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族能和漢族通婚嗎

2021-09-08 20:04:16 字數 1723 閱讀 6396

1樓:與你最初

一、國家是沒有法律規定哈薩克族和漢族不能通婚的。

二、在我國,也有哈薩克族和漢族通婚的情況,哈薩克族獨特的文化可能會導致對其他民族的排斥性,你伴侶所在的家庭可能存在較大的文化特殊性,所以反對通婚。

您應該做到和他的家人充分的溝通,瞭解哈薩克族的文化,明白他們反對通婚的原因,在針對這些問題和伴侶一起尋找解決方案,希望您能如願。

三、異族通婚的形式和內容在20世紀以降的百年裡主要有三種不同型別:

1、不同種族間的通婚,如歐羅巴人與尼格羅人,蒙古人與歐羅巴人;

2、不同文化間的通婚,如**徒與穆斯林,穆斯林與非穆斯林、猶太人與非猶太人;

3、混血種群間的通婚,如印度人與馬來人,馬達加斯加人與阿爾及利亞人。

2樓:輕靈觸動

可以的。

雖然民族不同,生活習慣不同,但是爺爺奶奶的關心,公公婆婆的尊重,同事的羨慕,都讓她感到自己的選擇是對的。

跟自己所愛之人結婚,不論他是什麼民族、種族、國籍、文化,都是件好事。兩個異族人結合組成家庭,是將兩個不同的世界加在一起,其生活應該更豐盛、其子嗣也應該更優良。

異族通婚的形式和內容在20世紀以內的百年裡主要有三種不同型別:

1、不同種族間的通婚,如歐羅巴人與尼格羅人,蒙古人與歐羅巴人。

2、不同文化間的通婚,如**徒與穆斯林,穆斯林與非穆斯林、猶太人與非猶太人。

3、混血種群間的通婚,如印度人與馬來人,馬達加斯加人與阿爾及利亞人。

在過去,哈薩克人的婚姻大多數是由父母包辦的,屬明顯的買賣婚姻。締結婚姻的成功與否往往取決於財禮的多少,在過去的哈薩克民間有這樣一句俗話“美麗的姑娘值八十匹駿馬,一個人生下幾個女兒,就可以成為一個大巴依(即大地主、大富豪)”。

如今,這種不良的習俗和觀念已有了很大轉變。現在哈薩克人的結婚擇偶仍然十分講究門當戶對。另外,男方家庭還特別注意女方的母親,他們有句諺語:

“母親是女兒的影子,母親好,女兒也一定錯不了。”按照哈薩克的習俗約定, 同一部落特別是七代以內的近親不能通婚。

哈薩克族的結婚儀式十分隆重,結婚前都要舉行一系列走訪和喜慶娛樂活動,他們對氏族部落內的任何一家婚事都象自家辦喜事一樣熱情參與、歡樂與共。婚禮這天,男女雙方以及雙方的歌手都要唱許多約定俗成的婚禮歌。其中新娘在最後離開父母家人時,要唱與父母親人的哭別歌。

姑娘出嫁後,第一次回孃家,孃家還要給姑娘送一份厚禮,有條件的一般要送 100只羊,15匹馬。條件差的也要盡力而為,有所表示。哈薩克族結婚後的男女在日常生產生活上的分工是十分明確的,屬於典型的“男主外,女主內”。

3樓:鉤鷹

可以,哈薩克族有一部分不信伊斯蘭教的,跟不信伊斯蘭教的哈薩克族結婚沒有任何障礙

4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沒有問題,但是宗教上會受到限制,要麼你加入伊斯蘭,要麼她退出伊斯蘭穆斯林不會和非穆斯林通婚。

5樓:嶽無法超越

可以在前往戶口所在地也能夠辦理結婚證。

辦理材料

1、雙方當事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雙方當事人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3、雙方近期半身合影**(3張、彩色、大2寸、免冠、紅底)4、《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現場填寫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注:若申請人無戶籍(如軍人)的話,需要自行出具相關證明。

6樓:射河碧波

完全可以,沒有問題。古代那麼多的少數民族,鮮卑、羯等等不都是和漢族融合了嗎?

有關哈薩克族的作文,關於寫哈薩克族的民風民俗的作文

因為蒙古 族和哈薩克族信奉的宗教不同,蒙古人信奉藏傳佛教,他們的最高的神是 長生天 所以蒙古包上有祥雲的圖案,而哈薩克信仰的是伊斯蘭教和維吾爾族 回族的宗教信仰一樣。他們相信真主,他們相信安拉是創造宇宙萬物的,雖然他們也不知道安拉長什麼樣子,不像我們漢族的佛教,都有各路神仙的佛像。因此哈薩克氈房的圖...

哈薩克族和維吾爾族的生活方式,哈薩克族和維吾爾族的生活習慣有什麼區別

習俗 維吾爾族待客和作客都有講究。如果來客,要請客人坐在上席,擺上饢 各種糕點 冰糖等,夏天還要擺上一些瓜果,先給客人倒茶水或奶茶。待飯做好後再端上來,如果用抓飯待客,飯前要提一壺水,請客人洗手。吃完飯後,由長者領作 都瓦 待主人收拾食具完,客人才能離席。吃飯時,客人不可隨便撥弄盤中食物,不可隨便到...

維族,哈薩克族,塔吉克族和克爾克族舞蹈的特點和區別

維族舞蹈 由於新疆南北地區的自然環境和經濟發展的不同,使維吾爾族各種舞蹈既有共同的風格,又有不同的地區特色。維吾爾族舞蹈的主要特點是身體各部位的動作同眼神配合傳情達意。維吾爾族舞蹈 陳玉先從頭 肩 腰 臂到腳趾都有動作。昂首 挺胸 直腰是體態的基本特徵。通過動 靜的結合和大 小動作的對比以及移頸 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