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和空手道哪個更實用,空手道和跆拳道有什麼區別呢?

2022-01-13 20:13:11 字數 5748 閱讀 9811

1樓:清水奈良

呵呵 樓上的「6記憶拼湊回憶9」 我覺得正確來說 手比腳好用 因為手是我們平時用的最多的也是用起來最方便的 若說腳的攻擊力量和攻擊距離比手大 才比較合理哦。

我很贊同二樓的「dapeng012010」的觀點 其實某某種武術和某某種武道「哪個厲害」這種話題 確實不好回答 因為每種武術都有它個特點 也都有各自的存在價值 從客觀的角度來說 我覺得更公平一點。以下是我的看法 若有不妥的還請樓主和各位大俠多多包涵

很多人說空手道樸實 跆拳道靈動 我想這話說的很對 雖然我對空手道不了解 但從我眼中看來 空手道本身重心很穩 很多出拳的動作都配合著一些很穩固的站姿 例如三站立 前屈立等 腿法在空手道中也很有力。跆拳道主要分為競技跆拳道(itf)和傳統跆拳道(wtf)兩種 傳統跆拳道我感覺和空手道有點相似 但與競技跆拳道的區別蠻大了 競技跆拳道(以下就把競技跆拳道簡稱為跆拳道吧)以腿法為主 拳法等其他技法較少 但這也突出了跆拳道腿法的瀟灑凌厲 跆拳道腿法速度快 攻擊距離遠。兩者相比都各有其優點 說到哪個實用 我覺得 空手道和跆拳道都實用 空手道容易上手 跆拳道動作靈活 主要還是看練習者本身的能力了。

2樓:傲骨無痕

跆拳道是現代奧運會正式比賽專案之一,是一種主要使用手及腳進行格鬥或對抗的運動。

空手道是日本傳統格鬥術結合琉球武術唐手而形成的,起源於日本武道和琉球的唐手。

但是在大陸還是選擇跆拳道居多。

一者跆拳道相對身體素質要求並不高,空手道則是以拳法居多。

二者由於政治文化歷史等因素,空手道在國內並不普及,國際化程度也遠遠不及跆拳道,國內正規空手道館很少,而跆拳道館相對完備。

因此建議選擇跆拳道練習較好,但武術無分高下,關鍵在於個人練習。

3樓:體壇非常道

這是屬於忍者之間的對決! 跆拳道vs空手道,究竟誰更勝一籌!

4樓:發兔冷知識

跆拳道、空手道和散打相比,哪個最厲害?看完總算明白了

5樓:小曼

當然是空手道啦,以前我們學跆拳道的時候,老師就有說:學跆拳道純屬是花拳繡腿,沒有什麼實際用處,還是空手道比較實用

6樓:6記憶拼湊回憶

本人覺得是跆拳道更實用。(先說明是個人!)跆拳道主要是靠腳部的力量,而空手道呢則是靠手部力量。腳當然是比手好用咯

7樓:八步第三猛男

跆拳道也是這幾年在中國流行的,本人在軍隊呆過,練的是散打,感覺散打好點吧,其實這是看個人的,因為每種功夫都有他的長短處,一招至死的絕招也有的,但是出到社會後,打過一次架,不怎麼敢用這些絕招,因為散打都把人打得很傷了,再用絕招就要去坐牢了,建議你習武是健身的說法我體會到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跆拳道分兩種,(貌似是wtf和itf);有一種是奧運會上比賽的那種,只有腿部動作沒有手上功夫的。另一種是手腳齊上的,好像叫itf吧!空手道流行的是極真會館的,側重於實戰。

跆拳道和空手道都是源於中國後經過取長補短融入其他功夫而成的,應該說沒什麼區別(沒有說功夫好不好的,只能說練得好不好。)如果選擇的話就是itf的跆拳道或者是極真會館的空手道(中國的散打也不錯,可以考慮的,個人喜好吧!)。

9樓:陽光女王

死套是都不實用的,要靈活運用其中的東西,我個人認為學點防身術不錯

10樓:freestyle丶

無疑問——空手道

跆拳道多為花哨動作,不但不實用而且在實戰中很容易被對手捉弱點……攻擊力也比較差……

空手道 最實用要論 極真空手道…真著名大師 「大山倍達」

lz可以查下他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所長,沒有最強的功夫只有最強的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lz一定要實用的話 去強烈建議去練散打 自由搏擊

13樓:手機使用者

你要打架嗎?那最好去學習散打、搏擊。招招致命。

空手道和跆拳道有什麼區別呢?

