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醫科大學是211嗎,安徽醫科大學是211大學嗎

2022-08-11 22:55:28 字數 3860 閱讀 9823

1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安徽醫科大學不是211大學。

安徽醫科大學是安徽省辦學歷史最早的高等學校之一,是安徽省第一所高等醫科院校。學校坐落在有「江南脣齒,淮右襟喉」之稱的歷史文化名城——合肥,承立德樹人之使命,育精醫報國之英才。學校是安徽省屬重點大學,是教育部、國家衛健委和安徽省共建高校,是安徽省第一批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學和第一批綜合改革試點學校。

學校醫學及相關學科門類齊全,已形成學士、碩士、博士、博士後完整的教育培養體系。設有臨床醫學(「5+3」一體化)等34個本科專業。擁有臨床醫學、藥學、基礎醫學、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4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點,40個博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

2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醫科大學不是211,安徽省只有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合肥工業大學、安徽大學是211

3樓:刮飛楓

安徽醫科大學不是211,安徽醫科大學為省屬重點大學,是教育部、國家衛計委和安徽省共建高校。學校前身是2023年創辦於上海的私立東南醫科大學,2023年更名為東南醫學院,2023年底響應中共**華東局「面向農村,走向內地」號召,內遷安徽懷遠,成為安徽省第一所高等醫科院校。1952 年遷址合肥,改名為安徽醫學院。

2023年更名為安徽醫科大學。

安徽醫科大學是211大學嗎

4樓:此id已成大爺

學校全稱:安徽醫科大學

辦學層次:本科

辦學型別:公辦普通高等學校

安徽醫科大學王牌專業名單:

2023年度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名單:生物技術、臨床藥學學、預防醫學、臨床藥學、護理學

國家級特色專業:預防醫學、藥學、臨床醫學、公共事業管理省級特色專業:生物技術、口腔醫學、護理學、臨床醫學(**醫學)、衛生檢驗與檢疫、公共事業管理、麻醉學等

國家級專業綜合改革試點:藥學、臨床醫學

省級專業綜合改革試點:口腔醫學等

5樓:妙筆生花的芊芊

安徽醫科大學是安徽省辦學歷史最早的高等學校之一,是安徽省第一所高等醫科院校。學校坐落在有「江南脣齒,淮右襟喉」之稱的歷史文化名城——合肥,承立德樹人之使命,育精醫報國之英才。學校是安徽省屬重點大學,是教育部、國家衛健委和安徽省共建高校,是安徽省第一批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學和第一批綜合改革試點學校。

學校醫學及相關學科門類齊全,已形成學士、碩士、博士、博士後完整的教育培養體系。設有臨床醫學(「5+3」一體化)等34個本科專業。擁有臨床醫學、藥學、基礎醫學、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4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點,40個博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

6樓:中公教育

安徽大學(anhui university),簡稱安大(ahu),坐落於安徽省省會合肥市 ;學校是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入選「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是「國家華文教育基地」和「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由教育部與安徽省人民**共建。

7樓:彤今

不是哈,安徽的211高校共有三所,中國科學技術大學985211。合肥工業大學:教育部直屬的211。安徽大學:安徽省屬的211。

8樓:牟吉餘夏真

安徽醫科大學不是是211。

安徽的211工程院校只有:

安徽大學

合肥工業大學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也是985)。

祝你好運。

9樓:劉六柳在路上

安徽大學是安徽為數不多的3所大學之一 3所211大學分別是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安徽大學 合肥工業大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安徽省的211大學只有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所屬單位中科院,c9高校,211高校,985高校)、合肥工業大學(所屬單位教育部,211高校)、安徽大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安徽(3所)211大學,分別是: 安徽大學 合肥工業大學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安醫大是否是211或985

12樓:

專業的醫科院校很少有211或985 ,但他是小211

13樓:

既不是211也不是985

安徽大學和安徽醫科大學哪個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大學雖說是一所211綜合性大學,但在112所211大學裡並不突出。其文理學科比較好,工科並不擅長。於其上一所這樣的211大學,還不如讀一所特色鮮明,學科實力尚可的大學。

安徽醫科大學雖不是211大學,但學科實力不比安徽大學差,找一份像樣的工作應該不難。如果能讀藥學(全國16名)和護理學(全國17名)這兩個強勢學科,不比211大學差。以上所言,僅供參考。

