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翡翠的色根,一直沒搞懂,請具體說說

2021-03-04 03:20:24 字數 4034 閱讀 6198

1樓:自在啼

在綠色翡翠或其來他顏色的翡翠成源

品或翡翠原料bai

中,經常可以看見一點du狀或者是條帶zhi狀的,dao顏色比較深一些的顏色(如綠色),慢慢漸變過渡到相對較淺的顏色,這類顏色深一些的顏色就稱為色根。

一般可以這樣認為,翡翠的顏色比較集中的地方稱為翡翠的色根。色根的色調有多種,藍色、綠色、黑色和紫色,在成品翡翠首飾上,由深綠慢慢過渡到淺綠色的這種,也被理解為色根。色根在賭石中經常見到的一個詞——癬,是同一種東西,只是顏色非常深、面積大的叫做翡翠的癬,面積小的叫色根。

什麼是翡翠的色根

2樓:自在啼

在黑色礦物中的致色元素鉻,經擴散作用置換了鋁元素而顯綠色,這些殘餘的黑斑,小的叫「色根」,大的叫「色渣」,再大就叫「癬」,癬腳下往往出高翠。

在一件全綠色翡翠飾品上,見一點或一細條略深一些的綠,略深一些的綠色漸變過渡到相對而言較淺的綠色時,稱為色根。

色根是判斷翡翠綠色真偽的一個標誌,但高檔特級翡翠,綠非常均勻,沒有深淺之分,是沒有色根的,根多了還影響它的質量及**,故在鑑定評價時應綜合考慮。

3樓:**

翡翠的色根是什麼?什麼是翡翠的色根? 今天自然的恩賜翡翠賭石技巧就與大家一起交流一下:

在綠色翡翠或其他顏色的翡翠成品或翡翠原料中,經常可以看見一點狀或者是條帶狀的,顏色比較深一些的顏色(如綠色),慢慢漸變過渡到相對較淺的顏色,這類顏色深一些的顏色就稱為色根。

一般可以這樣認為,翡翠的顏色比較集中的地方稱為翡翠的色根。色根的色調有多種,藍色、綠色、黑色和紫色,在成品翡翠首飾上,由深綠慢慢過渡到淺綠色的這種,也被理解為色根。色根在賭石中經常見到的一個詞——癬,是同一種東西,只是顏色非常深、面積大的叫做翡翠的癬,面積小的叫色根。

絕大多數翡翠的顏色常常是從一點或一線逐漸向外面擴散開來的,越靠近這個帶色的中心,翡翠的顏色就越深,反之越淡,就像是翡翠顏色的根一樣,翡翠色根由此得名,這個名稱也形象地描述了翡翠因為多晶體結構的特性造成的翡翠特殊的顏色表現。翡翠都有色根嗎? 有些翡翠有色根,有些翡翠則沒有色根。

如龍石種,芙蓉種翡翠、滿綠高檔的老坑玻璃種翡翠的顏色非常均勻,顏色跟底色幾乎一樣,所以是看不到色根的。

翡翠的色根會擴散嗎? 色根是會逐漸擴散的,色根的擴散與翡翠的種水有關,種水好的翡翠,色根的顏色就會擴散很好很明顯,如果翡翠種水不好,則會影響色根的擴散。色根的擴散原因有兩個。

其一是肉質細膩,種水好的翡翠,內部能將入射光線反射對映出來,色根的顏色隨入射光對映而擴散開來。其二是翡翠在佩戴一段時間後,翡翠的色根是會變化、會擴散的,也就有了綠"長"了的現象。其原因是翡翠在佩戴過程中人體分泌的物質進入翡翠中,充分填充到翡翠晶體之間的縫隙中,使翡翠結構更加緻密,增加翡翠的透明度(也就是人們所說的人養玉),翡翠的水頭,則翡翠的色根更能擴散開,也就是人們說的綠"長"了。

色根分佈對翡翠品質的影響:色根據分佈越多越好,越細越好,越均勻越好。翡翠色根分佈越細越均勻,則給人的感覺是翡翠的顏色和翡翠的肉結合在一起,或者說就是翡翠肉的顏色,這樣的翡翠價值就很高。

什麼是翡翠的色根?

