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爽有天子有軍隊,攻打司馬懿有必勝把握,為何要拱手投降

2022-03-26 23:31:24 字數 1141 閱讀 1191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曹爽能力有限,而且司馬懿應允他相應的好處,所以他選擇投降。

2樓:方

因為他本人沒有什麼能力,大多數人都站在司馬懿這一邊,打仗他根本就沒有什麼把握,所以說,為了下場好一點,只能投降。

3樓:匿名使用者

曹爽的能力並不強,在對蜀的戰役中輸多勝少,因此在百姓中民生並不是太好,反觀司馬懿一直容忍,也形成了自己的勢力圈,再加上允諾會給他好處,便投降了。

4樓:天邁說電影

曹爽的家人還在城中,他顧念家人,他沒有看透司馬懿,錯信了他。總結來說,曹爽自身有很多的優勢,奈何沒有發揮好,能力配不上所得到的權利罷了。

5樓:樂觀的潘嘉藝

曹睿和郭太后的錯葬送了大魏江山。曹睿不該啟用和曹操沒有血緣關係的半吊子曹爽,郭太后不該默許和曹操沒有血緣關係的白眼狼司馬懿發動政變。一句話,不是自己的人靠不住

6樓:愛小熊

因為當時的軍事力量,他們兩個是無法正面交手的,所以會拱手投降。

7樓:

當時的曹爽軍隊那邊軍心早就不穩了,自己其實也沒有把握了。

8樓:

司馬懿對魏國功不可沒,而曹氏的大勢已去,不得民心,拱手相讓起碼可以保住國家。

9樓:amd達令

曹爽能力有限,加上司馬懿許諾的好處,投降是輕而易舉的,最後結局不好,被卸磨殺驢。

10樓:刺身何必賊

當時司馬懿突然發難,曹爽根本反應不過來,等到反應過來的時候,大局已定。

11樓:夜瀾

哪有必勝把握,司馬懿經過幾十年的經營在軍隊的威信遠高於曹爽,雖然有軍權但是在軍隊司馬懿提上來的軍官太多了,軍隊更偏向司馬,行軍打仗曹爽更是不及司馬懿,手上雖有皇帝不過卻是個傀儡沒多少話語權,司馬懿手上可有個太后含金量比他手上的皇帝重多了,他若敢走大不了重新立一個皇帝,這樣一來他手上皇帝就沒什麼用了,更何況他的和他手下以及皇帝的家屬都在城裡也跑不掉的

12樓:陽光的

為了家人!放棄彽抗!

曹爽如果聽從桓範的建議召集軍隊討伐司馬懿能成功嗎

完全值得一試,怎麼著都比回去送死強。曹魏的四大軍鎮 鄴城,長安,許昌,壽春,只有許昌距離最近,雖然許昌兵力在四大軍鎮裡最少只有2萬,不過許昌有武庫,又是屯田重鎮,完全可以用武庫裝備屯田者和招募的從軍者。可以說是一個 和軍糧都很充足的基地。但是曹氏兄弟主要是心理垮了 隨扈的禁衛軍只有一千多人,且家屬均...

司馬懿是否有篡位野心,司馬懿到底有沒有背叛篡奪曹魏

沒有。如果司馬copy懿有野心的話,早就廢了bai魏王曹芳,自 du己當皇帝。zhi那時,司馬懿可是大權dao在握。司馬懿 179年 251年9月7日 字仲達,漢族,河內郡溫縣孝敬裡 今河南省焦作市溫縣 人。三國時期魏國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西晉王朝的奠基人。曾任職過曹魏的大都督 大將軍 太尉 太傅...

司馬懿有哪些經典的故事

司馬懿經典的故事有 司馬懿受遺二主,佐命三朝 司馬懿征討孟達,智取上庸 祁山之勝,地位日隆 遼東大戰,巧奪襄平 兩虎相爭,奪取政權 1.司馬懿受遺二主,佐命三朝 建安十三年 208年 赤壁之戰後,曹操敗北,勢力減弱。孫權勢力達到交州地區,劉備也乘機佔有包括武陵 長沙 桂陽 零陵四郡 皆在今湖南境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