14樓:懿航

空手道和跆拳道有如下區別:

1、歷史差別:

跆拳道的基礎是高麗時候開始傳下來的。

空手道有200年的基礎歷史。

2、創始人不一樣:

跆拳道創始人是崔泓熙。

空手道創始人是屋亞瑪。

3、空手道主要用的是手。

跆拳道主要用腿的過程中加拳。

4、技術問題上有差別

跆拳道的踢腿是注重水平踢(測踢)跟肩水平線。

空手道踢腿時候膝蓋沒有抬起來 (測踢)肩腰腿 不是水平線 踢不出全身的力量。

跆拳道動作是波浪型步法基礎上進行。

空手道是直線運動。

5、跆拳道所有動作是 利用反動力原理,更加提高力量。

空手道動作是沒有反作用直接進行。

6、空手道測踢的時候把腳指頭往裡收,主要踢軟的東西如人體。

跆拳道是用腳後跟,能踢硬的東西。

7、空手道輪踢是用腳背。

跆拳道輪踢是用前腳掌。

8、空手道的踢法比跆拳道踢法少,例:下壓踢但手部動作比跆拳道多。

9、跆拳道動作是有3200個,空手道沒用這麼多動作。

10、跆拳道踢法中有滑步踢法 突然攻擊遠距離的對方。空手道沒有這樣的手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道服的差異

空手道道服一般為純白,左胸繡有道場組織名,下襬處有時會出現一些諸如所有者姓名的小字。衣形為開衫,左側衣襟壓右側衣襟,由腰帶繫緊。袖長一般在手肘附近,不同會館會出現一定的差異。

腰帶一般為純色,各流派及會館的分級有差異,中國拳士會的分級從低到高分別有白、橙、紅、藍、黃、綠、藍、咖啡、黑,段前共8級。

跆拳道(wtf)道服一般為白色,領子為黑色,帶有胸標,上衣下襬後側可能印有會館名、國籍等字樣。衣形為套衫,由腰帶繫緊。跆拳道有「間帶」概念,即腰帶可能是兩種顏色同時存在的,幾乎所有wtf跆拳道館都實現了帶色分級的統一。

從低到高分別有:白、白黃、黃、黃綠、綠、綠藍、藍、藍紅、紅、紅黑、黑,段前共10級。itf跆拳道的道服,下襬有黑色邊。

二、招術

空手道招式上用手比較多,更厲害和實用。跆拳道招式上以腿為主,更好看和華麗。空手道主要用的是手。跆拳道主要用腿的過程中加拳。

跆拳道80%是腿部動作,而且套路很多,僅踢腿動作就要分8個方向、70多種。空手道的手和腿動作「對半」,套路分得比較「粗」。

三、

對抗競技規則

空手道實戰功能有很多種:全接觸式、寸止,比賽選手需佩帶拳套和護脛,亞運會空手道比賽就是採用的寸止規則,幾乎所有的傳統空手道流派都是採用寸止規則一擊得分or擊倒制,不穿護具或只戴少量護具、防具等等,規則較多較不統一。

跆拳道實戰規則較為統一,基本上為腿法擊打有效部位或擊倒得分。需要穿戴拳套護具,且低段腿法(踢擊對方腰帶以下部分)不得分。

四、發展方式的差異

空手道以師承製為主。即有認證的道場的學員均可追溯自己的老師、老師的老師等,可追溯到流派開祖甚至流派開祖的老師們。由老師認可學生,頒發認證。

對技術、精神傳承要求較為嚴格,以求保留流派的特徵和風格。因此我們可見的會館數量很有限,但是會館旗下可以有很多道場。

跆拳道以培訓製為主,偏向商業化運作。雖然也可以追溯自己的師承,但關係較為鬆散,對師承的要求較低,因此發展較為迅速,為大眾健康做出了極大貢獻。多稱呼老師為教練。

如今可見大大小小各個跆拳道會館,所授內容大多已標準化,學員的選擇範圍較大。

女生既可以學跆拳道,也可以學空手道。兩者都有的益處:

1、通過科學的練習,能改善迴圈,從而使你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2、腿法練習可以減掉腰部、腹部和臀部的脂肪,從而達到**的目的

3、劇烈的運動讓你汗流浹背,體會有氧運動的快感,並可起到排毒養顏的美容效果

4、通過練習,掌握很多防身技能,遇到強敵,會充滿膽氣和勇氣,用實力保護自己,直到安然脫險

16樓:臉給吳彥祖

1、空手道對抗競技中往往手腳並用。套路(型)中總體以手法為主,腿法以直線為主。在極真會黑帶前必須掌握的七連踢也包括橫踢,後回踢等動作,但大多沉穩紮實,較少空中腿法和轉身動作。

