 我先問樓主一個問題 你學空手道 是為了打架麼?如果是 你放棄吧 你練20年 遇到3個拿 的你都不一定能擺平這是事實 你不信 你問問那些教練遇到這種情況是怎麼處理的不是膽小 而是 習武可以讓人對暴力有個更新的認識 從而學會避其鋒芒空手道 你可以把它理解成為一種運動 他是一種競技 一種自我修煉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