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和泰拳打誰厲害,跆拳道,空手道,散打,泰拳,拳擊哪個最厲害,最實用

2022-01-23 23:29:34 字數 5203 閱讀 4639

1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比較,如果按照跆拳道的規則打,就跆拳道厲害,如果按泰拳的規則,就泰拳厲害,就這樣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不厲害的功夫 但照目前的比賽結果來看跆拳道貌似在搏擊比賽裡沒贏過泰拳

3樓:北風東雪

跆拳道和泰拳根本沒法比,垃圾的要死

4樓:帶枷舞者

如果是跆拳道的itf和泰拳的實戰,那兩者難分上下。

但是泰拳的致命點在於,當你熱衷於泰拳幾年,十幾年或者幾十年之後,差不多你50歲左右的時候,你全身每一個運動關節都會開始報復你,並將持續一輩子,特別是潮溼天氣,會比死亡更痛苦。

5樓:孤狼嘯月

當然是泰拳,不誇張的說:跆拳道是功夫體系中實戰性最差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相信我,絕對是泰拳,不管什麼規則,泰拳都能把跆拳道手打死,不是瞧不起跆拳道,跆拳道實在是太爛了,垃圾到什麼都沒練過的人都比跆拳道手強,更何況跆拳道弱點多得要命。

7樓:匿名使用者

泰拳厲害 跆拳道是得分制不注重實戰

8樓:

4流泰拳手打個一流跆拳道手是沒問題的

前提是不能按跆拳道規則

9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人認為泰拳可能勝的率大一些吧,但是跆拳道的絕招也有致命的,反過來也是一個道理,問題是誰先被打(速度問題)但是跆拳道速度比泰拳快,泰拳跟跆拳道比比較緩慢,可以以速度取勝,但是在近距離內被泰拳打到就玩了。到底誰更厲害自己琢磨吧。

10樓:粉藍河畔

頂 當然是泰拳厲害咯

跆拳道只不過是訓練服好看而已 沒什麼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泰拳當然要比抬拳來的直接的多,抬拳道的動作太多餘了。很少直接了當的攻擊

12樓:匿名使用者

泰拳厲害,很實用。就是對身體傷害大。

13樓:播求

泰拳實戰強,比起跆拳道當然強的多

跆拳道,空手道,散打,泰拳,拳擊哪個最厲害,最實用

14樓:樂雅彤戚暎

散打也叫散手,古時稱之為相搏、手搏、技擊等。簡單而言就是兩人徒手面對面地打鬥。散打是國標武術一個主要的表現形式,以踢、打、摔、拿四大技法為主要進攻手段。

另外,還有防守、步法等技術。散打也是現代體育運動專案之一,雙方按照規則,利用踢、打、摔等攻防戰術進行徒手搏擊、對抗。是中國傳統武術的擂臺形式,也是中國武協為了使武術能夠與現代體育運動相適應所整理而成。

搏擊又稱自由搏擊、是從散打裡延伸出來的一種。

跆拳道是一門韓國格鬥術,以其騰空、旋踢腳法而聞名。跆拳道這個名稱**於韓語的「跆」(指用腳踢打),「拳」(指用拳擊打),「道」(指格鬥的藝術和一種原理)。跆(tae),意為以腳踢、摔撞;

拳(kwon),以拳頭打擊;

道(do),是一種藝術方法。跆拳道是一種利用拳和腳的藝術方法。它是以腳法為主的功夫,其腳法佔70%。

跆拳道的套路共有24套;另外還有兵器、擒拿、摔鎖、對拆自衛術及10餘種基本功夫等。

跆拳道是經過東亞文化發展的一項韓國武術,以東方心靈為土壤,承繼長久傳統,

以「始於禮,終於禮」的武道精神為基礎。

泰拳,即泰國拳術,已經有了500年的歷史,作為泰國的傳統搏擊技術,其特點是可以在極短的距離下,利用手肘、膝蓋等部位進行攻擊,是一種非常狠辣的武術,殺傷力大。

這四種各有所長,擅長的方面不一樣。沒有誰最厲害一說。

15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散打》拳擊》空手道》泰拳》跆拳道。

散打,全方位打擊,有打,投,摔等,技術較為全面。散打屬於中華民族的絕技,權威第一;

拳擊,上盤打擊技術,下盤的缺陷以步伐來彌補。職業拳手的拳力能致人傷殘甚至斃命;

析:拳擊適合近距離作戰,拳擊的弱點與跆拳道相反,望融入踢技以便適應大開大合的戰場。

空手道,全方位打擊,屬於遠距離的格鬥術,攻防分於雙手,其腿法要比跆拳道更顯實用性;

