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卡A卡和N卡有什麼區別,請問A顯示卡和N顯示卡有什麼區別 CPU adm和intel有什麼區別呢

2022-07-05 17:06:34 字數 5191 閱讀 7453

1樓:匿名使用者

流行的說法a卡適合看電影n卡適合玩遊戲.

a卡可以用於intel平臺上,amd的平臺用上也可以用n卡,但是顯示卡的效能會有下降。

2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不同的晶片

n卡比較適合玩遊戲

3樓:化戟

電腦顯示卡n卡和a卡的區別?

請問a顯示卡和n顯示卡有什麼區別?cpu adm和intel有什麼區別呢?

4樓:m莫o達津

a卡與n卡最大的區別在流處理器(sp)上面。具體的結構特徵就不詳細說明了(篇幅太長)。簡單的說n卡的1個流處理器相當於a卡的5個流處理器。

n卡與a卡即沒有高低之分也沒有太大的差異,只能說略有不同。 n卡的遊戲效能更好一些;a卡的綜合效能更好一些,同檔次、同價位的前提下。 單純的玩遊戲選n卡;如果還有製圖、渲染、ps**的需求選a卡。

cpu方面對比:同價位的cpu,他們的綜合效能是差不多的,intel略微貴一點。只是intel的單核能力強,amd的核心多。

一般情況你是感覺不出來的,只有當你玩遊戲多開的時候,比如三開,四開的時候,amd的cpu要比intel的強,如果你只是單開遊戲,比如開一個魔獸世界,要效果全開什麼的,intel的比amd的強,應為遊戲對多核的優化不好,一般還是看單核能力的,intel這方面做的好。

通俗的講i7(intel 4核)和推土機a8(amd 8核)綜合效能是差不多的,也就是說intel的一個單核抵2個amd單核,所以intel的單核能力好,玩大型高配置單機遊戲、網路遊戲還是主要看單核能力,所以玩遊戲想開高效果基本選intel。同理amd的是8核,就是說有8個核心同時工作,你多開的時候,一個核心對應你一個視窗,自然效果更好。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a卡和n卡的區別是什麼?

5樓:七彩虹科技****

a卡指原先指的是ati的顯示卡

,但是ati被amd收購後,也把amd的顯示卡稱之為a卡,n卡指的是nvidia生產的顯示卡,a卡和n卡是兩家不同顯示卡廠商研發生產的。

1、n卡的架構看上去很完美,但缺點也很明顯,由於每個流處理器都對應獨立的指令發射端和控制單元這類東西,體積龐大,控制單元在電晶體的消耗上佔了相當大的比例,在相同電晶體數量的情況下,n卡能做的運算單元就相對少很多。在流處理器數量相對少的情況下,處理4d指令時又會顯得效能不足(因為要耗費四個流處理器去處理一個指令),所以n卡的流處理器頻率會比核心頻率高出一倍以上,以彌補數量上的缺陷。由以上缺點又造成了另一個缺點,就是功耗巨大。

2、n卡架構執行效率極高,靈活性強,在實際應用中容易發揮應有效能。但功耗較難控制,較少的處理單元也限制了其理論運算能力。

3、a卡方面,雖然也是採用了通用的1d流處理器做為執行單元,但採用的是指令級並行架構,每5個流處理器為一組,每組一次最大可接收一條5d指令(而n卡接收的是1d指令),在前端上就把所有指令打包成一個個5d指令發下去(而n卡是拆分成一個個1d發下去),所以a卡的架構又被稱為5d架構。這樣的設計可以實現高指令吞吐,能在較少的控制單元下做出龐大的運算單元,電晶體消耗也較少,所以a卡的流處理器一般都是n卡的4-5倍,理論運算能力也遠強於n卡,功耗也相對要低一些,同效能的晶片面積也都比較小。

a卡架構的缺點也很明顯,雖然理論上總運算效能強大,但一旦碰到混合指令或條件指令的時候,前端就很難實現完整的5d打包,往往變成3d、2d、1d的發下去了,造成每組流處理器只有3、2甚至1個在工作,幾乎一半的單元浪費掉了。軟體要想針對這種架構優化,必需減少混合、條件指令的出現(需要耗費程式設計師的大量精力),或杜絕(這是不可能的)。所以在軟體優化度上a卡是處於劣勢的,常常無法發揮應有效能。

4、a卡架構優勢在於理論運算能力,但執行效率不高,對於複雜多變的任務種類適應性不強,如果沒有軟體上的支援,常常無法發揮應有效能。所以a卡除了需要遊戲廠商的支援外,自己也要常常釋出針對某款遊戲優化的驅動補丁

