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纖維瘤要手術嗎,乳腺纖維瘤一定要手術嗎?

2022-03-26 01:45:22 字數 4257 閱讀 6540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不要拖,早發現早**,如果大於三釐米一定要當回事啊,現在一經查出乳腺纖維瘤醫生都會建議手術**,

2樓:良藥握在手

如果有一種疾病,說手術後的**率有30%,那麼許多人恐怕會選擇手術;如果說**率有50%,那麼許多人恐怕不會選擇手術;而乳腺纖維瘤的**率,估計會達到80%以上,甚至是90%以上,也就是說,在現實生活中,很少有聽到割後不再長的,那麼,在這種情況下,選擇手術的人,恐怕會很少了。而那些做了手術的人,估計是在懵懵懂懂之中就非常唐突地做了,事先根本就沒打聽打聽乳腺纖維瘤的**率有多少,既沒問問生過此病的同事,也沒問醫生,也沒有網上查詢一下。

乳腺增生、乳腺纖維瘤的**相同:內分泌失調,雌激素分泌高。中醫認為是易躁易怒易憂、思想壓力大、多愁善感、焦慮上火、肝火太盛、肝脾之氣淤結而成。肝火太盛必影響內分泌等。

別吃蜂王漿、激素餵養的動物肉,內含雌激素成分。不吃避孕藥,不**,否則會導致雌激素紊亂。

有中藥良藥可治。目睹了大量乳腺增生、乳腺纖維瘤以及淋巴結炎、淋巴結核中藥治得很典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有30%的人可以自行消退

乳腺纖維瘤一定要手術嗎? 10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不要拖,早發現早**,如果大於三釐米一定要當回事啊,現在一經查出乳腺纖維瘤醫生都會建議手術**,

5樓:廣州復大諮詢

乳腺纖維瘤是需要進行手術的。乳腺纖維瘤是青年女性最常見的一種腫瘤。乳腺纖維腺瘤若已明確診斷,其**原則是手術**。

而需要手術的條件:①對診斷明確的未婚婦女,可考慮擇期手術處理,以婚前切除為宜;②對婚後未孕的病人,宜在計劃懷孕前手術切除。因懷孕和哺乳均可使腫瘤生長加快;③懷孕後發現腫瘤者,宜在懷孕3~6個月間行手術切除;④對年齡超過35歲以上者,應及時手術**;⑤對於無妊娠、哺乳、外傷等促使腫瘤生長的情況時,腫瘤短期內突然生長加快,應立即手術。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具體情況,並不是說一定要手書,嬌如令對於纖維留是全域性觀處理的,看她以後還會不會再長出來。

7樓:扶範西門靈秀

乳腺纖維瘤不一定要做手術,這個問題取決於瘤體的大小。如果瘤體小於1cm,那完全可以通過中藥來保守**,一般情況下3-6個月可痊癒;如果瘤體大於1cm,就馬上要動手術摘除,千萬不要拖延。因為你年紀比較小,所以建議你採用微創手術。

因為它不留疤痕,無需住院,但**較高,約6000元左右。

8樓:微

多髮乳腺纖維瘤不能手術 注意情緒調理 手術後容易** 請補充年齡 症狀

9樓:大曉說乳腺

乳腺纖維瘤大於1cm就必須要動手術了。不過你現在只是有這個可能而已,並沒有確診。建議你多找兩天乳腺醫療機構再檢查檢查,最好是能拍個鉬鈀**確認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沒有確診,還是做手術病理確診一下比較好。但是多發纖維腺瘤的**可能性比較大。

11樓:尤銘衣理

我以前也長過,看了不少這方面的東西,我的是多發性的,做了手術,是461醫院的那種微創的手術,術後吃的醫院配的藥,治好的。其實手術就是直接給你切掉瘤體,是最直接的治標的方法,治標以後還要調節身體治本才不會**。

