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紅型保險受益人的權利,在分紅保險中,被保險人身故後,受益人享有的權利是什麼

2022-03-31 05:11:03 字數 6615 閱讀 5169

1樓:鑲菱

曲徑通幽: 您好! 人身保險的受益人可以被變更。

因為受益人是以被保險人死亡為條件產生的權利人,因此法律賦予被保險人變更受益人的權利。被保險人可以在保險有效期內變更人身保險受益人。被保險人可以撤銷原指定的受益人和增加新的受益人,還可以變更受益人的受益份額和受益順序。

一旦原來指定的受益人被撤銷,原指定的受益人就喪失了受益人的身份。發生多次變更的情況時,保險人以最後一次變更為準。 《保險法》第六十三條規定:

「被保險人或者投保人可以變更受益人並書面通知保險人。」「投保人變更受益人時須經被保險人同意。」 如果被保險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和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要變更受益人時,依照法律有其監護人代為行使。

所以在您的問題中,要變更受益人,不需要原來受益人的簽字,也必要性新增加的受益人簽字,受益權是期權,更是一個隨時被更改的期權。是否實際受益是不確定的! 變更權是被保險人的基本權利,但必須書面,必須送達到保險人就行,非常簡單。

但願我的回答令你滿意!

2樓:我愛保險網

不管什麼保險,被保險人身故,身故受益人直接享有保險責任內的理賠.

3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35款分紅險與2023年主流的1010款重疾險產品對比表在此《35款分紅險與101款主流重疾險大比拼》,送給看到這篇知道回答的朋友。

在煙火繚亂的各類保險產品中,你肯定看到過「分紅」兩個字,那麼分紅險到底是什麼?值不值得買?下面讓我們一起來詳細瞭解一下:

分紅險,顧名思義,就是有分紅的保險啦,分紅險不僅提供合同約定的各種保障,而且還可享受保險公司大家經營成果是不是很心動,即有保障,又能獲得分紅。

事實上,很多消費者就是被分紅險的分紅功能給吸引了但是我見過太多買了分紅險的朋友,但沒有任何一個人買了分紅險之後真的獲得了可觀的收益,一個也沒有。

一、分紅險產品的分紅**於保險公司的經驗狀況,這是未知的。

第二,分紅資金池不透明。

分紅險這兩個特點,讓客戶真正可以獲得的收益成了一個未知數,更造成了分紅型保險被大家高頻的投訴,原因都在這篇文章裡了《為什麼分紅險頻頻被投訴?!》,感興趣可以瞭解一下。

說到底,分紅險不適合所有人購買,所以建議大家切勿盲目投保!

以上就是我對"分紅型保險受益人的權利"的全部回答,望採納!

在分紅保險中,被保險人身故後,受益人享有的權利是什麼

4樓:陳俊巨集風險管理專家

關於分紅保險的身故受益人,就是指在被保者身故後,可以取得保險金的那個人。分紅保險,一般有兩個受益人:一是生存受益人,另一個是身故受益人。

一般情況下,自己為自己投保分紅型保險的話,如果合同中沒有明確填寫生存受益人和身故受益人,那麼生存受益人預設為被保險人本人,而身故受益人可以為被保險人指定的某個人。

在被保險人生存的情況下,可以領取生存保險金,而一旦被保險人身故之後,受益人則可領取合同約定的身故保險金、累計紅利、利息等。

5樓:匿名使用者

被保險人身故後,身故受益人享有向保險公司索賠,並獲得按保險合同約定保險金的權利。

6樓:

被保險人受傷------領取人為被保險人;被保險人身故------領取人為受益人;每年返還的生存金--領取人為被保險人;每年分得的紅利----領取人為投保人;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賠付保險金,具體看產品,有些賠付的則是保險金+賬戶內錢*105%

分紅型保險受益人能寫自己嗎

8樓:華律網

可以。保險的受益人首先是自己,其次才是自己的直系親屬。可以指定,也可以是法定。

但一般沒必要把自己寫成受益人,因為保險合同本來首先受益就是自己,因為保險本來就是真正屬於自己的個人財產。如果受益人是投保人本人,那麼保險賠償金作為投保人的遺產處理,由其法定繼承人繼承。投保人可以改變受益人,但須徵得保險人和受益人的同意。

保險受益人分兩種情況,法定受益人和指定受益人。指定優於法定。如果受益人是指定的,一旦被保人身故,就可得到保險公司的賠償金。

如果是法定受益人,情況就會不同。如果被保人還有待還債務,身故保險金需先償還債務。如果被保人未指定受益人,則由他的法定繼承人為受益人。

按照法律規定,如果有以下情形,保險金作為被保險人的遺產,由保險公司按照相關規定履行保險金義務。

9樓:學霸說保

對待買保險不能馬虎,沒了解清楚就買很容易踩雷,這份文章在買保險前需要看看:《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這些關鍵知識點!》