析:空手道的攻防方式(一手攻一手防)會影響總體的速度,而大幅度的進攻更易暴露要害;

泰拳,全方位擊打,中近距離更顯優勢,肘擊,膝擊,掃腿是泰拳的一大殺手鐗;

析:泰拳以破壞力而聞名於世,但也因破壞力的強悍,職業拳手的壽命通常只有40歲左右;

跆拳道,上盤打擊技術,與拳擊相反,跆拳道先以步伐和腿法迷惑對方,再以踢技對其進攻;

析:跆拳道適合大開大合的戰場,受地形的限制,跆拳道的技術在狹窄的空間無法完全發揮。

格鬥只是打架的規範化,格鬥即打架、征服、消滅,術即理念、方式、潛能。打架的理念,征服的方式,消滅的潛能。不同的格鬥術會存在不同的優劣勢,就像天降一物降一物那樣,但格鬥的本質卻取決於我們的自身,世上並不存在最強的格鬥術,格鬥強悍屬於力量,而格鬥術卻是分配,合理,正確使用力量的方式,即格鬥方式。

體質的強弱決定格鬥的強弱,技在於人,在於反應及潛能的激發。絕不可以一個人去定義一門格鬥術的實用性,也不可以以一門格鬥術來定義一個人的強弱。

16樓:楚以珊睦瓏

泰拳最好,泰拳對手肘和膝蓋的應用最多,手肘和膝蓋的打擊力度要遠遠大於拳腳,在中國武術中就有寧挨十拳,不挨一肘的說話,應用得當往往一招搞定。對了泰拳也稱八臂技法,可見其凶悍.

17樓:睢奇姒乾

就實用性上說,應該是散打,其次是泰拳。但是,任何格鬥技都是以自身的力量為基礎的,所以,最厲害的永遠不是格鬥技,而是格鬥家自身。

跆拳道,散打和泰拳學那個好?

18樓:黑名單

你練散打吧,首先跆拳道注重的是速度,所以力量小,沒有拳法,全靠腿,打架也就是個練體育的,身體素質能好些,沒別個。泰拳練不了,因為泰拳要分兩種練法,一是基本功,主要是就是硬功和格鬥技術,硬功需要練骨頭,這個是慢活,不是著急的少說要個5年以上,泰拳格鬥技術在中國平民裡沒有接觸過,所以至於怎麼練只有專業人知道,前提是你要考體校。再就是泰拳實戰,這個都是對抗練習都是打出來的,只有真刀真槍連才能出真功夫,泰拳卻是狠但是需要時間而卻懂得怎麼練。

散打就不一樣了,他是中國武術,有不懂的地方方便請教前輩們。散打也是分兩種練法,一是基本功,練習拳法和腿法及摔法和擒拿。你先不要考慮技術,先練習力量、硬度、反應、爆發力、體力,四樣!

這四樣就算散打高手也要每天都要練習!

胳膊力量不是胸肌大力量就大,別整花架子,那是健美先生,手腕力量也要練,別打人一拳自己手腕脫臼了!這個很簡單練法「俯臥撐」用手握拳做,兩胳膊子要緊貼肋骨做,這樣才能練胳膊力量,擴胸做只能練胸肌,沒太大用。腰部力量可以練習彎腰舉槓鈴。

腿部練習蛙跳,每天晚上跳100m一點點加大,練的是力量不要慢做,慢做只能長肉,沒有力量!

硬度練習需要漫長時間,首先是拳鋒和腳背,最重要的是拳鋒!!!這個可以練習打沙袋(這個要慢練,不能受傷,受傷了可能一輩子都好不了)。要做到一拳打在對方臉上自己手不骨折(胳膊力量練大了,自己骨骼承受不了力量所以愛骨折!

且其練武的人不能骨折,所以硬度練習一定要慢慢來5、6年都是他。)腳背也一樣可以踢沙袋,練到踢在骨頭上不能受傷!(腳背不能亂踢,硬度夠了但是不能一度大了傷到腳腕,散打的腳不是亂踢的,大多數鞭腿都踢在對方頭上和軟肋上,專挑人家骨頭踢,不要硬碰硬。

不要著急急於求成,只要有時間就可以練出來)

反應和爆發可以一塊練。衝刺15米迅速轉身用手摸地面然後再衝刺15轉身摸地面,每天早上身體活動開了就要練20分鐘!這個非常重要等你以後打實戰了就知道了。

體力練習其實都知道,每天早上起來跑步每天跑1500百米自己要定時間!別小看這1500百米,打架的時候全靠它供給者!能打也能跑!