2、跆拳道wtf對抗競技中一般多用腿法,拳法較少。套路(品勢)中腿法較多,從第一套套路開始即出現腿法攻防。競技中多空中腿法和轉身腿法,動作凌厲瀟灑。

3、空手道道服一般為純白,左胸繡有道場組織名,下襬處有時會出現一些諸如所有者姓名的小字。

4、跆拳道(以wtf為例)道服一般為白色,領子為黑色,帶有胸標,上衣下襬後側可能印有會館名、國籍等字樣。

擴充套件資料

空手道較跆拳道晚進入中國,且因為師承製等原因,發展相對較為緩慢,可以理解為空手道目前還屬於相對小眾的武術運動。

由於最早銘苅拳一先生主要在上海進行中國空手道的啟蒙工作,我國空手道發展是以上海為首向外輻射的,沿海地區道場多,內陸地區道場少。2023年空手道將正式加入奧運會專案,相信這項武術運動也將在中國慢慢發展起來。

17樓:孽龍華魂

跆拳道和空手道的區別

1、有歷史差別:跆拳道的基礎是高麗時候開始傳下來的;空手道有200年的基礎歷史。

2、創始人不一樣:跆拳道創始人是崔泓熙;空手道創始人是屋亞瑪。

3、空手道主要用的是手;跆拳道主要用腿的過程中加拳。

4、技術問題上有差別:跆拳道的踢腿是注重水平踢(測踢)跟肩水平線;空手道踢腿時候膝蓋沒有抬起來 (測踢)肩腰腿 不是水平線 踢不出全身的力量。跆拳道動作是波浪型步法基礎上進行。

空手道是直線運動。

5、跆拳道和空手道的對打也完全不一樣。跆拳道對打的時候不能攻擊下部,後背,後腦。這不是沒有攻擊 下部,後背,後腦 動作。

而是重視人的寶貴;空手道對打的時候。讓攻擊下部。跆拳道對打的時候,讓手和腳連續攻擊得分。

空手道對打的時候,誰先得到一分比賽要重新開始。

擴充套件資料

itf跆拳道的對打模式分為六種對打模式,分別是:

1、預約對打:即三步,二步,一步對打

2、半自由對打:即點到為止的對打訓練

3、自由對打:即按照對打競技規則進行的全接觸對打(比賽方式)

4、示範對打:即通過由慢到快的動作來示範真實格鬥中的技術運用。

5、預約自由對打:即事先雙方好約定運用何種技術進攻防守的自由對打。

6、腳技對打:即不用雙拳,只用腳來互相進攻的對打,和wtf的比賽對打一樣。

18樓:zz雲舒

區別一:

空手道是日本傳統格鬥術結合琉球武術唐手而形成的,起源於日本武道和琉球的唐手。

跆拳道起源於朝鮮半島,早期是由朝鮮三國時代的跆跟、花郎道演化而來的,韓國民間流行的一項技擊術。

區別二:

空手道中的手、腿技、攻擊、防守、是攻防的基本,也是空手道的入門,更是最終的技術目標,

跆拳道以腿法為主,據統計在跆拳道技術當中,腿法約佔總技法體系的百分之七十。

區別三:

自2023年起,以拳士會為代表空手道正式進入中國大陸;至今已發展出包括松濤館、剛柔流、極真會和道會等在內的多個流派。2023年四月在上海正式成立的武術協會空手道委員會標誌中國大陸空手道進入正規階段。

2023年10月7日,中國跆拳道籌備小組成立。2023年5月,共有22個單位250多名運動員參加了在北京體育大學舉行的第一屆全國跆拳道錦標賽,從此,跆拳道運動在中國迅速發展起來。

16歲的女生兩個都可以學習,至於要學習哪個,要看個人興趣愛好和周邊的師資力量等。

空手道和跆拳道哪個更厲害

空手道的技術原理 空手道中的手 腿技 攻擊 防守 是攻防的基本,也是空手道的入門,更是最終的技術目標,這些基本動作,儘管在幾個月內大部分可以練成,但是即使花上一輩子的時間也可能達不到真正完善的境界。因此,選擇這條路的人士,必須得不懈 不怠 認真而持續的修煉,鍛鍊。而且要順應自己的體能,合理的進行有組...

跆拳道和空手道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厲害

跆拳道和空手道並沒有誰厲害誰一般,主要都是看學習的人如何,能學好的任何武術都厲害 簡義的按字面解釋,跆拳道就是一種利用手腳攻擊的武打技術。追溯歷史,經過對跆拳道的長期研究發現,跆拳道最早是以我國少林武術三十二式為原形,經過朝鮮半島朝族人民的聰明才智使其與他們的民間武術相融合,經過不斷演變 完善 創新...

柔道,跆拳道,空手道等,那些武術實用易學

跆拳道 空手道和合氣道我都學過,柔道也接觸過一點。跆拳道的腿法和步法特別優秀,對塑造身體的柔韌性和協調性很有好處,但跆拳道的缺點是腿法的比重過大,現在道館很少教拳法 擒拿等近身的技巧,所以用來防身有一些問題。柔道和跆拳道相反,全都是近身的摔法和地面壓制 反關節技巧,遇到緊急情況可以很容易把對手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