保險有那麼多不同概念,最先要知道的就是投保人、被保險人和受益人。接下來就講一講:

一、投保人、被保險人、受益人的概念

(1) 投保人

訂立了保險合同,後續給保險公司繳納保費的人就是投保人。買保險和買東西一樣,既有買家也有賣家,投保人就屬於買家,保險公司屬於賣家。

(2) 被保險人

被保險會受到保險合同的保障,而且可以請求保險金。舉個例子,在小紅給小白買了一份重疾險後,小白不幸確診重疾,這份保險就要理賠,這裡,被保險人是小白。投保人可以為被保險人,意思是小紅可以買重疾險給自己,自己是投保人又是被保險人。

(3) 受益人

受益人是指人身保險合同中由被保險人或者投保人指定的享有保險金請求權的人。比如,小紅給小白買了一份重疾險,小黑是受益人,小白患了重大疾病,那麼這份保單就會賠錢給小黑。

二、投保人、被保險人、受益人的限制

①投保人

投保人如果要訂立保險合同,要滿足對被保險人有保險利益的前提,對此,《保險法》第三十一條規定,投保人能投保的人有這些:

②被保險人

如果被保險人不具備民事行為能力,不能購買人壽保險。

而被保險人有投保前進行如實健康告知的義務,否則保單會被影響,健康告知的內容可以瞭解下::《保險公司的健康告知,是在刁難我們嗎?》

③受益人

受益人分為法定受益人和指定受益人。

保單收益人是法定繼承人就是法定受益人的定義,從《繼承法》可知,遺產繼承順序是這樣的: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投保人和被保人有權指定受益人,受益順序和份額也可以由被保人和投保人指定,指定的受益人可以是一個也可以是多個。

買保險對受益人指定有疑惑可以看看:《如何指定保險受益人?》

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分紅保險的受益人本來就是自己!如果身故後受益人就是你指定的受益人!也就是說活著可以領的錢是自己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知道你要純理財還是加保障的。買保險需要根據你的需求分析定製。

12樓:康波財經

什麼保險可以寫受益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被保險人不是您,那麼您可以指定自己為受益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生存受益人可以的

問:子女為父親投保的分紅險中分紅利益歸誰所有,在保險法裡有明文規定嗎?該保險收益人是子女,那麼分紅

15樓:匿名使用者

標明受益人就會受益人所有。沒有標明那就,法定繼承位。

16樓:匿名使用者

歸投保人所有,如有指定受益人則歸受益人所有

17樓:匿名使用者

紅利歸投保人所有,有指定受益人的其他人無法繼承。

18樓:宜賓匯通快遞

保險有指定受益人和順序受益人!沒有指定就可以要求繼承!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有指定繼承人,歸指定繼承人所有,如無指定,依法定繼承人分配。建意最好指定。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拿保單到保險公司諮詢或打**諮詢,假如收益人裡有私生子的名字可以繼承

21樓:匿名使用者

分紅型保險投保人就是受益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歸投保人,還有指定受益人,其他人無法繼承。

23樓:匿名使用者

歸投保人所有,保險分紅資金受法律保護,欠錢不可用保險金還,離婚不分,歸個人財產。

24樓:匿名使用者

歸投保人,受益可以指定,投保人說了算。

25樓:匿名使用者

投保人指定受益人是誰就是受益人

投保人,被保險人,受益人分別是3個人,買的是分紅保險,那麼每年的分紅和固定收益是不是隻能是被保險領取

26樓:方半鑲

投保人和老婆已經離婚了。但是保險一致在交著,是老婆在交,投保人是老公。受益人是女兒。女兒跟著老婆。請問一下分紅的時候該怎麼分?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滿十天可以直接要求退保 交個手續費 而且 只要不是投保人和被保險人本人的簽名 是屬於代簽名行為 是違法的 可以直接要求全額退保

28樓:

投保人只是履行交保險的義務,

被保人才享有保單的所有利益,就你說的每年分紅是被保人所有的。

身故受益人是指:在被保人身故後才能獲得該份保單的權利,如果合同期滿,被保人未身故,受益人是無法享受該份保單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投保人負責交錢;

被保險人負責領錢;是保險公司的保險物件,即生存受益人;

受益人:一般你指的是身故受益人;

