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米飯時新增土豆能行嗎

2022-03-28 13:54:30 字數 1211 閱讀 7657

1樓:咖咖

可以。做法如下:

主料:大米300克,土豆一個

輔料:蔥適量,調料適量

1、首先將一個土豆清洗乾淨,並將皮去掉。

2、去掉了之後,將土豆切成塊,切成小塊,容易熟。

3、將大米淘洗乾淨。

4、然後往鍋裡面加入油,並將切好的土豆塊放入鍋裡翻炒。

5、加入適量的鹽和生抽。

6、土豆炒好了之後,放入電飯鍋裡面,並加入適量的水。

7、然後將清洗乾淨的大米一起倒入鍋裡,開始煮就可以了。

8、飯煮好後用飯勺將飯翻動均勻這樣更好。

9、將煮好的米飯裝起就可以了。

2樓:前進中國組織

可以!但是要選用無毒的土豆!無毒就是沒有青色的斑點,或是有孔的,首先要洗乾淨,最好是 用開水穿1哈,或泡在熱水中半小時!因為現在很 多土豆都 含有農藥殘留!

3樓:匿名使用者

煮飯放些土豆,是一片片的。到上飯時用碟子乘上土豆,放些油和鼓油就最好,簡單好吃。

4樓:

能啊,如果放點火腿片進去一起煮的話,那口味更好。

5樓:

土豆當菜吃往往吸附大量的鹽分。所以為了避免攝入過多的鹽,又能吃到土豆的營養,比較討巧的方法就是把土豆放到米飯裡煮。土豆的賴氨酸和色氨酸可以與大米蛋白質進行一定的互補作用。

換句話說大米缺少的營養土豆來補充,互補作用營養價值更高。

另外,土豆屬於薯類,富含b族維生素,也是對大米營養的進一步補充。

6樓:地雷

我也想吃了 再加點洋蔥

7樓:

可以加土豆,沒關係的

土豆和米飯為什麼不能一起吃?

8樓:半夜_聘

聽我說完這個,朋友a就開始沸騰了:「我的媽呀!!那我的土豆絲蓋飯怎麼辦?!」

先不要激動,你現在聽明白還為時未晚。

米飯土豆=兩份主食,兩者都屬於同類食物,澱粉含量都非常高。搭配食用時,澱粉比例過大,而蛋白質、維生素等嚴重不足,屬於錯誤的高碳水化合物吃法。

為什麼土豆和米飯不能一起吃

9樓:進前向

因為土豆吃起來沙沙的,米飯是一粒粒的,兩種感覺混合一起,就好比吃飯吃到了沙子的感覺

大米飯怎麼煮,煮大米飯怎麼煮

1.專用量米杯正確地量出需要的米量。洗米時第一次加入大量的水,快速地攪拌後立刻將水倒掉,用手掌以按壓的方式搓洗米,用水重複沖洗至清澈為止。2.洗好的米放入內鍋並加入正確的水量,放置約半小時,讓米吸收水分再開始煮飯。飯煮好後繼續保溫約10 15分鐘再將鍋蓋開啟,並用飯匙將煮好的飯翻攪均勻,就是香噴噴的...

怎麼煮軟米飯,大米飯怎麼煮

您好 以下是使米飯煮得更軟更香的方法哦 將生米加熱水做成熟飯,這是無人不會的事情。而現代科學證明,在這些被人們視為非常簡單的日常生活中,卻處處充滿著學問,即使做飯也不例外。原來,生米做成熟飯,是一個物理 化學過程。實驗得知 同等條件下生米做成熟飯,浸漲過 即吸足水份 的米比沒有浸漲的米,燒的時間節省...

煮米飯多長時間,煮米飯多長時間

用普通的鍋蒸米飯,如果沒提前泡米,水開後煮三十分鐘,停火後再燜10分鐘就可以了。水的高度 米的高度 1 1.2 一般米下鍋後,你加的水要比米高出一指多一點為宜。剛開始火要大一點。不管是新米還是陳米,都能蒸出香氣益人,粒粒晶瑩的米飯,這裡有四大祕籍噢 只要您記住這四大祕籍,一定也會蒸出香甜可口的米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