至於基本功,這個不是我打幾個字就能說得明白的,你可以看看網上教程,千萬別瞎練,時間長了就改不過來了,要少走彎路,不要被花架子迷惑!格鬥講究的就是以最簡單的攻擊取得最大效果!!!

這些每天都要練。具備了這些,還要練習對抗實戰,只有練習實戰,真刀真槍的練,加上基本功才會出成績,練出真功夫!實戰練習你可以去拳館,對練拳擊!

只有這樣遇到危險時,才會臨危不懼,鎮定自若。

記住不要受傷,要慢慢練,慢慢加量。 全是手寫。

19樓:板翼

會功夫的都向往截拳道,外練經骨皮,內練一口氣。氣功會了打一般人容易得很

20樓:落落知曉

不知道你想練那個方面的身體素質。如果是想塑型練肌肉,用器械見效比較快。如果是想要防身,建議散打或者泰拳,二者屬於不同體系,但實用性都很強。

如果想綜合的話建議選擇自由搏擊,實用性最強,但個人覺得略血腥。跆拳道說實話實用性較弱,但較散打泰拳對柔韌要求較高,對身體協調性,速度爆發力都可以練到。我答得比較空泛,詳細的可以再追問我。

如果你想單練素質,身體每個部分都有不一樣的鍛鍊方法,也可以追問我

21樓:樹葉

我覺得練散打挺好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練習跆拳道,道館好找,到大學,有社團可參加~

23樓:

你才15 身體還沒長成呢 你這資料說實話有點菜 不過發育階段沒必要練得那麼猛 跟著你們體育老師練身體素質就行了

柔韌性就是壓韌帶 主要是腿 沒什麼技巧 就是壓 壓韌帶之前記得熱身就行 不能斷 最好一氣呵成 連壓幾個月 壓開為止

都能防身 看你喜歡哪個 如果沒有特別喜歡的 硬要說的話 泰拳最厲害 但是國內泰拳館很多都是騙人的 你去的時候別看教練看學員 大概就能知道教練水平

沒有健身房 沒有器械 就跑步 俯臥撐 仰臥起坐 這三個練好了 什麼都不用練了 臂力腕力那些都是虛的 人最重要的是腰腹力量

散打~~~~跆拳道和泰拳哪個更厲害

泰拳,空手道,跆拳道,柔道和中國功夫哪個最厲害

24樓:逐風少年

泰拳的殺傷性比較強,但對身體損害較大。

空手道與跆拳道類似,但拳的使用比較放的開。因此,如果韌帶不好,跆拳道基本無用,而空手道則較為實用些,但也有諸多規則。

柔道摔法挺不錯的,如果不想對對方造成很嚴重的傷害,可以用摔法及關節技壓制。但中國少有較好的柔道館。

中國功夫如得真傳倒也不錯,但現在假的太多,實在是侮辱了中華傳統文化。

每一種格鬥術都有其存在的資本,最好是都學一學,相容幷蓄。沒有這個條件就看你的目的了,以打架為重,那就泰拳,以防身為重,那就空手道,強身健體那就跆拳道。

望採納,謝謝!!!

搏擊跆拳道與競技跆拳道的區別,跆拳道,空手道,散打,自由搏擊的區別?

搏擊跆拳道是國際跆拳道聯盟 international taekwondo federation 簡稱 itf 是相似於空手道的流派,是武術一系的。突出的是實戰的應用以及殺傷力 在正規的itf比賽中運動員的護具只有拳套和一副腳套,所以危險性比較高,因此沒有進入奧運會比賽專案 擁有完善的套路和攻擊方法...

跆拳道和空手道哪個更實用,空手道和跆拳道有什麼區別呢?

呵呵 樓上的 6記憶拼湊回憶9 我覺得正確來說 手比腳好用 因為手是我們平時用的最多的也是用起來最方便的 若說腳的攻擊力量和攻擊距離比手大 才比較合理哦。我很贊同二樓的 dapeng012010 的觀點 其實某某種武術和某某種武道 哪個厲害 這種話題 確實不好回答 因為每種武術都有它個特點 也都有各...

空手道和跆拳道哪個更厲害

空手道的技術原理 空手道中的手 腿技 攻擊 防守 是攻防的基本,也是空手道的入門,更是最終的技術目標,這些基本動作,儘管在幾個月內大部分可以練成,但是即使花上一輩子的時間也可能達不到真正完善的境界。因此,選擇這條路的人士,必須得不懈 不怠 認真而持續的修煉,鍛鍊。而且要順應自己的體能,合理的進行有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