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醃製使雞肉變嫩,怎麼把雞肉做的很嫩

2022-01-13 20:13:13 字數 3074 閱讀 4857

1樓:格調

加入澱粉醃製雞肉烹調出的雞肉會更嫩,以下是炒雞塊的做法:

主料:雞腿750g、芹菜1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花椒適量、乾紅辣椒適量、姜適量、蒜適量、玉米澱粉適量、醬油適量、料酒適量、蛋清1個

1.雞腿剔除骨頭,切麻將塊。

2.放入蛋清、醬油、澱粉上漿,反覆抓勻醃製5分鐘。

3.芹菜切寸段。

4.炒鍋加油燒到五成熱,放入雞塊滑散,大約30秒,控油備用。鍋不能燒的太熱,否則原料下鍋沉入鍋底後驟遇高溫,也會粘在鍋底上。油溫過高,上漿的雞塊極易粘結成團。

5.炒鍋留底油放入先花椒炒出香味。

6.放入姜、蒜、辣椒煸炒。

7.放入芹菜。

8.放入雞塊,淋入料酒去腥烹炒。

9.加鹽調味翻炒均勻即可。

10.裝盤。

2樓:初味派

醃雞肉是這樣製做和完成。

3樓:生活玲兒老師

回答您好!可以將雞胸肉先用鹽、胡椒、橄欖油醃製半小時以上。

這樣可以讓雞胸肉表面形成保護膜,能防止水分流失。就會比較嫩了。

如果是要切的,就可以加入食鹽,加一點料酒去腥,加入少許蠔油提鮮,再加一勺玉米澱粉,鎖住裡面的水分,再加一點食用油,避免肉丁粘連。

雞胸肉蛋白質含量較高,且易被人體吸收入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所含對人體生長髮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類。

更多2條

4樓:帝都小女子

雞肉醃製

主料:雞肉200g,料酒兩勺,鹽一勺,黑胡椒粉一勺,蔥一段,姜兩片,豆瓣醬兩勺,孜然兩勺,辣椒麵半勺

步驟:1、雞肉切塊。

2、加入料酒和鹽、黑胡椒粉,抓勻。

3、放入蔥姜切末。

4、放入香油、白醋、生抽、老抽、拌勻。

5、加入豆瓣醬。

6、加入孜然辣椒麵,拌勻。

7、蓋上保鮮膜醃製兩小時。

5樓:虞璇

雞肉變嫩的方法可以讓他少抄一會兒,多放點兒二氧化碳裡面。

6樓:芥末

少許鹽,胡椒粉。雞蛋清,生粉拌勻後倒入少許油,這樣醃製出來的肉會很嫩

湯尼茱迪/tnjd

7樓:小小斜挎

要若變嫩目前還怕只好用嫩肉粉

8樓:

1、雞肉切塊,加入料酒和鹽、黑胡椒粉,抓勻。

2、放入蔥姜切末,放入香油、白醋、生抽、老抽、拌勻。

3、加入豆瓣醬,加入孜然辣椒麵,拌勻。

4、蓋上保鮮膜醃製兩小時。

怎麼把雞肉做的很嫩

9樓:爵爺的網路

訣竅一:食醋水

老雞肉用猛火燉煮,肉質較硬不可口,如果能先用涼水加少量食醋泡上2個小時左右,在進行料理,肉質就會變得鮮嫩了。有了這兩個方法管他有多老的雞肉保證輕鬆搞定。

訣竅二:啤酒

老雞肉最適合配合啤酒進行料理,啤酒不但可以讓老雞肉更加鮮嫩,而且成品味道純正,鮮嫩可口。

訣竅三:砂鍋

有砂鍋嗎?把整隻雞放進砂鍋裡面,倒上水,放根蔥,放上蒜,記住 一定不能放鹽,放鹽越煮越老。燉上幾個小時,那湯黃黃的,特別香,這時候根據自己口味在放點鹽。

訣竅四:蛋清

雞胸肉很嫩,不能燒時間長。把凍雞胸肉解凍後,瀝乾水分,最好用毛巾吸一下最好。然後把雞肉切成塊,加點鹽,加1個蛋清,攪拌感覺雞肉沾手、有光澤了,加1勺澱粉,醃製片刻。

做鍋油,溫熱即可。然後把雞胸肉滑炒至熟。油溫不能太熱,否則就是炸了。如果炸的話,雞肉就會很乾、很硬。

訣竅五:水澱粉抓幾下

用水澱粉調了以後,放幾分鐘,然後抓幾下,次數越多越嫩,但是要是抓太多次就會覺得肉感都不真實了。

10樓:北海數碼站

雞肉是一種很容易熟的食材,而且雞肉的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經常吃雞肉對人身體健康的好處也是非常多的,雞肉在平時的做法也是非常多的,但是有時候有些人在做雞肉的時候,將雞肉做的太老了,有些人卻將雞肉做的很嫩,吃起來口感是特別好的,那雞肉怎樣做才嫩呢?

