炔草酸和炔草酯有什麼區別

2021-05-05 05:17:46 字數 674 閱讀 8260

1樓:

官能團不同,酸與醇加成可以合成酯,

在農藥中有些廠家應用炔草酸,有的應用炔草酯具體的比方說炔草酸20g,

而同樣的炔草酯20g裡面炔草酸量就不到20g不過理論上酯的活性會稍高些,彌補了量的不足,但活性強在除草應用中快是快了,不過也更容易產生要害,所以整體上個人感覺炔草酸的優勢會高些

我做領先作物科學的炔草酯很久了,效果挺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酸和醇反應,才會生成酯的。

3樓:農醫生

炔草酸和炔草酯是兩種不同的物質,一種是酸,一種是酯,酸與醇加成可以合成酯。

炔草酯可以和氯氟吡氧乙酸混合使用,可以防除各種常見的闊葉雜草和禾本科雜草,對小麥安全。一次施藥可有效控制小麥生長期的多種雜草危害。用於防除豬殃殃、播娘蒿、繁縷、澤漆、田旋花、水花生、馬齒莧、龍葵、巢菜、小旋花等闊葉雜草及看麥娘、野燕麥、硬草、菵草、棒頭草等禾本科雜草。

各位老師這是麥田什麼雜草?

4樓:農醫生

小麥田化學除草掌握好兩個噴藥時機,一是在雜草出齊後3葉期至小麥越冬前,二是在小麥返青後至小麥拔節前。

這是禾本科雜草,有幾種在苗期不好區分。防除禾本科雜草可以用甲基二磺隆、炔草酯、驃馬、炔草酸、異丙隆、氟唑磺隆等藥劑。

斷腸草和烏頭鹼有什麼區別?斷腸草和烏頭鹼有什麼區別

路過,順便學習一抄 下,搜了一點資料襲 斷腸草 並不bai是一種植物的學 du名,而是一組植物的zhi通稱.在各地都有dao不同的斷腸草 那些具有劇毒,能引起嘔吐等消化道反應,並且可以讓人斃命的植物似乎都被扣上了 斷腸草 的大名.比如,瑞香科的狼毒,毛茛科的烏頭以及衛矛科的雷公藤都是 斷腸草家族 的...

乙酸乙酯做溶劑和乙醇做溶劑有什麼區別

乙酸乙酯是有機溶劑,它的極性較低,且較為穩定,可以作為非極性的溶劑.而乙醇除了本身繫有機物可以作為非極性的溶劑,由於有氫鍵,所以可以溶於水,也可以作為極性的溶劑.簡單來說,乙酸乙酯繫有機物的溶劑,而乙醇無論有機物還是無機物均可 乙醇在水中的溶解度大還是乙酸乙酯中溶解度大?是不是說這三個物質放在一起乙...

起義和暴,亂有什麼區別,by和on有什麼區別

實際上沒有區別,無非是政治上的需要。不同利益者 的叫法不同,比如 我黨我軍革命戰爭時期的起義 在國民黨 看 就是暴動。這些都是黨政者 宣傳的工具而已,沒有本質的區別的。褒義和貶義.就好像陳勝吳廣一樣.好聽點叫起義,不好聽點叫暴,亂 to 和 for,對於的意思有什麼區別 有什麼區別?by和on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