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布棉和麻的用起來有什麼區別,請問純棉畫布與亞麻畫布的區別

2022-03-19 07:43:39 字數 4900 閱讀 1886

1樓:匿名使用者

油畫用的畫布應該用亞麻布,因為亞麻纖維在溫溼度變化時纖維伸縮幅度比較小,適於儲存。棉布不可用於油畫底材,因為棉纖維伸縮嚴重,在儲存過程中會劇烈伸縮,導致畫布鬆懈出現褶皺或導致底料層色層剝落。但市售的畫布純麻的**很高,一般習作可以選擇含少量棉纖維的混紡布,市場上有商家**100%純棉畫布,**很低,基本只有外行(看到100%字樣就上當,以為是買內衣,純棉高階)和畫行畫的會買,根本不適合畫油畫,也容易出現吸油的情況,純屬騙錢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的畫布,是將亞麻布或帆布緊繃在木質內框上後,用膠或油與白粉摻和並塗刷在布的表面製作而成。一般做成不吸油又具有一定布紋效果的底子,或根據創作需要做成半吸油或完全吸油的底子。布紋的粗細根據畫幅的大小而定,也根據作畫效果的需要選擇。

有的畫家使用塗過底色的畫布,容易形成統一的畫面色調,作畫時還可不經意地露出底色。經過塗底製作後,不吸油的木板或硬紙板也可以代替畫布。

3樓:

一般選擇油畫布 主要是因為各種油畫布的紋路、質感和滲油度不一樣,這主要看你是要畫什麼題材的油畫。根據題材選擇油畫布。

我用過的來說 一般棉的紋路比較細膩,打上白乳膠和底料 用細砂紙輕輕打磨就很平整了 比較不廢筆 麻的一般紋理和縫隙都比較明顯,質感比較硬,這樣的油畫布加工起來就要細一些,要不然比較費油。

4樓:袁高緣

麻布製作好之後邊面較粗糙凹凸不平,棉布則很平整,適合做油性底子畫古典

油畫布棉和麻的用起來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油畫用的畫布應該用亞麻布,因為亞麻纖維在溫溼度變化時纖維伸縮幅度比較小,適於儲存.棉布不可用於油畫底材,因為棉纖維伸縮嚴重,在儲存過程中會劇烈伸縮,導致畫布鬆懈出現褶皺或導致底料層色層剝落.但市售的畫布純麻的**很高,一般習作可以選擇含少量棉纖維的混紡布,市場上有商家**100%純棉畫布,**很低,基本只有外行(看到100%字樣就上當,以為是買內衣,純棉高階)和畫行畫的會買,根本不適合畫油畫,也容易出現吸油的情況,純屬騙錢的.

請問純棉畫布與亞麻畫布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棉布畫油畫會感覺沒有手感和質感。亞麻布因為布面比較粗糙,質感也比較硬,比較適合畫油畫,不會使畫面顯得油膩,也能承受不同畫筆反覆的擦,刷等。而且就算是使用刮刀作畫,亞麻布也是非常好用的。

另外亞麻布也有成品布**,不用自己刷膠,可直接畫,**也不貴。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好的純棉布是沒問題的,相反有很多亞麻布比較稀容易漏油刷膠要很多回。比較麻煩。但是棉布如果太稀畫著會沒手感,兩者好的亞麻布居上,現在也有用於出口畫的油畫布,不需要定框 不用刷膠**也和布的差不多,你可以考慮下次使用。

8樓:張晉海

亞麻布:

1、亞麻布是經亞麻捻成線織成的,表面不像化纖和棉布那樣平滑,具有生動的凹凸紋理,畫家常常利用亞麻布這一微妙有趣的材質美感。

2、亞麻布是紡織品中最結實的一種,其纖維強度高,不易撕裂或戳破,可任由調色刀在上面刮、壓。

3、在眾多的麻、棉織物中,純亞麻布是最理想的優選畫布。

亞麻布有著良好的著色效能。

4、粗紋理亞麻布適合用大筆、刮刀作畫,是呈現大刀闊斧、酣暢淋漓筆意的理想畫布。中密度亞麻布平整,紋理均勻,最適宜寫實風格中揉搓罩染的表現方法。細紋理亞麻布多用小幅作品,適於細密繪畫風格。

棉布:1.具有良好的吸溼性和透氣性;

2.手感柔軟,光澤柔和、質樸;

