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賣平臺出等五分鐘功能,使用了這個功能,到底是好人還是傻子

2022-08-11 22:55:26 字數 4606 閱讀 7584

1樓:小吖小二郎呦嘿

絕對是傻子,說明一下,這個功能其實就是一個陷阱,如果你經常使用這個功能,大資料就會顯示你是一個「不餓」的使用者,你所有的外賣配送時間都將會被慢慢拉長。而如果你不使用這個功能,大資料就會算出你是一個飢餓使用者,則你的用餐配送時間就是正常的,這是道德綁架之下的黑幕。

一、我花錢了就應該得到應有的服務,配送員被扣錢應去找平臺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每個人生活的都很辛苦,上班的時候挨老闆罵,回到家就想訂份外賣舒緩舒緩。結果訂單遲到了半個小時更憋屈了,配送員一句:

不好意思遲到了。你嘴裡說這沒事,開啟吃這份涼飯難受不難受。很多人都說,理解萬歲,誰都辛苦,誰都是賺的辛苦的錢,可我花錢了,我應該享受這種服務沒有享受到,我就有吐槽的權利。

為什麼應該平臺處理的事情要消費者去買單。騎手說訂單是平臺派送的不是他們自己接的,那為什麼平臺派送的時候就不能一單一單或者少一點,何必去弄成這樣。如果能規劃的更合理一點是不是就能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

二、為什麼不提高配送時間反而時間越來越少騎手吐槽說要闖紅燈趕時間送才不會超時,這事就應該跟騎手一起聯合起來跟平臺談判,不能將所有的怒火都轉移到消費者的身上,消費者花著錢還享受不到應該享受的服務那花這錢幹什麼,直接去店裡吃多好。再者說了,平臺的這些問題肯定有人去反映,那為何不去解決還出一個等五分的功能,消費者要是想等五分的話直接五分鐘後訂餐多好,提前訂餐就是為了能早吃上飯而已,這些個平臺好好尋思尋思吧。

2樓:孫曉晶

是好人,讓更多的外賣員可以安全的送達外賣,這是一個很暖心的動作。

3樓:張學姐

好人。等五分鐘可以給外賣員更多的時間,降低外賣員路上出事故的概率。

4樓:生活小百科沐染

是好人。現在外賣這個行業確實是挺不容易,有時候超時了,不僅要接受差評,還要被罰工資。

5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應該是好人。因為比較能夠理解外賣小哥的不容易。所以才會選擇使用這個功能。

你認為外賣平臺設定多等5分鐘的功能有用嗎?

6樓:姐妹食記

我認為是沒用的,我甚至覺得這是外賣平臺在一步步的試探著使用者的底線,「綁架」使用者的善意,進而從謀取更大的利益。雖然外賣平臺對於這個功能的迴應是,希望能夠給到使用者更多選擇的權利,但究其根本,問題的根源不就在於平臺嗎?首先,使用者選擇多等五分鐘到底誰才是最大的受益人。

可以很明確的是,絕對不是使用者,因為外賣員的配餐時間是由平臺根據距離設定的。

近年來我們可以明顯感覺到平臺給送餐員的時間設定越來越短,此前也有不少調查顯出,平臺為了外賣員每天能夠多接單,於是每一單的送餐時間都縮減了,並且規劃的路線,往往是不符合交通規則的。從這一點來說,外賣員無法準時送達的根源在於平臺設定的時間在不斷縮短,這樣外賣員每天不得不送更多單,平臺的送餐效率是提高了。但也帶來了超時、逆行、違反交通規則等等伴生問題。

其次,說的是使用者選擇的權利,消費者可以決定自願多等幾分鐘,給外賣員更多的時間送餐,還是不願意等。那麼這樣勢必會造成一種惡性迴圈,外賣員為了都能夠準時送達,必然會選擇優先配送沒有選擇多等的使用者,然後再送願意等的使用者。這麼來看,是否就是在消費好心使用者的善意呢?

久而久之,誰又會願意一直這樣點「自願多等幾分鐘」這樣的按鈕。

最終,是否也會形同虛設是可以預見的。因為,作為一個普通的消費者而言,我不認為多等幾分鐘這樣的按鈕和選擇權有什麼好處,並且讓我感受到深深的不適,似乎有種被道德綁架的感覺。好像不點,我就是不尊重外賣員的工作一般。

7樓:htf的生活回答

這個功能有用。平臺設定多等5分鐘,可以讓部分顧客選擇多等騎手5分鐘,這樣給騎手更加寬裕的時間進行送餐。

8樓:三農百道

沒有用。如果消費者多給五分鐘,騎手還是會為了其他客戶的單子拼命奔跑,騎手的腳步是不可能停下來的。而且如果寬限了時間,尤其是在用餐高峰期,也許會很大程度影響下單的數量,對於平臺來說也有可能受影響。

9樓:閆小六說娛樂

我認為這樣的功能是沒有任何用處的,因為很多人都不接受這樣的決定,平臺必須要做出一定的讓步。

10樓:有趣娛樂雜談

我覺得是有用的,這樣的新功能可以讓外賣小哥更加輕鬆一些,緩解他們的壓力。

11樓:生活老沈

外賣小哥:餓了嗎和美團平臺推出多等5分鐘功能!對此你怎麼看?

外賣平臺設定多等5分鐘的功能,消費者對此有什麼看法?

