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懿有虎狼之心,而楊修並無此心,為何曹操卻選擇殺掉楊修呢

2022-09-30 09:45:15 字數 499 閱讀 2967

1樓:次元小拾

因為當時楊修在曹魏政權裡的權力很大,司馬懿則沒有什麼實權,並且曹操又是一個疑心很重的人,所以會認為楊修會在他死後對他的後人不利,這才處死了楊修和留下了司馬懿。

2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因為楊修行事特別的高調,本身又沒有什麼太大的才能,所以讓曹操選擇殺掉了他。

3樓:職場導師夏清

因為曹操不知道啊,他沒看出來司馬懿有不軌之心,他反而認為楊修不忠於他

4樓:小白醬子

因為楊修太過於聰明,並且不會揣摩曹操的心思,而司馬懿更懂曹操心思!

5樓:小自信

我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曹操的心胸狹隘,還有就是楊修的才能不能為曹操所用而導致的結果。

6樓:乾燥溫度

之所以沒有殺掉他,是因為他比較稀才,一定程度上認為他還對於與自己有幫助,所以才會做出一個理性的行為。

司馬懿有虎狼之心,而楊修並無此心,為何曹操卻選擇殺掉楊修呢?

因為楊修沒有分寸。楊修一再挑戰曹操的耐心,觸犯他的底線,讓人覺得很討厭,雖然無虎狼之心,但不是善類,不懂察言觀色。因為楊修不像司馬懿一樣善於隱忍,楊修鋒芒畢露,而且他將自己的聰明表現的太明顯。有一次甚至還當眾贏了曹操。因為楊修恃才傲物,隨意揣摩曹操的內心,這犯了曹操的大忌,所以司馬懿才要殺掉楊修。司...

司馬懿是否有篡位野心,司馬懿到底有沒有背叛篡奪曹魏

沒有。如果司馬copy懿有野心的話,早就廢了bai魏王曹芳,自 du己當皇帝。zhi那時,司馬懿可是大權dao在握。司馬懿 179年 251年9月7日 字仲達,漢族,河內郡溫縣孝敬裡 今河南省焦作市溫縣 人。三國時期魏國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西晉王朝的奠基人。曾任職過曹魏的大都督 大將軍 太尉 太傅...

司馬懿有哪些經典的故事

司馬懿經典的故事有 司馬懿受遺二主,佐命三朝 司馬懿征討孟達,智取上庸 祁山之勝,地位日隆 遼東大戰,巧奪襄平 兩虎相爭,奪取政權 1.司馬懿受遺二主,佐命三朝 建安十三年 208年 赤壁之戰後,曹操敗北,勢力減弱。孫權勢力達到交州地區,劉備也乘機佔有包括武陵 長沙 桂陽 零陵四郡 皆在今湖南境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