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吃什麼補鈣?補鈣過程中要注意什麼

2022-07-05 17:06:33 字數 545 閱讀 8857

1樓:殷明明孫楓

人過了60歲是要適當補鈣的,因為60歲以後消化吸收不如從前。大多數老年人都會缺鈣,適量補鈣對老人是有益處的。關鍵是要根據老人的身體素質選擇一種適合的補鈣產品。

在補鈣之間,可帶老人先去醫院測試一下缺鈣的程度,在醫生的知道下用藥,避免補鈣過量而導致的骨質疏鬆。

2樓:遇闌況仙

能喝牛奶的嗎?老人家有些不太愛吃牛、羊之類的。

補鈣,對於正常人群的鈣我們多數採用食補,如果是出現缺鈣病證的人,比如說佝僂病或者o型腿或x型腿,我們就建議採取吃鈣片之類的藥品。

還有,單純補鈣的話身體是很難完全吸收的,因為我們體內的維生素d多少決定我們鈣吸收的效率,所以補鈣的同時也要補充維生素d,維生素d最經濟的**就是晒太陽,建議的晒太陽時間是早上十點前,晚上四點後,時長建議為30分鐘。

接下來說說如何食補鈣吧,一般採用牛奶補鈣,一個一天喝一杯牛奶的孩子跟沒喝的孩子等過一段時間後,完全是兩個樣,不管是從體質還是發育上。如果是喝牛奶會腹瀉的人群,可以將牛奶調稀點,或者是喝酸奶。另外骨頭湯、蝦殼之類的也對補鈣有很好的作用。

苗木養護過程中需要注意什麼,苗木種植過程中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在挖坑後,在坑內撒點肥。然後把苗埋上,澆水。第2天 第3天分別澆水。最後用木棍給苗木弄個固定架子。以後勤澆水就行了。什麼苗木呢,灌木還是喬木?什麼季節呢,應該說的具體些呢。其實無非水和肥的問題了。水是植物賴以生存的必須因素,長好長賴就是肥的作用了。行道樹要求整體樹高基本上一致,樹形要好,街道前要出枝...

裝修過程中要注意哪些啊,裝修過程中注意事項?

如果要進行家裝,要注意以下幾點。一,在施工期間,工人會有吸菸的情況,施工後,必須進行清理和打掃,以免火災的發生。切切。二,施工時注意開工時間和收工時間,以免影響到待坊鄰里。這也很關鍵。三,在施工期間,由於多種原因,請保持通風,以免傷成不必要的傷害。有一次我們在施工時,有一個小工,被氣味弄暈倒了。四,...

老年人補鈣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老年人補鈣有注意事項,切不可盲目亂補。憶百孝心網告知您老年補鈣注意事項 1 中老年人應選擇容易吸收 對胃刺激小的鈣劑,如鈣之緣。一般應在晚間服用,一方面是影響吸收的因素少,另一方面晚間12點至凌晨人體血鈣最低。2 如果每天早晚各喝一杯奶或是早一杯奶 晚一杯酸奶,一般無需再服鈣片的。3 牛奶是最好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