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為何要放棄「世界第四核大國」身份

2022-04-07 00:06:23 字數 5646 閱讀 6737

1樓:

因為哈薩克連發射核**的密碼都沒有。這些核**雖然可以撐門面,但是維護這多麼核**也存在很多問題,所以哈薩克在綜合權衡以後,宣佈放棄核**。

並且還有如下問題:

核**存在較大的核輻射風險

哈薩克地區地處內陸,而且很多地區是沙漠,蘇聯當時核試驗主要是在哈薩克進行的。據統計,當時僅塞米巴拉金斯克試驗場就進行了456次核試驗。而大規模的核試驗也給當地帶來很多環境問題,相關統計指出,1957至2023年間,就約有160萬人受到放射性汙染影響。

哈薩克民眾認為,核試驗場的成果都被蘇聯獲取了,而留給當地的是無盡的核輻射汙染。如果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那麼哈薩克將會遭受核**打擊的災難。

核**的日常維護問題

哈薩克雖然成為核大國,但是國內連最基本的技術和維護人員都沒有,這對哈薩克來說保留核武庫是一個巨大的挑戰。而且維護和保養核**也是需要大量的資金的,哈薩克經濟發展條件本來就不好,從蘇聯分家以後經濟出現嚴重衰退,維護龐大的核武庫也會成為哈薩克的經濟負擔。

可能面臨著核擴散的風險

核**是重要的威懾**,很多國家夢寐以求地想擁有核**,哈薩克繼承蘇聯核**以後,成為當時伊斯蘭世界中唯一擁有核**的國家。哈薩克一時成為伊斯蘭世界的香餑餑,很多國家想要得到哈薩克的核保護。沙特願意出資60億美元用於哈薩克的核**維護,以換取哈薩克的核保護。

中東其他伊斯蘭國家想要哈薩克轉移核技術給他們。如果哈薩克對外轉移核技術,或者**核**,將會給世界帶來巨大的核擴散風險。

2樓:地理日誌

世界最大內陸國哈薩克,為何放棄「世界第4核大國」的身份?

3樓:唐果加

因為研製核**的成本太大了,不僅是資金問題,而且核試驗的場地也是一個問題,並且研製成功後的維護和保養也是一筆很大的支出。

4樓:歷史分析解讀

哈薩克放棄「世界第四核大國」身份,是因為這個國家根本沒有這個實力去維護核**,很多時候,核**都是用不到的,留著也是累贅,還不如直接銷燬。

5樓:

首先雖然是有能力造出核導彈,但是日常維護成了哈薩克國內的難題,因為經濟能力有限,所以不能長久維護導彈,其次是受到哈薩克民眾的反對,不太喜歡碰核**。

6樓:匿名使用者

哈薩克為了追求和平和經濟發展放棄「世界第四核大國」身份。蘇聯解體後,哈薩克經濟狀況都很糟糕,還要花錢去維護核**,顯然是很不明智的,所以選擇放棄銷燬。

7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對於哈薩克而言,分家分到了這麼多核**,怎麼處理也是一個難題。雖然有這麼多核**,但是真正的控制權卻不在哈薩克手裡,因為根本就沒有完全的掌握核**的密碼。

8樓:愛麗絲

可能就是因為核**本身就是很難去控制的,他們放棄總是應該有自己的理由的

9樓:太一

首先是因為核**存在比較大的核輻射風險,哈薩克民眾認為,核試驗場的成果都被蘇聯獲取了,而留給當地的是無盡的核輻射汙染。其次是核**的日常維護問題,哈薩克雖然成為核大國,但是國內連最基本的技術和維護人員都沒有,這對哈薩克來說保留核武庫是一個巨大的挑戰。而且維護和保養核**也是需要大量的資金的,哈薩克經濟發展條件本來就不好,從蘇聯分家以後經濟出現嚴重衰退,維護龐大的核武庫也會成為哈薩克的經濟負擔。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解體後地廣人稀的哈薩克當時根本無力去維護。而且當時哈薩克百姓急切的希望改善經濟狀況,發展經濟,提高收入水平。再加上俄羅斯和美國的壓力,他們不希望世界再次產生核**大國,於是哈薩克在國內外的壓力下,主動放棄核**。

伊朗一心想擁有核武,為何哈薩克卻主動放棄「世界第四核大國」身份?