3.染色性好,色澤鮮豔,色譜齊全,但色牢度不夠好;

4.耐鹼不耐酸,濃鹼處理可使織物中纖維截面變圓,從而提高織物的光澤,即絲光作用;

5.耐光性較好,但長時間曝晒會引起褪色和強力下降;

6.彈性較差,易產生皺褶且摺痕不易恢復;

7.純綿織物易發黴、變質,但抗蟲蛀。

總結:純亞麻**較高,因此有半亞麻和棉麻混紡等廉價品種。由於棉和麻隨溼度變化而漲縮,因此,混紡織品不適合做大幅畫布。

9樓:匿名使用者

油畫布繪畫創作的要求:尺寸穩定,彈力強勁,紋理清晰,厚度硬度適中,抗衝擊;

油畫布收藏儲存的要求:溼熱環境不變型,抗腐蝕,防黴變,防蛀防潮;

油畫布材質及外觀識別要點:

雨露麻(西歐亞麻):傳統的高階畫布,顏色青灰,光澤明亮,是目前具有作為油畫布最全面的一切效能的油畫基材;

亞麻(國產,埃及等國):高階畫布,顏色亮黃,光澤好,具有作為油畫布全面的效能;

亞麻棉油畫布:行畫及短期廳堂裝飾用畫布,蒼白帶黃,布面佈滿密集的黃/褐/黑色小點為麻皮粒結,無光澤,效能不及全亞麻畫布的一半;

其它材質油畫布:學習/練習用布,外觀五花八門,品質參差不一。

但我想帆布經過加工後,是可以畫油畫的,

油畫用純棉油畫布好還是亞麻的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貴)的是雨露麻,然後純亞麻,然後混紡和棉,這是對油畫顏料來說的。

其實畫油畫最好的是油畫布板或者上過石膏底的木板,因為油畫顏料幹了以後很脆弱,底材的收縮伸展、捲曲都會讓油畫顏料層開裂!所以穩固的不易變形的基材是最適合畫油畫的。

而丙烯顏料就不用考慮這些了,丙烯顏料的效能比油畫好很多,不太挑基材。

雨露麻什麼的真心沒必要,繪畫的關鍵是作品,而不是材料,不要本末倒置了(這也是國內油畫市場的現狀),簡單說就是包裝精美的俗氣。

11樓:匿名使用者

畫便寫實的油畫的話。油和布和顏料都很重要。好的油可以讓顏料和布結合的更好不易開裂。

好的布儲存時間更久 吸油情況也不會和差的布那樣半吸不吸。好的顏料除了儲存時間長。還有顏色好壞啦 覆蓋的好壞啦等等。

畫古典的話那對材料的要求就更高啦。不要被誤導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是亞麻布,但是有底膠和3層塗層的也不錯。但是,如果不專業就很難判斷。

一般棉布經緯密度高一點的都比較好。

13樓:

亞麻,亞麻對白乳膠和底料的附著強度要高於純棉布,可以有效防止滲油導致色彩變化。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純亞麻的油畫布比較好,其纖維的延展性,表面紋理的藝術表現力都較棉布要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真畫油畫還得是亞麻,純棉的畫畫數字油畫之類的還行。

16樓:

必須亞麻布,棉麻混紡次之,再次才是純棉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亞麻的比較好,比較緊。

棉和麻有什麼區別?

18樓:楊柳風

棉花,是錦葵科棉屬植物的種子纖維

棉型織物的特點:

1. 吸溼性強,縮水率較大,約為4~10%。

2. 耐鹼不耐酸。棉布對無機酸極不穩定,即使很稀的硫酸也會使其受到破壞,但有機酸作用微弱,幾乎不起破壞作用。棉布較耐鹼,一般稀鹼在常溫下對棉布不發生作用,但強鹼作用後,棉布強度會下降。

常利用20%的燒鹼液處理棉布,可得到「絲光」棉布。

3. 耐光性、耐熱性一般。在陽光與大氣中棉布會緩慢地被氧化,使強力下降。長期高溫作用會使棉布遭受破壞,但其可耐受125~150℃短暫高溫處理。

4. 微生物對棉織物有破壞作用。表現在不耐黴菌。

麻型織物是指麻纖維純紡織物及其混紡或交織物。它具有以下特點:

