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找一下形容古代女子能歌善舞的美麗詞語

2022-03-28 13:54:32 字數 3598 閱讀 9118

1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看曹植的《洛神賦》,那裡面寫的最精彩傳神。

2樓:雲垂野的零零碎碎

清歌妙舞、鸞歌鳳舞、輕歌曼舞、珠歌翠舞、步步生蓮、抃風舞潤、歌鶯舞燕、婆娑起舞、翩翩起舞、舞姿翩翩、輕靈飄逸、

曼妙多姿、 輕盈優美、婀娜多姿、美不勝收、神形兼備、舞姿飄逸、衣袂飄飄、身輕體柔、舞姿柔美、輕靈飄逸、神韻十足、

描寫古代女子漂亮的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美目盼兮 國色天香 貌若天仙 環肥燕瘦 窈窕淑女 秀麗端莊 豔若桃李 花枝招展 溫柔可人 活潑可愛 亭亭玉立 如花似玉 軟玉溫香 蘭質蕙心

4樓:匿名使用者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傾國傾城

5樓:漢育尋香馨

溫文爾雅:形容人態度溫和,舉止文雅端莊。

儀態不凡:一般比喻女子體態優美,氣質優雅不凡。

亭亭玉立:形容女子身材修長秀麗或花木等形體挺拔多姿。

秀外惠中:容貌秀美,資質聰明。

儀態萬方:形容容貌、姿態各方面都很美。

端莊文雅:體態端莊,溫文爾雅的合稱。

6樓:回簫邵宜修

燕語鶯聲

鶯:黃鸝。燕子的話語,黃鸝的歌聲。原形容大好春光。後多形容年輕女子說笑的聲音。

羽扇綸巾

拿著羽毛扇子,戴著青絲綬的頭巾。形容態度從容。

雍容爾雅

見「雍容閒雅」。

玉樹臨風

形容人風度瀟灑,秀美多姿。亦作「臨風玉樹」。

雍容不迫

形容態度大方,從容不迫。

仙露明珠

比喻人風神秀異。也形容書法秀逸圓潤。

仙風道骨

骨:氣概。仙人的風度,道長的氣概。形容人的風骨神采與眾不同。

雄姿英發

姿容威武雄壯。

文質彬彬

文:文采;質:實質;彬彬:形容配合適當。原形容人既文雅又樸實,後形容人文雅有禮貌。

溫文爾雅

溫文:態度溫和,有禮貌;爾雅:文雅。形容人態度溫和,舉動斯文。現有時也指缺乏鬥爭性,做事不大膽潑辣,沒有闖勁。

溫文儒雅

猶言溫文爾雅。

武不善作

意思是既動武就不能講斯文。

堂而皇之

形容公然毫不隱諱地(多含貶義)。

古代形容女子美麗的成語有什麼?

7樓:我是大角度

1、眉清目秀[méi qīng mù xiù] 眉、目:眉毛和眼睛,泛指容貌。形容人容貌清秀不俗氣。

2、國色天香[guó sè tiān xiāng] 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3、玉樹臨風[yù shù lín fēng] 形容人風度瀟灑,秀美多姿。亦作「臨風玉樹」。

4、明眸皓齒[míng móu hào chǐ] 明亮的眼睛,潔白的牙齒。形容女子容貌美麗,也指美麗的女子。

5、閉月羞花[bì yuè xiū huā] 閉:藏。使月亮躲藏,使花兒羞慚。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6、出水芙蓉[chū shuǐ fú róng] 芙蓉:荷花。剛開放的荷花。比喻詩文清新不俗。也形容天然豔麗的女子。

7、亭亭玉立[tíng tíng yù lì] 亭亭: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

8、冰清玉潔[bīng qīng yù jié] 像冰那樣清澈透明,像玉那樣潔白無瑕。比喻人的操行清白(多用於女子)。

9、眉目如畫[méi mù rú huà] 形容容貌端正秀麗。

10、脣紅齒白[chún hóng chǐ bái] 嘴脣紅,牙齒白。形容人容貌俊美。

8樓:匿名使用者

1、眉清目秀:眉、目:眉毛和眼睛,泛指容貌。形容人容貌清秀不俗氣。

2、國色天香: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3、玉樹臨風:形容人風度瀟灑,秀美多姿。亦作「臨風玉樹」。

4、明眸皓齒:明亮的眼睛,潔白的牙齒。形容女子容貌美麗,也指美麗的女子。

5、閉月羞花:閉:藏。使月亮躲藏,使花兒羞慚。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6、婀娜多姿:婀娜:柔軟而美好。形容各種輕盈軟美的姿態。