12樓:馨語漫談娛樂

消費者對此的看法是他們非常樂意為外賣小哥多留幾分鐘的彈性時間,非常理解外賣小哥的辛苦。

對此也發表一點,對於這起事件,我個人的一點看法。官方的迴應在我來看還是非常的有道理的,畢竟作為一個平臺,你如果要優化自己的系統,想要給自家的外賣小哥留出彈性的時間的話,那你應該平臺需要自己承受改革的一切可能出現的問題。

而不是將問題或者選擇權推到消費者的身上,設身處地想一下,如果消費者在每次點餐的時候都面對一個是否願意多等幾分鐘的問題,是不是每次都對消費者進行一次道德上的拷問。

如果因為自己沒有點多等幾分鐘,而導致一個外賣小哥因此被扣錢了,或者出了什麼意外事故,那麼對於消費者是不是還要承受道德上的譴責?

13樓:生活老沈

外賣小哥:餓了嗎和美團平臺推出多等5分鐘功能!對此你怎麼看?

14樓:海角之鄰

作為新興行業,在今年疫情期間,外賣行業做出巨大貢獻,那麼根據實際情況,對規則條款進行改進也是受到消費者歡迎的

15樓:難掩的喜

消費者認為自己的利益受到了侵犯,讓自己多等很不開心,不是很喜歡。

16樓:虎說財稅

消費者對此表示理解。畢竟,外賣員在送外賣的過程中,會遇到很多不確定的情況。

17樓:格雷森的小甜餅

消費者覺得忙的時候肯定是不願意等的,但是不忙的時候可以接受這個措施,但是大家都認為餓了麼這個措施並不能完全解決騎手的安全問題。

18樓:今天也要笑笑啊

作為一個消費者我不能接受這個功能,外賣平臺派單的問題,我作為消費者除了應該出的那一部分為什麼這五分鐘是我在等待。

19樓:知足常樂

現在點外賣已經是家家戶戶都會做的事,我作為一個消費者對於此做法可以認同,因為一些特殊情況我們是可以認同的。但是這個功能不能作為騎手多接單的藉口來行使。有些騎手會多接單,而延遲了送達時間。

因為這個多等5分鐘導致騎手和平臺任意使用的話是不同意的。

你覺得外賣平臺設定多等5分鐘功能,這是在甩鍋消費者嗎?

20樓:萬能小平

外賣小哥每一天在外面送餐去確實很辛苦,外賣小哥和商家一直都處於對立的角度。所以外賣平臺應該從根本上解決這個問題,如果這個問題很嚴重五分鐘是完全解決不了問題的,也不應該把這個選擇權放在消費者的手上。外賣平臺可以多設定一些獎勵消費者晚收餐,或者可以激勵更多的人加入外賣送餐這個行業當中。

21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是。外賣員的送餐時間不夠和平臺制定的規則有關,平臺應該從自身找問題,不應該甩鍋消費者。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啊,這個的決定權是在消費者手裡,可以選也可以不選,完全由消費者自由選擇。

23樓:

不是在甩鍋消費者。我覺得這個功能挺合理人性化的,外賣騎手在送餐的過程中應該總會遇到一些不可估量的因素,還會因此被差評,這個功能能給外賣員一點保障。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是,這是一個比較人性化的功能我覺得,因為你可以選擇也可以不選擇,如果在你沒那麼著急的情況下不妨體諒一個送餐員如果你很著急的話可以備註或者自己提早訂餐,我覺得多些人性化生活會更美好。

25樓:那麼反

是的。因為這個功能並沒有解決本質問題,而是把問題拋給了消費者。

外賣平臺出現「多等五分鐘」的選項,白巖鬆為何會反對?

26樓:o姐林語菡

因為他覺得這個問題應該平臺去解決和監督,而不應該讓消費者去承擔。

27樓:那麼反

因為他覺得這樣的選項會侵害消費者的利益,消費者想快點吃到外賣。

28樓:清明上河圖

白巖鬆認為這個措施並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外賣人員忽略交通安全的問題,平臺應該調整系統,多給外賣人員送餐時間,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29樓:小張遊戲快報

因為這會使得某些外賣員沒有時間意識,認為多等五分鐘是理所應當的。

30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因為白巖鬆認為外賣平臺應該多給外賣員一點時間送外賣,而不是把這個鍋甩到消費者身上。

31樓:職場軒子

因為白巖鬆站在了消費者的角度看待問題。雖然我們要理解外賣員的不容易,但要點多等五分鐘,外賣員就可能給別人先送。

徐譽滕的等一分鐘,有什麼故事嗎,等一分鐘背後的故事 的主人公 是徐譽滕嗎

一個男孩和女孩相愛了。男孩很愛女孩.女孩很漂亮,男孩突然有一天對女孩說.我要走了雲.去我一直想去的地方.美國。有一天男孩跑到女孩工作的畫室去找她.男孩拿著女孩最喜愛的花.可是當他開門的那一刻他整個人都傻了。女孩正裸著身子.做別人的模特.男孩跑開了。想躲避這一切.可是女孩追上來了。聽我說好麼。可是男孩...

艾滋病快速檢測法五分鐘出結果可靠麼

你做的是初篩,初篩的實際特別敏感,所以初篩是陰就可以放心了,但是還存在一個問題就是視窗期,如果你是高危6周後去測的,那你就可以放心,如果是高危六週內測得,建議你到了六週再去市三甲醫院測一次。如果在視窗期 就是感染了,但是量很少的情況下 是檢測不出來的,如果感染了一段時間,在檢測,就是可以了。可靠啦,...

電腦同花順炒股軟體五分鐘和三十分鐘歷史走勢圖只能看到最近一兩年,再往前的走勢怎麼看呢

一兩年的還不夠你看的?短週期因為對後期 的影響不會很大,所以大多數軟體只有日線可以到首次發行日,其他週期只有近期資料 就是穿腦的魔音。那麼,蟬為什麼要鳴叫,裡,把愛上騰。你伸出你纖細的手,在那玻 你說的是八點到這裡來啊?6653 用同花順軟體如何看某隻 歷史上某日的具體走勢?置了。瑪麗安慌里慌張地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