15樓:朱九零

單看學校的話,安徽大學要強一些,畢竟211, 建議不要 報醫科學校,首先,醫科學校 一般都要學五年,其次,五年畢業後,還不如一個普通本科生,因為現在醫科的就業基本飽和了,找不到好工作,當然,如果你確實對醫學感興趣,家裡有一定的背景,也可以考慮,畢竟學醫的,不考研究生,是不會有前途的,一般醫科學生想找好工作,都會選擇考研繼續深造,因為想在醫院工作,最起碼要碩士學歷,,其他問題,可以再問,, 如果滿意,,請選擇採納我的回答,我要經驗

16樓:天宇

肯定安醫啊(前提是你是臨床及以上,想去其他專業當我沒說)這麼說吧,臨床的分數比安大高,5+3的分數和合工大分數差不多。

17樓:查紅玉

如果學習醫學類知識,去安徽醫科大學!

如果學習計算機、電子、數學、化學、歷史、中文、英語等非醫學類學科,去安徽大學!

安徽醫科大學在自然學科方面的綜合實力和科研經費略勝過安徽大學。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安徽大學,人家是985,醫科大學連211都不是

19樓:文利軍

差不多,我覺得學醫是不錯的選擇

安徽醫科大學如何

20樓:愛的軒言

在安徽,總體排名中應該是前五,(前面有:中科大,合工大,安大,安師大),醫科中no.1。

安徽醫科大學的本科教育在非211/985高校中算很不錯的,安徽省內綜合排名大概第5,很多本科專業在一本招生!

擁有臨床醫學、藥學2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點,共27個博士學位授權學科點,擁有臨床醫學博士專業學位授予權,有9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點,74個碩士學位授權學科點。

建立了藥學、臨床醫學、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3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病與性病學為國家重點學科,病理科為國家臨床重點專科,中藥藥理學為國家中醫藥重點學科,有19個省級重點學科,42個省級臨床醫學重點學科和重點扶持學科。

建有1個科技部省部共建國家重點實驗室培育基地,2個教育部省部共建重點實驗室、13個**(財政部)與地方共建實驗室,22個省級以上(重點)實驗室(工程技術中心、科技公共服務平臺),是國家藥品臨床研究基地。

21樓:植安柏

安醫大在安徽的所有醫學類院校中是屈指可數的,也有很多臨床學院和附屬醫院,另外還有碩士點和博士點。師資力量肯定是不錯的。校區環境也不會差的

22樓:zjl泛泛之輩

很不錯哦,許嵩就在那所學校畢業的哦

安徽醫科大學是211大學還是985大學

23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醫科大學什麼都不是。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是985,合肥工業大學和安徽大學是211

安徽醫科大學是985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醫科大學不是985,安徽省只有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是985

山西醫科大學和安徽醫科大學一本臨床非本碩哪個好

山西醫科大學不好,安徽醫科大學不清楚,本人山西醫科大學畢業,學校超破。看你是 人了?要是安徽人或者華東地區的人,建議你選則後者,其實二本院校的專業能有多大差別?都差不多,但是我感覺你應該考慮畢業後,在 工作?要是想在家鄉工作,最好報考所在省的省會城市,那樣你找工作時,有可能會用上家裡人的關係,畢竟現...

哈爾濱醫科大學和大連醫科大學哪個更好

中國醫學院校最新排名 權威實力版 1 中國醫學科學院 1 中國協和醫科大學 2 北京大學 3 復旦大學 4 中山大學 5 上海交通大學 6 華中科技大學 7 大學 8 中南大學 9 首都醫科大學 10 中國醫科大學 11 哈爾濱醫科大學7個博士後,36個博士點,52個碩士點。12 浙江大學3個博士後...

廣州醫科大學和廣東醫科大學哪個好

廣州醫科大學更好一些。廣東醫科大學 廣東醫科大學的前身是中山醫學院湛江分院,建立於1958年,1964年升格為五年制醫學本科院校並更名為湛江醫學院,1992年易名為廣東醫學院,2016年更名為廣東醫科大學。1960年被評為全國文教戰線先進單位,1978年有2項科研成果獲全國科學大會獎勵。1986年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