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夏枯草和雞骨草有什麼區別,請問夏枯草和雞骨草有什麼區別

2022-04-06 02:30:03 字數 1634 閱讀 6910

1樓:南邕

當然有區別。

首先,藥名與植物的形態就不同。

然後夏枯草歸肝;膽經。功效清肝明目;散結解毒。主治目亦羞明;目珠疼痛;頭痛眩暈;耳鳴;瘰癧;癭瘤;乳癰;痄腮;癰癤腫毒;急、慢性肝炎;高血壓病。

雞骨草歸心;肺;肝;胃;腎經。功效清熱利溼,散瘀止痛。主治黃疸型肝炎,胃痛,風溼骨痛,跌打瘀痛,乳痛。

2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

夏枯草:性寒,味甘、辛、微苦,具有清洩肝火、散結消腫、清熱解毒、祛痰止咳、涼血止血的功效,適用於淋巴結核、甲狀腺腫、乳癰、頭目眩暈、口眼歪斜、筋骨疼痛、肺結核、血崩、帶下、急性傳染性黃疸型肝炎及細菌性痢疾等。歸肝;膽經。

功效清肝明目;散結解毒。主治目亦羞明;目珠疼痛;頭痛眩暈;耳鳴;瘰癧;癭瘤;乳癰;痄腮;癰癤腫毒;急、慢性肝炎;高血壓病。

雞骨草:歸心;肺;肝;胃;腎經。功效清熱利溼,散瘀止痛。

主治黃疸型肝炎,胃痛,風溼骨痛,跌打瘀痛,乳痛。甘、微苦,涼。歸肝、胃經。

清熱利溼,散瘀止痛。主黃疸型肝炎,胃痛,風溼骨痛,跌打瘀痛,乳痛!虛寒體弱者慎用。

雞骨草、百葉草,夏枯草、茵陳、板藍根、蒲公英的功效與作用

3樓:老

雞骨草、百葉草、夏枯草、茵陳、板藍根、蒲公英的功效與作用如下:

1、雞骨草的功效

雞骨草味甘、微苦,涼。歸肝、胃經。具有利溼退黃,清熱解毒,疏肝止痛之功效。常用於溼熱黃疽,脅肋不舒,胃脘脹痛,乳癰腫痛。雞骨草還可在春夏潮溼季節用來煲湯作食療。

2、夏枯草的功效

夏枯草味辛、苦,寒。歸肝、膽經。具有清熱瀉火,明目,散結消腫,有清火明目之功效,能治目赤腫痛、頭痛等。脾胃寒弱者慎用。

3、板藍根的功效

板藍根味苦,寒。歸心、胃經。具有清熱解毒,涼血利咽之功效。

常用於溫疫時毒,發熱咽痛,溫毒發斑,痄腮,爛喉丹痧,大頭瘟疫,丹毒,癰腫。體虛而無實火熱毒者忌服,脾胃虛寒者慎用。

4、蒲公英的功效

蒲公英性味苦甘,寒,平。歸經肝、胃經。具有清熱解毒,利尿散結。

治急性乳腺炎,淋巴腺炎,瘰癧,疔毒瘡腫,急性結膜炎,感冒發熱,急性扁桃體炎,急性支氣管炎,胃炎,肝炎,膽囊炎,尿路感染。 陽虛外寒、脾胃虛弱者忌用。

5、百葉草的功效

百葉草性味辛、溫。適用於感冒,小兒麻疹或風疹透發不暢,飲食積滯,消化不良等。能治感冒,具有利尿等功能,還能促進血液迴圈。

可以解除發熱引起的頭痛,還有利尿、降血糖的良好功效。非風寒外束者忌服

6、茵陳的功效

茵陳性味苦、辛,微寒。歸脾、胃、肝、膽經。可預防流感,治中暑、感冒、頭痛身重、腹痛、嘔吐、胸膈脹滿、氣阻食滯、小兒食積腹脹、腹瀉、月經過多、崩漏帶下、**搔癢及水腫等症,其散熱發表功用。

全草可提芳香油,鮮莖葉含油0.07-0.2%,幹莖葉含油0.

15-4%,油的比重(15℃)0.868-0.910,旋光度(20℃)-20°-70°,含醇量(以香草醇計)2-3%,含酚量(以麝香草酚計)約含7%,除供調配香精外,亦用作酒麴配料。

此外它又是很好的蜜源植物。茵陳素毒性為中樞抑制,表現為匍伏、思睡、流涎。

請問傳銷和直銷有什麼區別,請問直銷和傳銷有什麼區別?

其實對於我們門外漢來講最簡單的判別方法就是,進入這個組織的時候有沒有以各種理由 買貨品,買保險等等 向加入者收現金,直銷公司是不會這樣的 請問直銷和傳銷有什麼區別?傳銷 是指組織者或者經營者發展人員,通過對被髮展人員以其直接或者間接發展的人員數量或者銷售業績為依據計算和給付報酬,或者要求被髮展人員以...

調侃和罵人有什麼區別,請問調侃和調戲有什麼區別?

鯨娛文化 調侃可以理解為言語的戲弄,嘲弄,嘲笑等,現在多指開玩笑,這是在用一種相對高大上的言語回擊著別人幼稚的玩笑。 罵人是直接人身攻擊,一般是上升到仇恨了。程度比調侃深。並且罵人一般是髒話。而調侃一般可以理解為開玩笑,多用於熟人和朋友之間,還上升不到仇恨。調侃一般並不是髒話。 還ai你呢 暈。你可...

孤獨和寂寞有什麼區別,請問,孤獨與寂寞的區別是什麼

孤獨是別人不理你。寂寞是你不想理別人。孤獨多是身邊朋友 親人不多,遇事無法傾訴。寂寞多是精神上空虛。孤獨是長時間的,寂寞是指短時間的 弟兄兩個比jj.一個球樣。請問,孤獨與寂寞的區別是什麼?1 孤獨和寂寞的區別 1 孤獨 側重於一種主觀上的 內心世界的,沒有外界事物與自己融合,或者自己很難與周圍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