7、楚腰纖細:楚腰:稱婦人的細腰。形容美人的細腰,曲線玲瓏。

8、 楚楚動人:形容姿容美好,動人心神。

9、傾城傾國:傾:傾覆;城:國。原指因女色而亡國。後多形容婦女容貌極美。

10、天生麗質:天生:天然生成。麗質:美麗的姿容。形容女子嫵媚豔麗。

9樓:美羅公主

國色天香,貌美如花,天生麗質,閉月羞花,明目皓齒,傾國傾城,窈窕淑女,娥羅多姿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多了,比如,秀色可餐、文章星斗、愁眉啼妝、明眸皓齒、二八佳人、嬌小玲瓏、琪花瑤草。

11樓:姬雅晰武

比花穩重 比月聰明 嬌豔異常 麗品疑仙

穎思入慧 嬌同豔雪 慧比靈珠 神凝鏡水 光照琪花 暖玉含春 靜香依影 粉妝玉琢 洛神風韻 綽約多姿

12樓:匿名使用者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

13樓:匿名使用者

落雁沉魚,羞花閉月;美若天仙。

14樓:匿名使用者

閉月羞花

琪花瑤草

嬌小玲瓏

古代形容女子美麗的成語

15樓:囀身____離開

小家碧玉、 綽約多姿、 千嬌百媚、 齒白脣紅、 仙姿佚貌、 玉貌花容、 國色天姿、 夭桃穠李、 粉裝玉琢、 出水芙蓉、 淡妝濃抹、 天生麗質、 亭亭玉立、 美如冠玉、 粉妝玉琢、 閉月羞花、 紅飛翠舞、 嬌小玲瓏、 梨花帶雨、 傾國傾城、 眉目如畫、 秀外惠中、 月裡嫦娥、 螓首蛾眉、 絕代佳人、 環肥燕瘦、 仙姿玉貌、 貌美如花、靡顏膩理、 齒白脣紅、 國色天姿、 紅飛翠舞、 螓首蛾眉、 絕代佳人、 宛轉蛾眉

16樓:無關風月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傾國傾城

形容古代女子動作優雅的詞語

形容女子多才多藝的詞語 10

17樓:

專形容女孩子多bai才多藝的du成語倒是不多。zhi中國古代男權社會dao。女子大多都沒有什麼才回能。

如果要答找幾個的話。也就是這些:(也免不了有頗具豪放之情的詞)風華絕代(首推這個)

國士無雙 鳳毛麟角 淑質英才 卓爾不群 女中堯舜 能事畢矣還有一個在修飾才能方面不是很有針對性的詞語:冰雪聰明

18樓:匿名使用者

能歌善舞、 冰雪聰明 、琴棋書畫、無一不通、婀娜多姿、樣樣精通、無一不曉....

19樓:手機使用者

唉~我跟你有一樣的童年, 卻早就了不一樣的人生. 你所會的 ,我一點都不會.你雜這麼聰明什麼都會.我都快崇拜死你了. 我以後有孩子了 一定要和你一樣.

沒有華麗的語言 但是聽著就是不一般

20樓:匿名使用者

能歌善舞 冰雪聰明 琴棋書畫,無一不通...

幫忙找一下京劇的,幫忙找一下京劇的資料

京劇的形成 京劇的形成大約有150年左右。清乾隆五十五年 1790年 江南久享盛名的徽班 三慶班 入京為清高宗 乾隆帝 的八旬 萬壽 祝壽。徽班是指演徽調或徽戲的戲班,清代初年在南方深受歡迎。繼此,許多徽班接踵而來,其中最著名的有三慶 四喜 春臺 和春,習稱 四大徽班 他們在演出上各具特色,三慶擅演...

幫忙找一下歌詞

歌曲 飛舞 歌手 王冰洋 漫天飛舞,一片荒蕪,滿眼風雪和眼淚都化作塵埃.再多的苦,於事無補,忘記所有才能夠重來.漫天飛舞,一片荒蕪,滿眼風雪和眼淚都化作塵埃.再多的苦,於事無補,忘記所有才能夠重來.鏡中的人,漸漸模糊,心中的你,慢慢清楚.如今雪打溼雙脣,泛出冷冷一絲蒼白.曾經和你去看的海,早已冰凍不...

幫忙找一下兩部偶像劇的,幫忙找一下兩部偶像劇的資料

我確定我看過這個 但是怎麼就想不起來名字了呢 原來這麼多人都知道 吳廷燁,原名吳玉壽 八十年代風靡一時的 法網柔情 米雪和劉松仁主演的。他就是裡面那個霍英傑。我也不知道你說的是哪個電視,下面的是 李大嘴的扮演者 姜超的作品,你找找有沒有?主要作品 電影 能人於四 飾於柱子 1999年 大話股神 飾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