11樓:風過煙文

有幾點原因。第一就是哈薩克這個國家並沒有太大的野心,也不想去侵略或者威脅某個國家。第二就是這個國家非常的落後,國民生產總值非常的低,說簡單點就是窮。

自己國家的經濟都發展不好,**來的那麼多閒錢來搞核**,既浪費時間,又損失金錢,得不償失呀。所以主動放棄了這個身份,畢竟這個身份也是需要自身具備一定經濟實力的。哈薩克條件不允許呀。

哈薩克擁有眾多的核**,還有前蘇聯留下的反導系統。但是哈薩克都沒有怎麼在意這些東西,而是把這些東西放在了一個偏僻的 角落倉庫裡進行保管。因為他們自己也不敢隨便動用呀。

即便哈薩克非常窮,但是他們不敢打出賣核**和反導系統的主意,因為必定會遭到美國等大國的阻止。甚至會受到一系列打擊,這樣的後果哈薩克承擔不起。

前面已經說了,哈薩克這個國家很窮,這個國家的工業也就比較落後,大多數工業都是以手工等體力勞動為主,整天都是為了吃飽穿暖努力著,畢竟解決溫飽問題才是他們國家最重要的,如果連基本的溫飽問題都無法解決,又何談研究核**呢。

可以說,哈薩克主動放棄核大國的身份是一個非常明智的選擇,這從表面上看是一種示弱的做法,但真正意義上是哈薩克具備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的整體實力與核大國的身份不匹配。

12樓:哊哩呀

因為薩克斯坦的經濟水平落後,擁有核武需要許多人力物力財力。

13樓:夏天熱

因為哈薩克這個國家很窮,弄這些裝置需要很多錢,而哈薩克沒有。

14樓:善良的

因為發展核**會耗費國家很多的錢,而且還會受到國際的制裁。

15樓:啾咪醬

因為經濟技術不能夠支援這一計劃,只能暫時放棄。

哈薩克為何要放棄「世界第四大核大國」身份?

16樓:壹點故事

其實不僅僅是核**,包括當時前蘇聯的一整套反導系統,完全掌握在哈薩克手裡,哈薩克就沒有把這批**當回一回事兒,然後把它擱置在了倉庫裡面。

哈薩克如果敢賣這些**的話,俄羅斯絕對不會放過哈薩克斯的,首先,對於俄羅斯來講,在前蘇聯解體以後很長一段時間裡面,俄羅斯是依靠著販賣各種各樣的**來贏得經濟上面的補助,那程度上,現如今俄羅斯戰機體系就是依靠著銷售先進的戰鬥機,然後獲得資金,以後研發新的戰鬥機,這樣一個迴圈,靠國內那點兒市場根本帶不起來。

哈薩克這個國家本身並沒有任何的野心,包括前蘇聯解體的時候,中亞五國曾經一起要求說我們能不能不要脫離這個聯邦,然後繼續加入。

維護這些**還需要一大堆的錢,錢從**來,羊毛出自羊身上,你還得從這些國家的財政裡面擠出來,國家財政又不支援,所以說別拿這些**啦,沒用,得罪其他人還不說,而且自己還要白花花的浪費銀子。

西方國家連篇累牘的反核宣傳和蘇聯老年痴呆般的應對,讓哈薩克人民對境內的試驗場和其他核設施形成了根深蒂固的不信任感。哈薩克民眾相信,核試驗場的基本成果全部被蘇聯獲取,而留給當地的是無窮盡的汙染。如果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哈薩克人將成為當地這些核**的殉葬品。

17樓:地理日誌

世界最大內陸國哈薩克,為何放棄「世界第4核大國」的身份?

18樓:歷史分析解讀

哈薩克要放棄「世界第四大核大國」身份,是因為哈薩克覺得自己沒有這個能力去維護和使用核**,也不希望被核**限制自己本國的經濟發展。

19樓:唐果加

因為哈薩克的國土面積不是很大,很少有地方可以試驗核**,而且哈薩克的經濟其實不是很高,承擔不起研製和維護核**的費用。

20樓:太一

主要是哈薩哈斯坦的經濟不需要去支撐維護核**的費用,還有就是論國際形勢上看,真的沒有必要使用核**,所以就放棄了「世界第四大核大國」的身份。

21樓:懶羊羊

因為這會拖垮國家。本國內沒有很好的經濟可以支援核**,而研製核**代價很高,這樣花費在其他事情上的錢就少了,國家發展不起來

22樓:曾嘟嘟嘟嘟嘟兒

維護保養核設施和核**無疑是需要大量的經費投入。但哈薩克國家剛剛獨立,在蘇聯時期本就經濟落後的中亞地區,在蘇聯解體後失去了來自蘇聯**的經濟輸血,國家經費有限,無力承擔這一龐大的開支。

