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打 跆拳道 空手道 泰拳在技巧上有什麼不同

2022-02-26 05:29:00 字數 2605 閱讀 9198

1樓:七公子吶

一:散打主要的技法為打、踢、拿、跌、摔等其中還有肘膝等技法,在格鬥中講究出其不意,不講究花法只講究打贏實用。 現代散打就是常見的以直拳、擺拳、抄拳、鞭拳、鞭腿、蹬腿、踹腿、摔法等技法組成的以踢、打、摔結合的攻防技術。

散打沒有套路,只有單招和組合,見招拆招。

二:跆拳道技術特點是以腿法為主,拳腳並用:由於競賽的需要、規則上的限制和跆拳道在進攻方法方面的特點,使得跆拳道技法主要是以腿法攻擊為主、拳法攻擊為輔。

據統計在跆拳道技術當中,腿法約佔總技法體系的百分之七十。因此腿擊無論在攻擊範圍、攻擊力量等方面都遠遠超過拳法的攻擊,而拳法的招式一般偏重於防守和格擋。

三:空手道當中包含踢、打、摔、拿、投、鎖、絞、逆技、點穴等多種技術,一些流派中還練習**術。

四:泰拳主要運用人體的拳、腿、膝、肘四肢八體作為八種**進行攻擊,出拳發腿、使膝用肘發力流暢順達,力量展現極為充沛,攻擊力猛銳。

2樓:

散打、空手道和泰拳實用性很強,跆拳道就差點。散打是有中國傳統武術演化出來的自由搏擊技術,跆拳道起源於日本空手道,側重腿法,打出來很優美,女人的玩意。空手道殺閥性較強,由中國武術演化。

泰拳比較猛,稱霸世界拳壇愈500年之久,出手不留情

3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學截拳道!空手道有表演的成分,跆拳道表演出來都難看!泰拳不是一般人能練的,他們八歲開始,25歲基本就退役了,35歲以後所有的病痛都表現出來。

不是傷人就是被傷。散打也可以,但是基本上可以防身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散打、泰拳注重於實戰 散打是綜合 拳打腳踢 摔法 泰拳是肘擊、膝撞等 總之散打和泰拳都是很注重於實戰的武術 空手道有一定的表演成分 跆拳道完全就是吃拳 挨踹 被扁那夥的 這麼跟你說吧 找個踢足球的 就能踢倒跆拳道

5樓:不成熟的武者

散打和泰拳過於霸道,個人覺得是一種用自己能量換取力量的功夫,如同與魔鬼簽約。

空手道與跆拳道不但有招式也有精神內涵,會好點,跆拳道以腿法為主,華麗至極。空手道手腳並用,對身體抵抗和氣勢有所提高。

ps:並不是我對散打和泰拳有偏見,其實我個人也很喜歡看這類比賽。只是我認識的朋友大多在練散打的時候手腳骨折或眼部受傷,實在是太殘忍。

跆拳道空手道和散打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跆拳道主要bai以腿法為主一般都du是遠距離進攻,zhi近身打鬥比較差dao,它打的比較漂亮,但是回殺傷力不答

強,總體來說實戰能力相對空手道,散打比較差。

空手道近身打比較好,最主要的是它的滾打技巧,在被人打倒後,在倒下後攻擊,或者鎖住敵人,

散打呢最大的特點就是摔法,它的摔法多,比較巧妙,一不留神就被摔倒了,總體來說實戰能力可以。

要是中國武術打起來沒有真正的贏,只有暫時的贏,「記住只有最強的人,沒有最強的武術。」每一種武術都是一樣的,練的人強則強,練的人弱則弱。

7樓:

空手道、散打和跆拳道,哪個更厲害?

