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對保險標的具有保險利益的是受益人還是被保險人

2021-03-04 09:23:57 字數 530 閱讀 8264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保bai險法規定,財產保du險被保險

人在保險事故zhi發生時,dao對保險標的應當具有保險利益。內容其中保險法第十二條,人身保險的投保人在保險合同訂立時,對被保險人應當具有保險利益。

具體分析

財產保險的被保險人在保險事故發生時,對保險標的應當具有保險利益。

人身保險是以人的壽命和身體為保險標的的保險。

財產保險是以財產及其有關利益為保險標的的保險。

被保險人是指其財產或者人身受保險合同保障,享有保險金請求權的人。投保人可以為被保險人。

保險利益是指投保人或者被保險人對保險標的具有的法律上承認的利益。

2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標的,copy即受保險合同保障的物件。

在人bai身保du險中,保險zhi標的是被保險人的身體或生命。保險法要求dao,人身保險投保時,投保人對被保險人具有保險利益。

在財產保險中,財產及其相關利益是保險標的。保險法要求,財產保險,出險時被保險人對保險標的要具有保險利益。

保險中「保險標的」是什麼意思,保險標的是什麼?

保險標的就是保險中被保障的物件,這個物件可以是財產 人身。按照不同的保障物件來區分保險的種類,可分為財產保險和人身保險。財產保險 財產損失保險,以有形財產作為標的,如廠房 機器裝置 傢俱等 責任保險,以無形財產作為標的,如僱主責任險 公眾責任險 產品責任保險等 信用保險,以無形財產作為標的,商業信用...

辦理義大利簽證對保險有要求嗎,關於義大利簽證的保險是怎麼辦

辦理義大利簽證對購買保險是有要求的,如果申請人申請申根簽證,請內購買申根容 國家區域適用的醫療保險 申請長期簽證,請按照材料清單要求,如需保險,請購買義大利適用的醫療保險 申請去義大利海外省 海外領地和海外領土集團簽證,請購買相應適用地區適用的醫療保險 關於義大利簽證的保險是怎麼辦 義大利屬於26個...

私家車註冊了滴滴對保險有什麼影響

載客時發生交通事故,交強險賠,商業險會不賠。這個是有明文規定的。各個公司的政策不同,所以規定是不一樣的 註冊滴滴車主對自己以後或者自己的私家車有什麼影響嗎 25 肯定有影響的 你註冊的時候要你自己的車,就變成商業行為了,也就是說你的車用於商業用途,那麼相應的保險要變成商業保險,而且你的車的使用年限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