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是什麼意思,哈薩克的本意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0:43:07 字數 1341 閱讀 4599

1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公元前20世紀,在裡海(kas - py)邊岸和高加索(kav - kas)山頂生活著一些人。kas-py意為生活在海邊的人,kavkas意為「鳥飛不過」,即生活在高原上的人。這些人因佔據著中亞最西部,被當時生活在中亞地帶的稱為「邊境上的看守人」,「自由自在的戰士」。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哈薩克語意中,「哈薩克」一詞有頑強、巨大、堅強有力的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頑強、巨大、堅強有力的

哈薩克的本意是什麼意思?

4樓:赫羅的僕人

在哈薩克民族起源的傳說中,流傳著一個關於白天鵝的故事:

在古代,有一位名叫卡勒恰哈德爾的首領,深受人們的擁護和愛戴。後來,因戰爭失利,部眾四散,他身負重傷,單獨一人在荒無人煙的戈壁上行走。當時正是炎熱的夏季,戈壁灘上猶如火爐一般。

重傷和飢渴,使他生命垂危倒在戈壁灘上。突然,天上飛來一隻白色雌天鵝。它給卡勒恰哈德爾幾滴口涎,然後把他帶到湖邊。

卡勒恰哈德爾喝了水,傷病好像完全消失。頃刻間,這隻白色雌天鵝突然變成一位美麗的少女,於是兩人結為夫婦。婚後生下一個男孩,取名哈薩克,意即「白天鵝」。

後來,哈薩克生下三個兒子,長子名別克阿爾斯,次子名阿克阿爾斯,三子名江阿爾斯。他們的後裔分別為哈薩克族的大、中、小玉茲(玉茲,當於地域性的部落聯盟);由於三個玉茲都是「哈薩克」的後裔,所以大、中、小玉茲的人們便以「哈薩克」為自己的民族名稱。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是kaspy部落與塞卡人的聯盟,是真正的塞卡人

有人說源自可薩人,即是遊蕩,遷徙,

有人說是指脫離與避難

這是哈薩克語,對嗎? 是什麼意思? 5

6樓:匿名使用者

對 是哈薩克語 人名 一般是男生名 haster 哈斯鐵爾

janem在哈薩克族語言中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說命脈的意思、

以前通常是長輩疼晚輩時說的話、

現在大多用在熱戀中的情侶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 我親愛的》的意思,通常對自己心愛的人說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另外,站長團上有產品**,便宜***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噹噹書店買一本哈薩克哈薩克語教程(第一冊)

11樓:靜靜

janem「親愛的」

有關哈薩克族的作文,關於寫哈薩克族的民風民俗的作文

因為蒙古 族和哈薩克族信奉的宗教不同,蒙古人信奉藏傳佛教,他們的最高的神是 長生天 所以蒙古包上有祥雲的圖案,而哈薩克信仰的是伊斯蘭教和維吾爾族 回族的宗教信仰一樣。他們相信真主,他們相信安拉是創造宇宙萬物的,雖然他們也不知道安拉長什麼樣子,不像我們漢族的佛教,都有各路神仙的佛像。因此哈薩克氈房的圖...

哈薩克的國花是什麼

哈薩克的國花 鬱金香 鬱金香在植物分類學上,是一類屬於百合科鬱金香屬 學名 tulipa 的具鱗莖草本植物,又稱洋荷花 旱荷花 草麝香 鬱香 太平御覽 紅藍花 紫述香 本草綱目 原產地從南歐 西亞一直到東亞的中國東北一帶 鬱金香為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扁圓錐形或扁卵圓形,長約2釐米,具棕褐色皮股,外被...

中國哈薩克族還有多少人,中國的哈薩克族有多少人?要13年資料

哈薩克族 哈薩克語 qazaq 是哈薩克的主要民族和中國 俄羅斯 土耳其 烏茲別克等全球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少數民族,人口1600萬。在中國的哈薩克族人主要分佈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伊犁哈薩克自治州 木壘哈薩克自治縣 巴裡坤哈薩克自治縣 甘肅省阿克塞哈薩克族自治縣,2000年人口普查的時候,人口是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