4樓:翡翠_最美

翡翠的綠色呈脈狀分佈,形似植物的根。色根是判斷翡翠綠色真偽的一個標誌

5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是一種集合體,綠色的顏色成因主要是硬玉礦物中的少量ai的位置被cr取代,被取代的晶體就是綠色,但周邊的其他晶體並非綠色,而多為無色,這樣的綠色晶體在整個翡翠中就被稱為色根。

什麼是翡翠的色根,對翡翠有什麼影響麼

6樓:楊子電影

翡翠的複色是由於致色礦物的經幾百制

萬年甚至幾千萬年時間的侵入及長期浸染而形成,在侵染過程中,由於長期的地下高壓或自然衝擊壓力,玉石質地中晶體稍粗、質地稍鬆的地方往往成為至色礦物沿集侵染的地方,並有可能沿至色的地方向其它部位擴散。

準確地說就是,在黑色礦物中的至色元素鉻,經過擴散作用,置換了其它元素而顯出綠色,綠色在黑色礦物周圍變深,而這些殘餘的黑色礦物也就被稱為色根。

上等品質的硬玉稱其為翡翠,色、透、勻、形、敲是一般人觀賞或評價玉石的方法,並將玉石分為:玻璃種、冰種、冰糯種、深色老坑、老坑、金絲、油清、豆青、花青、瓜青等。其中以冰種的翡翠為上品,而水分特高、透明度佳的又叫作「玻璃種」,可以說是「冰種」中的珍品。

大部分購買玉鐲的消費者可能都有這樣的經驗,那就是商家會當你的面敲玉鐲,聽聽看其聲音是否清脆不含濁,而以清脆悠揚有迴音者為佳。這樣做即是欲證明玉石的結晶緊密質地好且無裂紋。

7樓:萬字先生

一、翡翠的來色根:

在翡翠成品

自或翡翠原料中,可以bai看見點狀du或者條帶狀,顏zhi色dao比較深的顏色(如綠色)慢慢漸變,過渡到相對較淺的顏色,這類顏色就稱為色根。翡翠的顏色比較集中的地方稱為翡翠的色根。色根的色調有多種:

藍色、綠色、黑色和紫色。色根在賭石中常見的一個詞——「癬」,和色根是同一種東西,只是顏色非常深、面積大的叫做翡翠的癬,面積小的叫色根。翡翠的色根是翡翠中顏色聚集在一起的現象,可呈細絲狀、帶狀、雲露狀、點點、塊狀、片狀等。

但有些翡翠有色根有些沒有色根,比如龍石種,芙蓉種翡翠看不到色根。而且種水好的翡翠,色根擴散得很很明顯,反之種水不好會影響色根擴散。

二、色根的色調對翡翠品質的影響很大。

c貨也有色根,但色根顏色擴散不均勻。a貨的色根顏色正,所以翡翠的價值高。中國人喜歡色正,顏色豔麗的翡翠,如果色根是祖母綠色或色根是偏藍的暗綠色的翡翠,二者的品質有著很大差距,翡翠的價值也有巨大的差距。

玉鐲的色根是什麼,怎麼看?

8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色根是翡翠色調的發源地,很多的翡翠色調是成塊狀的,用放大鏡看可回出現翡翠內部條帶狀和是塊答狀的深色調色塊(如綠色),以由深入淺的方式逐步的發散到相比較淺的色調。

檢視翡翠色根的方法:天然的綠色翡翠是有色根的。如果是染色的則無色根,用白光一照,綠色就沒了。

看翡翠時,光線也有講究。最好是自然光,可選擇上午十點至下午三點之間去購買翡翠,這時的自然光最適宜觀察翡翠。或者在白色燈光下,不要用其他顏色的燈光,容易造成偏色。

9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1、只要是有色的抄天然翡翠手襲鐲,在其內部都可以找bai到顏色相符的色根du。顧名思義,zhi色根它就如同大樹的底根,dao由內向外擴散開來,也就是形成了我們肉眼所看到的翡翠表面所呈現出的顏色。

