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具體說說中國特種兵的實力,在中國,特種兵厲害還是特警厲害

2022-03-26 23:31:27 字數 2257 閱讀 4236

1樓:

在中國,特種兵位元警厲害

特種部隊是軍隊中執行滲透、偵察、襲擾等特殊任務的精銳部隊,也就是我軍以前的偵察兵部隊。我軍各軍區都配有直屬的特種大隊(團),各集團軍配有營一級的特種部隊,師配有連一級的特種部隊,此外,海軍陸戰隊、空軍空降兵部隊也都屬於特種部隊,還有陸軍第三十

八、三十九軍、第一軍等都屬於快速反應部隊,雖然不及特種部隊的嚴酷訓練,但是不管從裝備還是從人員素質上來說都要好與其他部隊,軍委首長對快速反應部隊的要求是一旦戰爭打響,快速反應部隊能迅速投入戰鬥。其中訓練的內容和強度包括**裝備都有別於一般的軍兵種部隊,比如說我軍陸軍部隊主要輕**是五六式衝鋒槍,八一式自動步槍,而特種部隊、包括武警特警部隊都裝備九五式突擊步槍、九七式突擊步槍等,此外特種部隊還配有包括夜窺鏡等在內的特種**。因為執行任務的不同所以要求特種部隊的訓練強度是嚴酷的。

接著說說特警和特種部隊的區別和聯絡。 不管是武警特警部隊還是解放軍的特種部隊都是由解放軍總參謀部制定的訓練大綱,都進行如搏擊格鬥、射擊、野外生存等的基礎訓練。但是由於執行任務的不同,所以訓練內容也不同,但是都是有一線部隊選來的,身體素質應該差不多,武警特警部隊多側重於圍捕、解救人質、反劫機、反恐怖等的訓練,要知道武警特警學院的前身為公安部警字第722特種部隊,也稱反劫機特種部隊,他們就是2023年從全軍特種部隊中選拔的。

而解放軍特種部隊側重為偵察、野戰、滲透、敵後偷襲、刺殺等特種任務,海軍陸戰隊側重在登陸訓練。但是因為近年來反恐形勢嚴峻,戰爭與非戰爭性情況下使用特種部隊不是很明確,所以我軍特種部隊也都進行解救人質、反劫機、等的反恐訓練。

特警有兩種,一種是武警部隊的特警;一種是公安系統的特警。 公安的特警是屬於公務員,現在要還是從公安內部和剛剛復員的軍人裡招,當然也從社會中選拔,選拔的時候都會進行考試,包括體能測試、筆試、面試。全國公安機關設立特警隊的只有不到十個城市。

武警部隊的特警只從武警部隊官兵中招取,錄用的官兵大部分被選拔到武警北京特警學院(04年開始招收本科生,正軍級單位),進行培訓學習,畢業之後有的留到北京特警學院作戰大隊,大部分被分到各省一級的特警部隊作為訓練、作戰骨幹。武警特警部隊是現役軍人,訓練要遠遠嚴格於公安特警隊,因為武警特警部隊在解放軍部隊裡就是特種偵察部隊,2023年轉隸為武警機動師部隊的解放軍乙種步兵師中的警偵連,也就變為了特警部隊。武警特警部隊是最後一道防線,也就是說,對於他們來說,不容許失敗,所以他們訓練的嚴格程度可想而知。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特種兵。他們是國家的第一道防線,也是最後一道。他們隱姓埋名在山林中, 如果不幸犧牲,留下的只有代號和衣冠冢。他們是中國的驕傲和英雄。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特種兵 特種兵是軍隊中的精英 而特警是從普通警察中,剛剛復原的軍人或是從社會中挑選 軍中的精英和普通警察,剛剛復原的軍人還有普通社會成員相比較,你認為是哪個更厲害呢?

4樓:l丶淺_藍

特種兵厲害,特警是維護城市治安安定的,特種兵大多不為人知,默默的守護著國家,成為一個特種兵的選拔路程也是超乎常人的艱難。

5樓:深圳製造廠

沒有嚴格的優劣之分。

很多特種兵轉業就是進入特警行列了。

綜合實力特種兵略有優勢,但也有很多地方的特警狠抓訓練,勤於學習,單兵實力也不亞於特警。

6樓:哇咔咔卡卡咔咔

前段時間有請特種兵去特警當教官的

7樓:

在我國,特種兵位元警厲害。(不排除特殊情況,比如退役特種兵進入特警部隊等)

特種兵你要分軍區去看,不同的軍區有不同的隊伍(例如北京軍區,蘭州軍區等),有一些軍區的特種兵會進行實戰,在邊境上,針對走私集團或販毒團伙,實戰的經驗,血與火的考驗,這是一些特警所不具備的。但不排除一些特種兵因一些原因退役後進入特警部隊。實際上,不經過實戰考驗,誰也無法確切的說明到底誰更厲害。

我是特種兵那部電視劇演的太假了吧!明明是普通級別士兵的實力還說特種兵 這電視劇真給中國部隊丟人,

8樓:泓波波

你太激進了,中國和西方國家的國旗上不同的

9樓:逍遙↑遊俠

問題是在演員和編劇。

演員不過都是電影學院畢業或者戲劇學院畢業的年輕或者中回年演員,既不是專業答武行,也不是退伍軍人,戰鬥力別說普通士兵連警察都不如,他只能模仿一些動作,肯定是達不到特種兵的標準的,而且特效也是不會上的,所以看起來水。

至於編劇你就別拿來比了,水平還差幾十年呢。

10樓:盜我號者死吧

第一部還不錯,其他都是垃圾

少年中國說中的少年具體指什麼,《少年中國說》中的少年中國具體指什麼?

中國少年偵探著振興中國的重任,少年強則國強,強大的中國為中國少年的成長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中國強則少年強,它們之間相輔相成 少年中國指充滿活力和希望,正在發展中的中國。表達了作者極力的歌頌和讚美少年的朝氣蓬勃。要有理想具備相當的國際視野要自強修身。朝氣蓬勃,奮發有為的少年中國 沒有見到書,我有兩種理...

說說中國哪個城市的大型橋樑最多

重慶。嘉陵江 和在建及規劃越江大橋共17座。一 已建和在建大橋11座 重慶嘉陵江黃花園大橋 重慶嘉陵江牛角沱大橋 嘉陵江複線橋 渝澳大橋 嘉華嘉陵江大橋工程 在建 嘉陵江石門大橋 重慶嘉陵江高家花園大橋 重慶嘉陵江馬鞍石大橋 重慶嘉陵江北碚鐵路橋 重慶嘉陵江朝陽橋 重慶嘉陵江碚東大橋 在建 重慶北碚...

說說中國瓷器瓶子的種類,你知道多少

瓷瓶是一個很大的門類,各式各樣的瓶子,造型繁多,令人驚歎。今天王掌櫃選擇了部分常見造型的瓶子簡單說一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1 扁腹綬帶葫蘆瓶,又稱 抱月瓶 或 寶月瓶 是受西亞文化影響出現的一種器形,造型頗似扁葫蘆,瓶體扁圓,葫蘆形器口,足底很小,自頸部到肩部有如意形雙耳,因瓶腹似圓月,故名。2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