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有哪些練習方法,空手道有哪些練習方法

2022-03-16 10:38:27 字數 1994 閱讀 1044

1樓:

基礎練習,首先是四項基本體能:仰臥起坐,背翻,俯臥撐,深蹲前踢。白帶的時候每項20個。之後橙帶30,藍帶40

.然後是基本手勢:直拳,勾拳,後拳,擺拳,手刀,格擋基本步法:

三站,格鬥勢,騎馬力,四驅力,弓步移動等基本腿法,鞭腿(上段,中段,下段);前踢,側踹,撩陰踢,前踹,高階點的有巴西踢,後懸,捨身技。

套路:平安和太極等

2樓:無關風月

首先是基本體能:對於體能的鍛鍊主要是跑步,跳繩等鍛鍊心肺功能的有氧訓練。耐力一般是通過負重深蹲等練習來完成。

二、爆發力,影響的是出招的速度,作用也不多解釋了。上半身平時多做俯臥撐,儘量在動作做到位的前提下做快些。下半身可以通過深蹲跳的練習完成。

三、平衡能力,這是腿法的基礎和保證,具體的練習方法可以借鑑瑜伽的動作,效果很好。

四、柔韌性,這裡說的柔韌性。不光說的是腿部韌帶,除了腿部的韌帶,還有腰部,四肢各個關節的柔韌性。柔韌性的作用加大關節活動的範圍,同時提升你出招攻擊範圍,再有就是肌肉拉傷扭傷的可能性會大大降低。

然後是基本手勢:直拳,勾拳,後拳,擺拳,手刀,格擋。 基本步法:三站,格鬥勢,騎馬力,四驅力,弓步移動等 。

最後基本腿法,鞭腿(上段,中段,下段);前踢,側踹,撩陰踢,前踹,高階點的有巴西踢,後懸,捨身技。

3樓:

就一種找有資質的空手道老師,跟著學

空手道基本功練習

4樓:傲骨無痕

空手道是日本傳統格鬥術結合琉球武術唐手而形成的,起源於日本武道和琉球的唐手。

空手道當中包含踢、打、摔、拿、投、鎖、絞、逆技、點穴等多種技術,一些流派中還練習**術,剛猛有力;

空手道的練習應當從基礎訓練入手主要有如下幾種:

俯臥撐20一組,連續三組,每組間隔不要超過1分鐘;

仰臥起坐30,連續三組,每組間隔不要超過1分鐘;

跳繩500,連續三組,每組間隔不要超過1分鐘;

跑步800米。

此外如果是初學者建議通過培訓班學習,自學只會是事倍功半的效果,更增加受傷的風險。

5樓:空手道之道

宇佐美里香教學空手道基本功訓練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基本功都是拉韌帶,做一些肌肉鍛鍊,如俯臥撐,仰臥起坐,深蹲(可能加踢腿),練練步伐,像移動步,四谷立左右移動,環繞移動,原地跳躍(注意腿不要交叉)和拳腿組合。

打基礎訓練:

1.俯臥撐20一組,連續三組,每組間隔不要超過1分鐘;

2.仰臥起坐30,連續三組,每組間隔不要超過1分鐘;

3.跳繩500,連續三組,每組間隔不要超過1分鐘;

4.跑步800米。

5.將左腳放在右膝蓋上,將頭向左腳上壓,堅持40秒。再一壓一起的壓30個回合。 再把右腳放在左膝蓋上,做同樣的運動。

初學者自練空手道基本功怎樣學,最基本那種,

7樓:吉吉麻麻麻麻

空手道是日本傳統格鬥術結合琉球武術唐手而形成的,起源於日本武道和琉球的唐手。

空手道的基本功也就是基礎訓練主要有如下幾種:

1、俯臥撐20一組,連續三組,每組間隔不要超過1分鐘;

2、仰臥起坐30,連續三組,每組間隔不要超過1分鐘;

3、跳繩500,連續三組,每組間隔不要超過1分鐘;

4、跑步800米。

此外如果是初學者建議通過培訓班學習,自學只會是事倍功半的效果,更增加受傷的風險。

8樓:半夢的看書亼

空手道要練 一步 二步 n步對打這樣

一人很難練

不過你練力氣,拉筋 拳上壓之類素質訓練,還是可以技術動作還是要人指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去正規的地方學吧

三站 正拳 前屈立 四股立

格擋 膝踢 低段 中段 高段

吐納 抗打擊 等等 你一個人是練不了

空手道實用嗎,空手道好還是散打好

空手道是日本傳統格鬥術結合琉球武術唐手而形成的,起源於日本武道和琉球的唐手。每種武術都有其實戰性的,空手道同樣實用。在大陸女生選擇跆拳道居多,男生一般會選擇散打。一者跆拳道相對修身塑形對女生的身體素質要求並不高,同時柔韌性等方面的要求也與女生的生理相契合,空手道則是以拳法居多,而散打對抗性強容易上手...

跆拳道和空手道哪個更實用,空手道和跆拳道有什麼區別呢?

呵呵 樓上的 6記憶拼湊回憶9 我覺得正確來說 手比腳好用 因為手是我們平時用的最多的也是用起來最方便的 若說腳的攻擊力量和攻擊距離比手大 才比較合理哦。我很贊同二樓的 dapeng012010 的觀點 其實某某種武術和某某種武道 哪個厲害 這種話題 確實不好回答 因為每種武術都有它個特點 也都有各...

空手道哪個流派厲害,空手道哪個流派實戰技術強

額 我先問樓主一個問題 你學空手道 是為了打架麼?如果是 你放棄吧 你練20年 遇到3個拿 的你都不一定能擺平這是事實 你不信 你問問那些教練遇到這種情況是怎麼處理的不是膽小 而是 習武可以讓人對暴力有個更新的認識 從而學會避其鋒芒空手道 你可以把它理解成為一種運動 他是一種競技 一種自我修煉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