2、不同的色根決定了翡翠不同的顏色,即使翡翠顏色種類眾多,但是好的有色翡翠手鐲其顏色分佈的越為均勻,且色根不明顯者則為佳者。

3、色根就是天然翡翠真實性的依據,而在一些經過人工染色的翡翠手鐲中通常是無法找到與顏色相對應的色根,而且對於這種染色的翡翠手鐲,其顏色是由外向內滲入,一般都是不能形成天然翡翠所具有的色根特徵。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件全綠或者大部分綠的翡翠飾品上,見一點或一條略深一些

的綠,這略深一專些的綠漸變過渡到屬相對較淺的綠內稱「色根」。色根是判斷翡翠綠色真偽的一個標誌。但也不是絕對的,即不等於沒有色根的都是假綠,例如有些高檔的特級翡翠,其綠色非常均勻,並無深淺之分,亦即沒有色根,但它卻是真貨。

詳談什麼是翡翠的色根 是否翡翠都有色根

11樓:自在啼

翡翠的色根是指翡翠內部的墨綠色「活斑」,它是翡翠的瑕疵。優質翡翠沒有色根。

在黑色礦物中的致色元素鉻,經擴散作用置換了鋁元素而顯綠色,這些殘餘的黑斑,小的叫「色根」,大的叫「色渣」,再大就叫「癬」,癬腳下往往出高翠。

在一件全綠色翡翠飾品上,見一點或一細條略深一些的綠,略深一些的綠色漸變過渡到相對而言較淺的綠色時,稱為色根。

色根是判斷翡翠綠色真偽的一個標誌,但高檔特級翡翠,綠非常均勻,沒有深淺之分,是沒有色根的,根多了還影響它的質量及**,故在鑑定評價時應綜合考慮。

什麼是翡翠的色根,色根對翡翠有什麼影響

12樓:自在啼

翡翠的色根是指翡翠內部的墨綠色「活斑」,它是翡翠的瑕疵。

優質的翡翠,是沒有色根的。也就是說,色根本身會妨礙翡翠的整體美感,從而影響和降低翡翠的價值。

品質較好的翡翠吊墜圖示:

都說幹銷售是走彎路。我一直一直沒搞懂這是什麼意思。是不好

其實你經歷的都是你的財富,銷售是鍛鍊一個人最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底層的銷售真的是很能鍛鍊人的,有的時候一件事情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只有你經歷了,你才會真正懂得,而且每個人經歷的相同但是收穫的未必相同。一個人不會一下子成功,很多成功人士都是先去嘗試各種的苦才能收穫甜,銷售尤其是底層的銷售做起來很難,...

什麼是翡翠的色根什麼是翡翠的色根,對翡翠有什麼影響麼

在黑色礦物中的致色元素鉻,經擴散作用置換了鋁元素而顯綠色,這些殘餘的黑斑,小的叫 色根 大的叫 色渣 再大就叫 癬 癬腳下往往出高翠。在一件全綠色翡翠飾品上,見一點或一細條略深一些的綠,略深一些的綠色漸變過渡到相對而言較淺的綠色時,稱為色根。色根是判斷翡翠綠色真偽的一個標誌,但高檔特級翡翠,綠非常均...

今天一直沒抽菸,剛才吃飯抽了一根。頭暈暈的,感覺快要成仙了,這是什麼理由

安巨集偉安瑩 我也這樣,原因是 冬翔 充分吸收了煙的有毒物質,刺激神經導致的。抽菸百害而無一利,戒掉吧!我也正在戒。 妒蛾眉 沒抽菸時段較平時稍長,煙癮已來,抽上會吸入更多,造成暫時性頭部缺氧所至,這樣比平時狀態更傷身體的 風星的聲音 吃完飯不能吸菸 吃完飯 血液在小腸吸收養分 大腦血液迴圈少 本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