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的國花是什麼

2022-12-12 19:55:18 字數 1673 閱讀 4765

1樓:無邊落木活寶

哈薩克的國花:鬱金香

鬱金香在植物分類學上,是一類屬於百合科鬱金香屬(學名:tulipa)的具鱗莖草本植物,又稱洋荷花、旱荷花、草麝香、鬱香(《太平御覽》)、紅藍花、紫述香(《本草綱目》),原產地從南歐、西亞一直到東亞的中國東北一帶

鬱金香為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扁圓錐形或扁卵圓形,長約2釐米,具棕褐色皮股,外被淡黃色纖維狀皮膜。莖葉光滑具白粉。葉出,3~5片,長橢圓狀披針形或卵狀披針形,長10~21釐米,寬1~6.

5釐米;基生者2~3枚,較寬大,莖生者1~2枚。花莖高6~10釐米,花單生莖頂,大形直立,杯狀,基部常黑紫色。花葶長35~55釐米;花單生,直立,長5~7.

5釐米;花瓣6片,倒卵形,鮮黃色或紫紅色,具黃色條紋和斑點:雄蕊6,離生,花葯長0.7~1.

3釐米,基部著生,花絲基部寬闊;雌蕊長1.7~2.5釐米,花柱3裂至基部,反捲。

花型有杯型、碗型、卵型、球型、鍾型、漏斗型、百合花型等,有單瓣也有重瓣。花色有白、粉紅、洋紅、紫、褐、黃、橙等,深淺不一,單色或複色。花子多數,扁平。

鬱金香原產伊朗和土耳其高山地帶,由於地中海的氣候,形成鬱金香適應冬季溼冷和夏季乾熱的特點,其特性為夏季休眠、秋冬生根並萌發新芽但不出土,需經冬季低溫後第二年2月上旬左右(溫度在5℃以上)開始伸展生長形成莖葉,3~4月開花。生長開花適溫為15~20℃。花芽分化是在莖葉變黃時將鱗莖從盆內掘起放在陰冷的室內度夏的貯藏期間進行的。

分化適溫為20~25℃,最高不得超過28℃。

鬱金香屬長日照花卉,性喜向陽、避風,冬季溫暖溼潤,夏季涼爽乾燥的氣候。8℃以上即可正常生長,一般可耐-14℃低溫。耐寒性很強,在嚴寒地區如有厚雪覆蓋,鱗莖就可在露地越冬,但怕酷暑,如果夏天來的早,盛夏又很炎熱,則鱗莖休眠後難於度夏。

要求腐殖質豐富、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沙質壤土。忌鹼土和連作。

2樓:匿名使用者

鬱金香鬱金香原產地東亞土耳其一帶,別名洋荷花、草麝香。普為熟知的外銷大國荷蘭引進第一顆鬱金香是在十六世紀末期。歐洲最早種植的鬱金香,從土耳其引入,首先在奧利地栽培。

我國19世紀開始引進。依生長地區緯度不同而花期各異,普遍約在三月下旬至五月上旬。雖然全世界約有2,000多種鬱金香品種,但被大量生產的大約只有150種左右。

喜歡冬季較溫和、溼潤、夏季涼爽、稍乾燥的向陽或半陰環境。鬱金香花色豔麗多樣,常利用各種顏色配植成幾何圖形的花壇,或分品種成片種植在草坪、林內、水邊。

也被歐洲人稱為「魔幻之花」的鬱金香,自古以來就有一種莫名的魔力讓園藝學家熱衷於品種改良,甚至有人傾家蕩產只為了它那稀有的球根。 [1]

那些國旗代表什麼國家?那個國家的首都和國花是什麼?

3樓:買玫瑰花送女友

阿富汗 喀布林 鬱金香,塔吉克 杜尚別 沒有國花,哈薩克 阿斯塔納 鬱金香,吉爾吉斯斯坦 比什凱克 沒有國花,越南 河內 蓮花,巴基斯坦 伊斯蘭堡 素馨花,蒙古 烏蘭巴托 沒有國花,不丹 廷布 藍花綠絨蒿,緬甸 內比都 龍船花,寮國 永珍 塔樹花,菲律賓 馬尼拉 茉莉花,印度尼西亞 雅加達 毛茉莉,汶萊 斯里巴加灣市 康定杜鵑,尼泊爾 加德滿都 杜鵑花。辛苦查詢,望採納呀,親~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是馬來西亞,吉隆坡,木槿花

5樓:匿名使用者

好v好v好v好v呵呵v

哈薩克是什麼意思,哈薩克的本意是什麼意思?

大約公元前20世紀,在裡海 kas py 邊岸和高加索 kav kas 山頂生活著一些人。kas py意為生活在海邊的人,kavkas意為 鳥飛不過 即生活在高原上的人。這些人因佔據著中亞最西部,被當時生活在中亞地帶的稱為 邊境上的看守人 自由自在的戰士 在哈薩克語意中,哈薩克 一詞有頑強 巨大 堅...

有關哈薩克族的作文,關於寫哈薩克族的民風民俗的作文

因為蒙古 族和哈薩克族信奉的宗教不同,蒙古人信奉藏傳佛教,他們的最高的神是 長生天 所以蒙古包上有祥雲的圖案,而哈薩克信仰的是伊斯蘭教和維吾爾族 回族的宗教信仰一樣。他們相信真主,他們相信安拉是創造宇宙萬物的,雖然他們也不知道安拉長什麼樣子,不像我們漢族的佛教,都有各路神仙的佛像。因此哈薩克氈房的圖...

中國哈薩克族還有多少人,中國的哈薩克族有多少人?要13年資料

哈薩克族 哈薩克語 qazaq 是哈薩克的主要民族和中國 俄羅斯 土耳其 烏茲別克等全球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少數民族,人口1600萬。在中國的哈薩克族人主要分佈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伊犁哈薩克自治州 木壘哈薩克自治縣 巴裡坤哈薩克自治縣 甘肅省阿克塞哈薩克族自治縣,2000年人口普查的時候,人口是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