30樓:匿名使用者

受益人分:身故受益人與生存受益人。

如被保險人未滿18歲的情況下,可以用投保人的存摺或者卡領錢,如果被保險人已經滿18歲則由被保險人領取。

保監會規定所有分紅,固定返還,繳費,退費只能通過銀行,不得接觸現金。

希望以上回答對你有幫助,謝謝

3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都受益人領取的 但小孩都是監護人代領的

32樓:富仁金融

身故金這塊,如果是寫明瞭受益人的,那麼是受益人享有。

33樓:吳越霜雪

分紅類保險合同在合同有效期內,保險公司經營所產生的可分配盈餘,將以紅利的形式返還給投保人。分紅保險的紅利**於壽險公司的「三差收益」即死差異、利差異和費差異。紅利的分配方法主要有現金紅利法和增額紅利法,一般情況下,紅利的領取人是投保人,如投保人在投保之時曾書面指定有紅利領取人,紅利領取人亦可領取。

人壽保險分紅型保險受益人更改領款卡號後原有卡上的收益會自動退給新卡嗎?

34樓:龍淵雜談

要弄清楚兩個事,第一,人壽保險的分紅一般是存在保險賬戶裡,並不是產生分紅就直接轉到銀行卡里,而是在投被保人申請領取的時候才會轉入指定的銀行卡。 第二,人壽保險的受益人一般指的是身故受益人,即被保險人發生身故理賠的錢是給指定的受益人,分紅、生存金等都是給被保險人,和受益人沒有關係。

你的問題描述的不清楚,我理解是原來設定的有一個領款的銀行卡,後來更換為另外一張銀行卡,之前已經轉入老銀行卡的錢是否可以自動轉入新的銀行卡,對嗎?這是不可能的,已經轉入銀行卡的錢屬於銀行管理,保險公司怎麼可能操作銀行的賬戶呢?

子女為父母投保的分紅險中分紅利益歸誰所有,在保險法裡有明文規定嗎?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嗎,另外的私生子

35樓:三觀不正戴刁纏

要看投保的協議

裡面會約定受益人,看約定的是誰

那麼分紅就歸誰所有

是否屬於共同財產要看子女贈與的時候有沒有特殊說明沒有特殊說明就是共同財產

如果說明只贈與其中一人

那就不是共同財產

3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合同裡的受益人寫的誰就歸誰所有。我公司的產品泰康鑫享人生年金保險,是一款預設投保人有領取權的分紅險

37樓:匿名使用者

分紅利益要看你買的什麼形式的分紅保險了,一種是分紅直接打在繳費賬號裡,一種是直接加在保障額度上覆利增值

38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受益人所有,看合同受益人是誰?如果是法定的話很麻煩容易引起糾紛,指定的話,誰的名字就是誰的。受益人也是可以變更的

3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看你投保的保險條款中的規定了。可以去保險公司諮詢。

私生子和婚生子女都享有繼承權

40樓:匿名使用者

受益人,其它人無權繼承。

41樓:匿名使用者

收益人寫的誰分紅利益就歸誰

4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合同上可以指定受益人

中國人壽分紅型保險可靠嗎,中國人壽分紅型保險可靠嗎? 中國人壽理財險可靠嗎? 中國人壽少兒險可靠嗎? 中國人壽康定終身險可靠

學霸說保險,教您買對小孩保險不被坑!今年136款熱銷小孩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您可以點開看看,對您挑選孩子保險能有幫助。怎麼給小孩買保險這個問題不知道難倒了多少想給寶寶全面保障的寶爸寶媽,接下來我們好好梳理梳理,給小孩買保險的方法和思路!從這三方面去配置 第一,國家的醫保是一定一定要辦理的。孩子上了...

購買人壽分紅型保險可靠嗎?是如何分紅的

每一份保險的存在,都有它的意義,因此購買人壽分紅險是否可靠,這還要看具體情況,看你的實際需求是什麼,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首先,人生第一份保單如何選擇 很多家長在孩子出生後都會為其購買第一份保險,有些家長會選擇萬能險,有些家長會選擇醫療險,而有些會選擇教育金等等。那麼第一份保單到底是要如何選擇才能...

買保險受益人能不能寫自己的名字 受益人寫自己名字自己不在了保

可以寫的,你不在了會按遺產繼承的 配偶是法律上的第一受益人 自己如果不在了有法定繼承人 法律上的問題 肯定有些直系親屬的。基本沒寫自己的,按照法定第一位配偶,第二子女,父母 保險受益人可以寫孩子的名字嗎?可以。保險的受益人首先是自己,其次才是自己的直系親屬。可以指定,也可以是法定。但一般沒必要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