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醫科大學可以轉專業嗎,西南醫科大學可以轉專業嗎?

2021-09-08 20:04:16 字數 2376 閱讀 8619

1樓:伊蓮夏荼

根據《西南醫科大學學生學籍管理規定》,西南醫科大學可可以轉專業。

《西南醫科大學學生學籍管理規定》

第四十條 學生一般應當在本校完成就讀專業的學業。學生轉專業,應在第一學年結束後進行。學校根據教學資源狀況,確定當年轉專業計劃。

第四十二條 具有下列特殊情況之一者,可以申請轉專業:

(一)經學校考察認可,具有某種特長,轉專業後有利於發揮所長的;

(二)入學後發現有某種疾病或生理缺陷(不含隱瞞既往病史入學者),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確認,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其他專業學習者;

(三)經學校認可,確有某種特殊原因或非本人原因,不轉專業無法繼續學習者。

擴充套件資料

《西南醫科大學學生學籍管理規定》

第四十三條 轉專業的辦理程式

學生可於第一學年結束前兩週遞交轉專業申請,經轉出院(系)簽署意見、報轉入院(系)審批,教務處稽核,學校批准同意後於第二學年開學第一週辦理相關手續。

為保證教學質量,根據專業課程設定情況可以平級轉專業或者降級轉專業。經批准轉專業的學生應按轉入專業當年學費標準繳納學費。

第四十四條 學生轉專業後須修滿轉入專業培養計劃規定的全部課程和學分,方可畢業。如學生在原專業所學的必修課程要求不低於轉入專業的相同課程,則成績有效,否則應補修(按重修標準繳納學分學費)。

對於轉入專業培養計劃中的必修課,如學生在原專業未修,應予補修(每學期第十五週辦理補修手續,需按初修標準繳納學分學費)。學生在校學習期間,只能轉專業一次。

2樓:樂觀的誤入歧途

很多學校是可以轉的。當然有些名校比較難。不過這有竅門,轉專業一般是報道的時候就向學校提出來,很多學校此時有機會調整,如果不行,它會告訴你怎麼轉。

一定要記得,轉專業越早越好,越晚機會越小。建議你可以在沒有到校之前先向這個學校招生辦或者在校生打聽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學校的轉專業難度和具體要求會有差別(具體要求可以在學院官網上找到相關說明),但總體來講的話,有難度,但也並不是特別難。

西南醫科大學能調專業嗎

4樓:蓋竹

轉專業需要考試,也需要看大一的成績。由於想轉的人很多,因此競爭是比較激烈的。

大學轉專業一般是第一年成績在班級的前10%才能報名考試,可以從理科轉到文科,不可以從文到理科,需要向學員提出申請,再由接受學院審批轉交教務中心等一系列程式,還要面試,總之只要你足夠優秀就可以轉專業,我們班級就有轉過來的,自己學院之間轉的話容易一些,因為這涉及到另外一個學院願不願意接受的問題,本學院就好辦多了。

轉專業的基本規定如下:

教育部的規定,大學生進校後,符合條件的可轉專業(系)。

(一)申請轉專業(系)的條件: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轉專業:1、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

2、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者;3、通過轉專業能有利於學生自主學習成材,且參加學校的選拔,選拔合格者。(二)以下情況之一者不能申請轉專業:1、新生入學未滿一年者;2、二年級及以上者;3、各類委培,代培生未經委託單位同意轉專業者;4、藝術類、體育類考生,跨文、理科類別轉專業者;5、跨高考錄取批次轉專業者;6、已辦理試讀手續者;7、曾轉專業或轉學者;8、專科升入本科者

我是西南醫科大一名大一護理專業學生,能申請轉專業

5樓:臭兔子

可以bai的呀,轉專

業申請1、最好du不要專業類zhi別跨度太大2、最dao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本學期末下學期初有一次機會。

重慶醫科大學轉專業的條件?

7樓:匿名使用者

嗯。好吧~開始回答、可以轉專業,但是時間在第一學年接近期末的時候會有轉專業申請表。其他的亂七八糟的條件就不說了,都是空的。

最關鍵的是,你想轉的專業必須是和現在的專業也就是生物技術在你們省招生的批次相同或更低,五年制不可向七年制轉。轉專業主要是看這一學年的學此成績加上當年考上重醫時候的分數。如果高考分數實在相差太大也轉不成。

如果,你轉進的專業和轉出的專業第一學年學習的科目在50%之內就跟著大二學,如果超出,那只有跟著下一屆學。也就是說,你要讀兩次大一。說實話,這樣沒什麼必要轉了。

都一年過去了。和班上同學都認識差不多了,轉來轉去更加不方便學習生活的。要轉的話還是三思吧。

8樓:秋天的懷念

重慶醫科大學現在需要面試,成績佔30%,有貓膩。連個最後成績名單都不公佈,社會太黑暗了!去找人最保險。

學校,教書育人也這麼黑暗。怪不得如今社會都在譴責醫生,醫學院這樣的氛圍,能有什麼好醫生?

西南醫科大學省屬高校還是市屬高校

西南醫科大學是省屬高校。西南醫科大學是省屬高校還是市屬高校 合併前的浙江醫科大學只是省屬院校,當時的醫科大學能夠成為部屬的只有幾所,不少當時老牌的醫科大學都不是部屬的 如當時的中山醫科大學 何況浙江醫科大學在當時的醫學實力也不算很強。西南醫科大學是幾本 西南醫科大學本科第一批專業本科第一批專業有口腔...

天津醫科大學藥學專業排名,天津醫科大學哪些專業最值得讀?

首先不是前五所,然後估計不敵中山,浙大,華中,估計就10名左右吧。1。我們學校每年只有一所大學本科班,大約有20人,所以還是有點困難 2 課程有 生物化學 有機化學 分析化學 物理化學 藥理學 遺傳學 解剖學和生理學。個人感覺 生物化學和有機化學都很重要,無論是研究生入學考試還是專業課程學習都很重要...

重慶醫科大學有自考嗎,重慶醫科大學自考本科

重慶醫科大學 chongqing medical university 簡稱重醫,是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和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重點建設高校之一。2013年國家將重慶醫科大學定為 教育部 衛計委 重慶市 兩部一市共建高校,進入未來的醫學教育 國家隊 2012年獲教育部批准成為中國 獎學金院校,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