雞肉怎麼做才嫩

1、上漿的三步

上漿的三步完成了,雞肉就能成功鎖住水分,做出來的雞肉就會變得非常嫩滑。雞肉上漿的原理:

(1)揉入少許水,讓雞肉吸收飽滿的水分。

做法:切好的雞肉,加入適量水,用手不停摔打,讓水分進入到雞肉中,摔打至有粘性即可。

(2)加入蛋清,將吸收了水分的雞肉裹起來,雞肉再焯水或過油的時候,水分就會析出。

做法:加入一個蛋清,使水分裹在雞肉裡面,再用手不停攪拌,讓蛋清裹住雞肉。

(3)裹上澱粉,會使雞肉的口感更加滑嫩,水份更加牢固地鎖住在雞肉裡面。

做法:上一步攪拌感覺雞肉沾手、有光澤了,再加1勺澱粉,然後抓幾下,醃製片刻。

2、食醋水浸泡

雞肉用猛火燉煮,肉質較硬不可口,建議還可先用涼水加少量食醋泡上2個小時左右,再進行烹煮,肉質就會變得比較鮮嫩。

3、加啤酒

雞肉燉煮或燒製的時候,加點啤酒比較好,啤酒不但可以讓雞肉更加鮮嫩,而且味道純正,鮮嫩可口,還可去腥。

4、鹽不宜早放

煮雞肉宜用砂鍋煮。將整隻雞放進砂鍋裡面,倒上水,放根蔥,放上蒜,記住這時一定不能放鹽,放鹽越煮越老。燉上幾個小時,味道特別香,然後再根據自己口味在放點鹽。

鹽不宜早放,一般出鍋前10分鐘左右放比較合適。

5、冷凍

如果是從市場剛買來的活雞,應先放冰箱冷凍室冰凍3~4個小時再取出解凍燉煮。這和排酸肉的原理是相同的,動物驟然被殺,體內會自然釋放多種毒素,而且剛宰殺的熱肉細菌繁殖迅速。冷凍既殺菌,也讓肉從「僵直期」過渡「腐敗期」到「成熟期」,這時的肉質最好,再來燉湯做菜明顯香嫩。

6、用燉湯法

一般我們煮雞肉都是直接加熱的,如果想吃到更加嫩滑的雞肉,建議採用隔水加熱的燉湯法。「隔水」的燉湯品質最高。通過燉盅外的水的高溫和蒸氣,間接使燉盅內的溫度升至沸點,原料的精華全部逼入湯中。

燉湯湯色清澈,更為原汁原味。

另外,食材雖燉至熟爛,但形狀也能保持完整。燉出來的肉質也比較軟嫩。而直接加熱煮的雞肉,易讓湯汁的顏色較混濁,食材也因久煮,形狀多半爛掉,且味道都滲入湯汁裡,口感既澀又無味。

做法:把原材料與清水放在砂鍋(或燉盅)裡,蓋上鍋蓋,置於

怎樣炒雞肉嫩,怎麼炒雞肉又嫩又爛不老不柴

在炒肉前,在肉里加一些雞蛋就好了,既簡單又方便,你不防試試 先用蛋清抓一下,炒的時候一定要用熱鍋涼油才會嫩 你可以用溜的烹飪方法,就是將雞肉上漿 生粉,雞蛋清 加入油 要多一點 待油燒2到3分鐘就可以下雞肉了,雞肉全都下完了,再開大火,等到雞肉變成白色就好了 然後你想怎麼炒就怎麼炒了 肯定嫩 用澱粉...

雞肉的炒法,做雞肉怎麼炒

今天分享乙個雞肉怎麼炒好吃。以下是製作雞和需要的輔料。輔料 半隻散養雞 1 2年的雞最佳 2 4斤。姜 3 5片。蒜子 5顆。鮮青紅椒和小公尺椒 各5個。蔥和香菜 適量。鹽 適量。八角 1 2顆。菜籽油 適量。生抽 適量。色拉油和豬油 各2克。啤酒 1瓶。製作 先把雞剁成小塊,更容易入味,然後把青紅椒...

雞肉火腿怎麼做,雞肉火腿怎麼炒的做法

用料雞腿 2只 鹽 少許 大蒜 3瓣 昆布 3g 水 500ml 清酒 50g 薄口醬油 1大勺 雞肉火腿的做法 雞腿肉去骨 去骨的方法下廚房裡很多,手動搜一下啦!切除多餘脂肪和腿把,保留雞皮!將雞肉的兩面都均勻地塗抹上鹽,醃製10分鐘 用廚房紙將雞肉上的水份吸乾,把雞肉帶皮的一面置於外側,捲成圓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