8樓:匿名使用者

跆拳道、空手道和散打相比,哪個最厲害?看完總算明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跆拳道是來自美國,空手道是日本的空手道比較出名,散打是中國在廣東福建一帶都比較出名。

10樓:郭蘭環戌

對!跆拳道是主練腳,空手道主練手,散打是手腳的配合,但也帶有拳擊的力量性,散打只需要力量強速度快,配合不需要怎麼想跆拳道,空手道一樣苦練,散打對身體也是要有一定的能力才行。

11樓:

個人感覺,空手道比較實用,因為本人是跆拳道和空手道都學過一段時間,空手道,至今都在學習,女孩防身,男孩鍛鍊身體都比較不錯

12樓:慎恕甘儀

柔道bai:日本的一

種武術,近似du摔跤。

空手道:日zhi本的dao一種拳術,源於回中國少林寺的技答擊。不使用器械進行格鬥,分為進攻和防禦兩部分。

跆拳道:朝鮮半島的民族傳統武術,以用腳踢、踹為主,用手擊打為輔。

散打:體育運動專案之一,雙方按照規則,利用踢、打、摔等攻防戰術進行徒手搏擊、對抗。

13樓:匿名使用者

跆拳來道和空手道都是**於中源國武術。跆拳道主要用腿bai,和中國北派武術系du統一脈相承。空手zhi道則起源於中dao國南派武術。所謂南拳北腿就是這個意思。

至於哪個會贏就不好說了,關鍵看你練到什麼程度。

拋開人的因素,公認最厲害的功夫是截拳道。其融合了眾多門派的長處,基礎則是中國的詠春拳。我個人認為截拳道就是詠春+跆拳道+空手道

14樓:木子

柔道主要就是扭和摔,不能用拳打腳踢,否則犯規; 空手道拳腳並用,攻擊版

方式比較全面

跆拳道權以腳為主,手多用於格擋,對力量要求不高卻注重速度,攻擊所用部位只能是腳背、腳掌、腳跟以及拳面(不準打頭),用其他部位攻擊均為無效或犯規,攻擊部位只允許腰以上; 泰拳是最狠的,允許使用任何攻擊方式,允許攻擊任何部位,目前國際上沒有該比賽專案

散打結合了柔道、空手道、跆拳道、泰拳、拳擊的打法,除了用肘部攻擊之外可以用很多部位攻擊,可以攻擊除胯下的任何部位

跆拳道和泰拳打誰厲害,跆拳道,空手道,散打,泰拳,拳擊哪個最厲害,最實用

很難比較,如果按照跆拳道的規則打,就跆拳道厲害,如果按泰拳的規則,就泰拳厲害,就這樣 沒有不厲害的功夫 但照目前的比賽結果來看跆拳道貌似在搏擊比賽裡沒贏過泰拳 跆拳道和泰拳根本沒法比,垃圾的要死 如果是跆拳道的itf和泰拳的實戰,那兩者難分上下。但是泰拳的致命點在於,當你熱衷於泰拳幾年,十幾年或者幾...

泰拳 空手道 跆拳道 截拳道 柔道 踢拳道 散打 自由搏擊 合氣道的區別在哪

中國功夫最棒,泰拳第二,美國綜合格鬥第三。其他的排不上名次.中國功夫博大精深,功夫種類眾多,幾千年的積澱,內外功兼有。泰拳看似凶猛,卻不夠靈活,死板,屬於在擂臺上比賽型的那種,若要在生活無限制格鬥的話,他是存在很多弱點的。在眾多的中國高深的功夫中有很多是能夠剋制泰拳的,不過一般常見的套路拳術對付泰拳...

空手道跆拳道散打拳擊哪個厲害,跆拳道 散打 空手道 拳擊之間有什麼區別?

空手道,是由距今五百年前的古老格鬥術和中國傳入日本的拳法揉合而成的。那時,在硫球上層階級間,暗中參考中國的拳法創出了獨特的唐手,即最初的 空手道 而在 唐手 之前,已有 那裡手 和 首裡手 兩種名稱是根據地域分別的,成為現今空手道各流派的淵源。karate 空手道 空手道的基本進攻技術分為手技和足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