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跆拳道,空手道等,那些武術實用易學

2023-01-17 12:15:18 字數 1039 閱讀 4689

1樓:匿名使用者

跆拳道、空手道和合氣道我都學過,柔道也接觸過一點。

跆拳道的腿法和步法特別優秀,對塑造身體的柔韌性和協調性很有好處,但跆拳道的缺點是腿法的比重過大,現在道館很少教拳法、擒拿等近身的技巧,所以用來防身有一些問題。

柔道和跆拳道相反,全都是近身的摔法和地面壓制、反關節技巧,遇到緊急情況可以很容易把對手摔倒,而且柔道的「護身倒法」非常實用,練好後平常不小心摔倒都不怕受傷;但柔道的問題就是沒有打擊技術,太執著於摔法,實戰中很容易被對方亂拳打倒。

空手道其實很接近中國的南少林拳,是踢、打兼備的武術,技法比較全面,但缺點是空手道的對打比較形式化,和實戰差距較遠,而且在國內很難找到優秀的空手道館

其實如果你不排斥傳統中國武術的話,我建議你學一些實用性高的中國武術,例如螳螂拳、翻子拳或是詠春拳,現代的散打也可以。特別是詠春拳,這是最具實戰性的傳統武術之一, 而且見效比較快,一般半年到一年就有基本的實戰能力。

詠春拳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幾乎在任何環境都可以發揮,像電梯、車內等狹窄的地方,一般武術都會受到限制,但詠春拳的威力完全不受影響。

你也可以把幾種武術組合起來練,例如詠春拳+柔道,有詠春拳的打擊能力,加上柔道的近身摔、擒拿,就很夠用了!

2樓:0舞業優民

我學過跆拳道 老師告訴我們跆拳道基本是表演型別的武術 沒有太大的世紀意義

柔道主要是摔和擒,要是女生最好不要練,女生還是練習和氣道比較好,練跆拳道對身體柔韌度有幫助的

3樓:新鏞

武術的原始目的就是實戰,所以都是實用的,論高深全面,則是中國武術最好了。

至於說哪種容易學,那就沒法說了。

彭端淑(清)《為學》開篇即曰:「天下事有難易乎?為之,則難者亦易矣;不為,則易者亦難矣。人之為學有難易乎?學之,則難者亦易矣;不學,則易者亦難矣。」

習武也是如此。

我偏重於傳統武術,其內涵博大、技擊高強,非其他任何搏鬥技術所能及。但是學習傳統武術當拜師學藝,如不遇名師,那麼就學習散打吧!

4樓:落葉寒泉

建議你學散打,實用性強,非常厲害

跆拳道和空手道哪個更實用,空手道和跆拳道有什麼區別呢?

呵呵 樓上的 6記憶拼湊回憶9 我覺得正確來說 手比腳好用 因為手是我們平時用的最多的也是用起來最方便的 若說腳的攻擊力量和攻擊距離比手大 才比較合理哦。我很贊同二樓的 dapeng012010 的觀點 其實某某種武術和某某種武道 哪個厲害 這種話題 確實不好回答 因為每種武術都有它個特點 也都有各...

跆拳道,空手道,柔道,散打等等,女生可以學的武術都有哪些?學哪個厲害

看自己。柔道我不推薦。難道你要進行地面式格鬥。散打 跆拳道 空手道屬於站立式格鬥。武術不談高低。看學習格鬥術的人技術怎麼樣。建議你去學散打。跆拳道道館教業餘學生都是打打品勢。競技技術。教的少。很少。你很難學到東西。散打的話。他沒有套路動作。真正學起來不容易。空手道。不瞭解。至於學那個。看樓主。望樓主...

泰拳 空手道 跆拳道 截拳道 柔道 踢拳道 散打 自由搏擊 合氣道的區別在哪

中國功夫最棒,泰拳第二,美國綜合格鬥第三。其他的排不上名次.中國功夫博大精深,功夫種類眾多,幾千年的積澱,內外功兼有。泰拳看似凶猛,卻不夠靈活,死板,屬於在擂臺上比賽型的那種,若要在生活無限制格鬥的話,他是存在很多弱點的。在眾多的中國高深的功夫中有很多是能夠剋制泰拳的,不過一般常見的套路拳術對付泰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