麻織物1.麻纖維屬纖維素纖維,其織物擁有與棉相似的效能。

2.麻織物具有強度高、吸溼性好、導熱強的特性,尤其強度居天然纖維之首。

3.麻布染色效能好,色澤鮮豔,不易褪色。

4.對鹼、酸都不太敏感,在燒鹼中可發生絲光作用,使強度、光澤增強;在稀酸中短時間作用(1~2分鐘)後,基本上不發生變化。當然,強酸仍對其構成傷害。

5.抗黴菌性好,不易受潮發黴。

19樓:匿名使用者

棉是棉花做的,麻是麻做的,來自於兩種不同的植物。

20樓:匿名使用者

棉織物具有吸溼性好、耐熱、耐水洗、耐鹼、體膚觸感好等優良特性。純棉針織外衣一般要採用纖維較長的高階原棉,並要對紗線或坯布進行絲光整理和防縮防縐整理以提高光澤和挺度。麻觸感涼爽,吸溼性也佳,強力是羊毛的四倍,溼態強力比干燥時增加70%,水分的吸收及發散容易,是夏令時裝的理想面料。

棉質油畫布和油畫布有什麼區別

21樓:

化纖的伸縮性和彈性都不如棉麻的,時間久了容易鬆垮變形,表面底料和油彩也容易脫落,但作為日常練習還是可以的。布的紋理也一般、下筆的觸感也稍差些。

22樓:匿名使用者

棉質的畫布是油畫布的一種。

純棉、黃麻、亞麻、雨露麻都是用來做油畫布的。

以耐久度、收縮性等綜合來說,雨露麻是最適合做油畫布的,適用於藝術家的創作或者比較重要的作品。亞麻次之。黃麻的纖維很粗,是用來做麻袋的材料,做油畫布的話線頭和纖維都很粗,不適於細膩的作品。

棉布的收縮性太強,即乾燥時和溼潤時變化太大,纖維的強度也不夠,故棉布如果要用來做油畫的支撐物的話可以用作一般練習的畫框使用,不適宜用作重要的作品。

23樓:匿名使用者

材質不一,色差也不同

棉和麻的區別有哪些?

24樓:sojia網

棉花織維是棉花樹種子表面的絨毛,本來作用是藉助空氣之浮力傳播種子,而這些織維就是日常用之棉花織維。棉花屬矮織維,一般長度為23-33mm之間,棉花是以長而細為上品。棉花燃燒時如燒婚一般的氣味,然燒後遺下灰黑色的粉未。

  麻是一種植物莖部之皮質織維,織維長約二十釐米,主要產地有中國、日本、印度、比利時、巴西等。麻織維除幼之外,不能抵受強大拉力,而且還具有絲般的光澤。麻之吸水力比棉高,散熱快,所以穿著時有清涼之感覺。

油畫中的木版油畫和畫布油畫有什麼區別

木板油畫bai多出現在文藝復興及du文藝復興之 zhi前的時期,此時的油畫技dao法同現在我內們熟悉的技法還不可容同日而語,是由但佩拉響真正意義上的油畫過渡的時期。所謂真正意義上的油畫是指,植物性的可以完全乾燥的脂油運用到油畫中,放棄使用雞蛋作為調和劑的繪畫形式。優質的木板在完全乾燥後可以保持很小的...

棉與棉綸有什麼區別嗎,棉綸和錦綸有什麼區別,哪個料子穿著更舒服?料子性嫩更好?

有區別 1 棉是天然的 棉綸是人工製造。2 棉是棉纖維是由受精胚珠的表皮細胞經伸長 加厚而成的種子纖維 棉綸是改性的聚丙烯纖維 3 棉纖維的強度高 透氣性好 抗皺性差 拉伸性也較差,耐熱性較好,僅次於麻 棉綸纖維的芯吸效應,使其具有輕柔保暖 導溼乾爽 衛生抗菌等優良特性。一種 天然 另一種 加入化學...

國畫與油畫的區別,中國畫和油畫有什麼區別

傳統繪畫的主要種類。中國畫在古代無確定名稱,一般稱之為丹青,主要指的是畫在絹 紙上並加以裝裱的卷軸畫。近現代以來為區別於西方輸入的油畫 亦稱西洋畫 等外國繪畫而稱之為中國畫,簡稱國畫。它是用中國所獨有的毛筆 水墨和顏料,依照長期形成的表現形式及藝術法則而創作出的繪畫。中國畫按其使用材料和表現方法,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