5、a卡和n卡在遊戲中的表現是各有優劣,在多數遊戲測試中都是互有勝負,可以說是平分秋色。n卡和a卡雖然架構有別,但為了與各類軟硬體相容,都是遵循一定的標準進行設計,所以在效能的實現上都是一樣的。而單機遊戲廠商每一款大作的推出,都是里程碑式的宣傳效應,單機遊戲廠商的支援傾向也成為了兩家必爭之地,所以我們常常會在單機遊戲大作中輪番看到兩家品牌標誌。

而這個現象則導致了相當數量的初學者進入了一個誤區:誰家支援的遊戲多,誰的顯示卡就好。其實事實並沒有這麼簡單,每個賣遊戲的廠商眼中永遠只有玩家數量,不會傻到為了某一家而放棄另一家,所以即使宣稱專為某家顯示卡優化的遊戲,也會給另一家顯示卡留下相當程度的後路,所以在多數遊戲測試中即使兩家顯示卡互有勝負,其差距也不大。

6樓:揭泰平襲禮

非要說an誰好這個比較困難,歷史上誰都有強勢的時候,當前是amd更強勢一些

一般來說a卡色彩還原強,色彩豔麗,真實

n卡物理計算能力強,適合需要大量運算的環境,又因為nv收購了ageia,n卡還支援物理加速

玩遊戲:a卡畫面漂亮,n卡幀數更高

看電影:a卡畫面漂亮,n卡硬解能力強

當前a卡在效能,功耗,穩定性上都超越n卡(但差距不是很大)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顯示卡n卡和a卡的區別?

a卡和n卡有什麼區別

8樓:七彩虹科技****

a卡和n卡的區別:

a卡早期是採用ati顯示卡晶片的顯示卡,目前ati已經被amd收購,a卡稱之為amd顯示卡,a卡作品有 鐳. x系列;

n卡就是採用nvidia顯示卡晶片的顯示卡,n卡作品有geforce ti系列,geforce fx系列等等;

n卡和a卡在技術上的側重點在於,n卡注重3d效能和速度,a卡注重2d平面畫質;

n卡的優點是顯示卡頻率可以達到近乎100%的狀態,缺點:功耗較大,a卡的優點在於功耗小,缺點:軟體優化度不夠;

n卡架構執行效率極高,靈活性強,在實際應用中容易發揮應有效能,但功耗較難控制,較少的處理單元也限制了其理論運算能力;

a卡架構優勢在於理論運算能力,但執行效率不高,對於複雜多變的任務種類適應性不強,需要軟體上的支援才能發揮應有效能。

9樓:愛情傻瓜

a卡和n卡有什麼區別;  a卡指的是採用ati顯示卡晶片的顯示卡,n卡是英偉達的顯示卡,n卡就是採用nvidia顯示卡晶片的顯示卡,

a卡是amd顯示卡  n卡是英偉達的顯示卡,一般多做專業作圖設計都用a卡,a卡的色彩度好,n卡相對來講沒有a卡的色彩度好,但是遊戲性好一點,同等級別的顯示卡a卡軟體跑分要強於n卡 ,相差不會太大,略高一些。

遊戲效能方面n卡有物理加速,n卡會比a卡表現的更好,n卡的驅動成熟,針對遊戲這塊很下工夫,a卡的驅動,針對遊戲這兒容易出問題,所以喜歡遊戲的人,大多會選擇n卡,穩定性好一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1、n的優勢和a的劣勢

n卡的gpu中每個流處理器都具有完整的alu(算術邏輯單元)功能,在發出一條操作指令時每個流處理器都能充分工作.而a卡的gpu中每個流處理器的5個流處理單元都是固定的,不能拆開重組,如果在處理純4d指令的時候,每個流處理器只能處理一條4d指令,有一個流處理器單元閒置,但卻無法加入其他組合來共同工作.

簡單地說,一個指令任務派發下來的時候,n卡的gpu是需要1個「人」獨立工作即可完成。而a卡的gpu則需要5個「人」。結組工作才能完成ati的人數雖然多,但這5個「人」中有可能會有4個「人」閒置,因為這4個「人」不具有獨立完整的alu功能,不能執行函式運算,浮點運算和multipy運算。

2、n的劣勢和a的優勢

ati的設計也有其顯著的特點——浮點運算能力強大。也就是說如果單純比拼顯示核心在浮點運算上的能力的話,可能ati則要強一些,在目前gpgpu(通用圖形處理器)專案應用比較多的科學計算方面,理論上能適應gpu和cpu融臺的趨勢。

11樓:匿名使用者

a卡畫質好些~但相比n卡費電些

n卡畫質差些~但省電一些

~·原因是n卡縮減了一些東西 比如渲染器數量~·而且把一部分處理任務扔給了cpu~所以能減少功耗~~

12樓:小農民會種地

電腦顯示卡n卡和a卡的區別?

