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戲和調佩有什麼區別,請問調侃和調戲有什麼區別?

2021-04-23 04:44:10 字數 2117 閱讀 6856

1樓:匿名使用者

調戲:是指戲弄、copy

嘲謔、玩耍。bai在特定的情況下du也可以理解為逗你玩、開玩笑zhi的意思。現dao代人更喜歡把調戲解釋為對異性的挑釁與捉弄,很多時候,當一個人在逗異性的時候就會說是調戲別人。

出自《後漢書·馮衍傳下》"遂埳壈於時" 李賢 注引 漢 馮衍 《與婦弟任武達書》:"醉飽過差,輒為桀紂 ,房中調戲,佈散海外,張目扺掌,以有為無。"。

調侃:意思是言語戲弄,嘲弄;嘲笑。現在多指開玩笑。出自明 湯式 《一枝花·送車文卿歸隱》套曲:"安樂窩隨緣度昏旦,伴幾個知交撒頑,尋一會漁樵調侃。"

請問調侃和調戲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聊天可以是調侃,聊的比較有趣 我是男的你是女的,和你聊天對你有不軌的想法,那叫調戲。

請問調侃和調戲有什麼區別?

3樓:飛龍潛海內

1:詞語意思的區別

調侃是一個漢語詞語,讀音tiáo kǎn,意思是言語戲弄,嘲弄;嘲笑。

調戲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為tiáo xì,是指戲弄;嘲謔;玩耍。在特定的情況下也可以理解為逗你玩、開玩笑的意思。

2:使用的區別

調侃:用言語戲弄,嘲弄;嘲笑。現在多指開玩笑

調戲,在特定的情況下也可以理解為逗你玩、開玩笑的意思。現代人更喜歡把調戲解釋為對異性的挑釁與捉弄,很多時候,當一個人在逗異性的時候就會說是調戲別人。

3:出處的區別

調侃:出處為明湯式 《一枝花·送車文卿歸隱》套曲:「安樂窩隨緣度昏旦,伴幾箇知交撒頑,尋一會漁樵調侃。」

調戲:《後漢書·馮衍傳下》「遂埳壈於時」 李賢 注引 漢 馮衍 《與婦弟任武達書》:「醉飽過差,輒為桀紂 ,房中調戲,佈散海外,張目扺掌,以有為無。」

4樓:匿名使用者

調侃 就是拿某人的失誤或過錯開玩笑 可以是任何人額 包括自己 目的是為了大家開心

調戲 一般都是無中生有故意找茬的 大多是男的對女的…… 基本上都是為了自己開心

5樓:匿名使用者

調侃是讓別人或者大家感到快樂,而調戲是讓人感到不滿。

6樓:匿名使用者

調侃可能只是說說,但調戲,,可就是侮辱婦女 用語言或動作對婦女說和做出不好的話和舉動,在特定的情況下也可以理解為逗你玩、開玩笑的意思

7樓:小貓拔毛

辦公室一同事妹子昨天失戀被甩了,面容憔悴的讓大家有些心疼。剛才終於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趴在桌子上哭了起來。

一同事阿姨趕緊過去安慰她:沒關係,好姑娘,三條腿的**不好找,三條腿的男人有的是!要不然我把我兒子介紹給你!

說完拿出一張**給妹子,妹子看完以後哭的更凶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聊天可以是調侃,聊的比較有趣 我是男的你是女的,和你聊天對你有不軌的想法,那叫調戲。

9樓:野結衣藕謀

詞義:在特定的情況下也可以理解為逗你玩、開玩笑的意思:如,一個人無事的時候給一個人打閃掛(就是接**的一方剛手機剛有反應,撥打一方就結束通話)或者 一個人喊另外一個人,被喊者答應,但是喊人的人卻沒有了反應 現代人更喜歡把調戲解釋為對異性的挑釁與捉弄,很多時,當一個人在逗異性的時候就會說是調戲別人。

【釋義】用言語戲弄;嘲笑。 【例句】你這是調侃我嘛! 【英語】josh 【解釋】用言語戲弄,嘲弄;嘲笑。

現在多指開玩笑 【**】明 湯式《一枝花·送車文卿歸隱》套曲:「安樂窩隨緣度昏旦,伴幾箇知交撒頑,尋一會漁樵調侃。」 《花月痕》第十回:

「 荷生 也笑道:『我倒不意 秋痕 也會這般調侃人。」

10樓:__橙念翔

調侃是用言語戲弄,嘲笑,不不尊重人的表現,調戲在特定的情況下也可以理解為逗你玩、開玩笑的意思,與男性或者女性搭訕,懂了麼,

勾引與調戲有什麼相同與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引誘人做不好的事 引人上鉤使之聽任擺佈吸引 指侮辱婦女 用語言或動作對婦女說和做出不好的話和舉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給他勾引的機會 還怎麼調戲你啊

調侃和罵人有什麼區別,請問調侃和調戲有什麼區別?

鯨娛文化 調侃可以理解為言語的戲弄,嘲弄,嘲笑等,現在多指開玩笑,這是在用一種相對高大上的言語回擊著別人幼稚的玩笑。 罵人是直接人身攻擊,一般是上升到仇恨了。程度比調侃深。並且罵人一般是髒話。而調侃一般可以理解為開玩笑,多用於熟人和朋友之間,還上升不到仇恨。調侃一般並不是髒話。 還ai你呢 暈。你可...

請問傳銷和直銷有什麼區別,請問直銷和傳銷有什麼區別?

其實對於我們門外漢來講最簡單的判別方法就是,進入這個組織的時候有沒有以各種理由 買貨品,買保險等等 向加入者收現金,直銷公司是不會這樣的 請問直銷和傳銷有什麼區別?傳銷 是指組織者或者經營者發展人員,通過對被髮展人員以其直接或者間接發展的人員數量或者銷售業績為依據計算和給付報酬,或者要求被髮展人員以...

孤獨和寂寞有什麼區別,請問,孤獨與寂寞的區別是什麼

孤獨是別人不理你。寂寞是你不想理別人。孤獨多是身邊朋友 親人不多,遇事無法傾訴。寂寞多是精神上空虛。孤獨是長時間的,寂寞是指短時間的 弟兄兩個比jj.一個球樣。請問,孤獨與寂寞的區別是什麼?1 孤獨和寂寞的區別 1 孤獨 側重於一種主觀上的 內心世界的,沒有外界事物與自己融合,或者自己很難與周圍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