23樓:網文小透明

哈薩克所謂世界第四和大國的身份是源於蘇聯解體後奮鬥的家產,這個家產對於哈薩克而言並不是什麼優質資產,而是一個沉重的包袱。相比於實力強大的俄羅斯來說,哈薩克並不具備和俄羅斯搶奪軍備的實力,不不得放棄。

核**的維護需要大量資金,哈薩克剛剛成立,經濟不明朗,無力承擔這一巨大開支。

24樓:止幾時

太窮了,保護和維護這龐大的核武庫需要大成本,對當時的哈薩克來說無法承受這個費用

西方大國也不希望出現新的核大國因此在俄羅斯和西方的圍堵下不得不妥協把核**運送俄羅斯

然後就是明哲保身,對哈薩克來說自己作為一個小國,窮國擁有這麼大的核**必然會陷入大國爭端中,所以放棄核**才是最安全的,並且當時哈薩克的百姓對核**的反對聲很大都一樣能專心搞經濟不要核**

哈薩克曾為世界第四核大國,之後是如何成為無核國家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哈薩克雖然有很多核**,但是真正的核**控制權其實並不在哈薩克自己的手裡。核**對於哈薩克來說,其實雖然是意外之財,而且這筆意外之財哈薩克自己完全沒有能力把它守住。哈薩克拿著核**,但是實際上哈薩克連發射核**的密碼都沒有。

對於哈薩克來說,無論是從核**的維護還是從核**的保護方面,對他們都是一個不利的因素。並且以哈薩克國的國力根本沒辦法繼續研製核**。所以在綜合權衡之後,哈薩克宣佈放棄了核**。

蘇聯解體以後,各加盟共和國根據地域來分配蘇聯遺產。由於哈薩克位於蘇聯的腹地,蘇聯將大批戰略火箭軍和戰略轟炸機基地部署在哈薩克境內。所以在蘇聯分家時,哈薩克分得了「撒旦」ss-18洲際彈道導彈104個,核彈頭1400枚,圖-95ms戰略轟炸機40架,巡航導彈240枚。

根據當時的世界核**國家排名,哈薩克位於美國、俄羅斯、烏克蘭之後,成為世界第四核大國。

對於哈薩克而言,分家分到了這麼多核**,怎麼處理也是一個難題。雖然有這麼多核**,但是真正的控制權卻不在哈薩克手裡,因為哈薩克連發射核**的密碼都沒有。這些核**雖然可以撐門面,但是維護這多麼核**也存在很多問題,所以哈薩克在綜合權衡以後,宣佈放棄核**。

核**存在比較大的核輻射風險,維護龐大的核武庫也會成為哈薩克的經濟負擔,中東其他伊斯蘭國家想要哈薩克轉移核技術給他們。如果哈薩克對外轉移核技術,或者**核**,將會給世界帶來巨大的核擴散風險。

哈薩克通過分家,一舉成為世界第四核大國,世界戰略力量平衡被打破。但是美國等西方國家卻不願意看到這麼多小國擁有核**,因為一旦這些國家核**管理不善,極有可能流落到不法分子手中,將會對世界和平構成巨大威脅。於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向獨聯體國家施壓,企圖使除了俄羅斯以外的獨聯體國家放棄和銷燬核**。

有關哈薩克族的作文,關於寫哈薩克族的民風民俗的作文

因為蒙古 族和哈薩克族信奉的宗教不同,蒙古人信奉藏傳佛教,他們的最高的神是 長生天 所以蒙古包上有祥雲的圖案,而哈薩克信仰的是伊斯蘭教和維吾爾族 回族的宗教信仰一樣。他們相信真主,他們相信安拉是創造宇宙萬物的,雖然他們也不知道安拉長什麼樣子,不像我們漢族的佛教,都有各路神仙的佛像。因此哈薩克氈房的圖...

哈薩克是什麼意思,哈薩克的本意是什麼意思?

大約公元前20世紀,在裡海 kas py 邊岸和高加索 kav kas 山頂生活著一些人。kas py意為生活在海邊的人,kavkas意為 鳥飛不過 即生活在高原上的人。這些人因佔據著中亞最西部,被當時生活在中亞地帶的稱為 邊境上的看守人 自由自在的戰士 在哈薩克語意中,哈薩克 一詞有頑強 巨大 堅...

哈薩克的國花是什麼

哈薩克的國花 鬱金香 鬱金香在植物分類學上,是一類屬於百合科鬱金香屬 學名 tulipa 的具鱗莖草本植物,又稱洋荷花 旱荷花 草麝香 鬱香 太平御覽 紅藍花 紫述香 本草綱目 原產地從南歐 西亞一直到東亞的中國東北一帶 鬱金香為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扁圓錐形或扁卵圓形,長約2釐米,具棕褐色皮股,外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