顯示卡a卡和n卡有區別嗎?

13樓:

兩者的側重點不同,n卡注重3d效能和速度,a卡注重2d平面畫質

n卡的優點是顯示卡頻率可以達到近乎100%的狀態,缺點:功耗較大,a卡的優點在於功耗小,缺點:軟體優化度不夠

a卡早期是採用ati顯示卡晶片的顯示卡,目前ati已經被amd收購,a卡稱之為amd顯示卡。

n卡是採用nvidia顯示卡晶片的顯示卡,n卡作品有geforce ti系列,geforce fx系列等等

顯示卡(video card,graphics card)全稱顯示介面卡,又稱顯示介面卡,是計算機最基本配置、最重要的配件之一。顯示卡作為電腦主機裡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是電腦進行數模訊號轉換的裝置,承擔輸出顯示圖形的任務。顯示卡接在電腦主機板上,它將電腦的數字訊號轉換成模擬訊號讓顯示器顯示出來,同時顯示卡還是有影象處理能力,可協助cpu工作,提高整體的執行速度。

對於從事專業圖形設計的人來說顯示卡非常重要。 民用和軍用顯示卡圖形晶片**商主要包括amd(超微半導體)和nvidia(英偉達)2家。現在的top500計算機,都包含顯示卡計算核心。

在科學計算中,顯示卡被稱為顯示加速卡。

14樓:小農民會種地

電腦顯示卡n卡和a卡的區別?

a顯示卡和n顯示卡有什麼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n卡想取代cpu,a卡想和cpu和位一體。如果是玩遊戲的話,n顯示卡會比較好,驅動快,但是a顯示卡的畫質要比n顯示卡好。

顯示卡(video card,graphics card)全稱顯示介面卡,又稱顯示介面卡,是計算機最基本配置、最重要的配件之一。顯示卡作為電腦主機裡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是電腦進行數模訊號轉換的裝置,承擔輸出顯示圖形的任務。

顯示卡接在電腦主機板上,它將電腦的數字訊號轉換成模擬訊號讓顯示器顯示出來,同時顯示卡還是有影象處理能力,可協助cpu工作,提高整體的執行速度。對於從事專業圖形設計的人來說顯示卡非常重要。 民用和軍用顯示卡圖形晶片**商主要包括amd(超微半導體)和nvidia(英偉達)2家。

現在的top500計算機,都包含顯示卡計算核心。在科學計算中,顯示卡被稱為顯示加速卡。

顯示卡(video card,graphics card)全稱顯示介面卡,又稱顯示介面卡,是計算機最基本配置、最重要的配件之一。

a指的的ati 一個顯示卡廠商,n指的是nvidia 另一個顯示卡廠商,兩個最大的顯示卡廠商,都是生產顯示卡晶片的。

電腦顯示卡 n卡和a卡的具體區別,電腦顯示卡 N卡和A卡的具體區別?

n卡不比a卡貴啊.同價位實際效能差不多吧 下面這段複製的啊.1 n的優勢和a的劣勢 n卡的gpu中每個流處理器都具有完整的alu 算術邏輯單元 功能,在發出一條操作指令時每個流處理器都能充分工作 而a卡的gpu中每個流處理器的5個流處理單元都是固定的,不能拆開重組,如果在處理純4d指令的時候,每個流...

關於筆記本的顯示卡A卡和N卡有什麼區別為什麼同顯示卡後面根的字母不一樣它們有代表了什麼啊

a卡 是amd顯示卡的俗稱。原本a卡是指ati這個公司所開發製造的顯示卡,後來ati被amd收購,所以現在都叫amd顯示卡。而 n卡 是指nvidia這個公司所開發製造的顯示卡,中文名是英偉達。一般ati的型號都是由四個阿拉伯數字組成的,如6970,4850等,其中第一個數字代表這款顯示卡的推出時間...

請問銀行卡的藍卡和銀卡有什麼區別

就是銀行卡的級別不一樣,就想信用卡的金卡和普通卡一樣。順德農村信用社的藍卡和銀卡有什麼分別 順德農村信用社的卡一般分三種 藍卡,銀卡,金卡藍卡是最一般的卡,只能普通的用途內,例如存錢容取錢 刷卡消費。一般你說開卡,沒特別說明都是開藍卡 銀卡是比藍卡高一等的卡,除了藍卡的一般功能外,還能存定期等的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