其實並不一定都得做手術。年紀輕輕的人,如果纖維瘤不怎麼大的可以不做,我覺得像你的情況應該就不用做。不過也得看病理的檢查情況,一般1cm以上的就有必要做了。

如果準備懷孕的話,應該提前**好,不排除用手術的方式。哺乳期的女性如果長了纖維瘤還長的挺快的,應該立刻做手術,防止變化。年齡比較大或者絕經後仍長纖維瘤的應該立刻檢查**,還應該及時做病理檢查,防止惡變。

12樓:江上清風遊

一般來說,如果發病之後哈un真的乳腺纖維瘤瘤體體積在3cm以上大小,那麼這時候就必須進行手術**,也就是說患者的乳腺纖維瘤體積在3cm時,是非常的利於手術**的,因此患者就需要開刀**。 但是在臨床當中還有一種特殊情況就是,即便患者自身的乳腺纖維瘤體積不到3cm,也必須及時給予手術,而這種特殊的情況主要講的就是就是當女性在面臨妊娠或是哺乳前。 這時候我們要考慮到的就是,因為妊娠期和哺乳期患者的內分泌變化,導致乳腺纖維瘤瘤體迅速增長期,因此女性患者要注意不管妊娠前,或是哺乳前乳腺纖維瘤瘤體體積究竟是多大,都必須及時的在醫生的建議下進行乳腺纖維瘤手術**。

乳腺纖維腺瘤一定要做手術嗎?

1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不要拖,早發現早**,如果大於三釐米一定要當回事啊,現在一經查出乳腺纖維瘤醫生都會建議手術**,

14樓:迴音妙筆

懷孕前手術,不然你在懷孕期間和哺乳期間會使纖維瘤腫大!而且告訴你,瘤體一旦形成,不要妄想服用任何藥物能夠消除瘤體的!

15樓:懶得逛街

未必:**的方法有幾種:

一手術**:優點:快速切除。缺點:**率高。適合較大,單一的患者。

二西藥**:優點:見效快,缺點:但停藥即發,適合生長較快的患者。

三中藥**:優點:***小、排毒、去腐生肌,消炎、消腫的功效、去除效果相對較好、穩定病 情不擴散。

缺點:消瘤速度比手術、西藥**慢。

16樓:養生之道網

乳腺纖維腺瘤是否要切除,要看我們的不同的時期。如果是打算要懷孕了,孕前我們是建議做的。還有就是在45到55圍絕經期,激素水平不穩定的情況下,我們也建議做。

乳腺纖維瘤一定要手術嗎

1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不要拖,早發現早**,如果大於三釐米一定要當回事啊,現在一經查出乳腺纖維瘤醫生都會建議手術**,

18樓:doting丶

可以先服用中成藥如乳癖消、平消片等**,有希望能消退,必須定期複查超聲,觀察大小的變化。需要注意的是纖維瘤往往是在乳腺小葉增生的基礎上出現,如果小葉增生不控制,往往纖維瘤切除後還會再發。因此應該針對小葉增生進行**。

可以參考我的科普文章「乳腺小葉增生的**」。求採納

19樓:耿玉枝鄧水

乳腺纖維瘤大於1cm就必須要動手術了。不過你現在只是有這個可能而已,並沒有確診。建議你多找兩天乳腺醫療機構再檢查檢查,最好是能拍個鉬鈀**確認一下。

20樓:良業皋語林

乳腺纖維瘤是常見的良性腫瘤,該病一般不會惡變,和個人的體質以及內分泌相關。較小的纖維瘤可以暫時不用手術,服用逍遙丸、乳癖消等藥物調理,如果是纖維瘤比較大的,還需要考慮手術切除。

21樓:六良龐昭

乳腺纖維瘤是最多見的乳腺良性腫瘤,好發於20-39歲之間的育齡女性,要手術的.

22樓:闕長征沃君

多髮乳腺纖維瘤不能手術

注意情緒調理

手術後容易**

請補充年齡症狀

乳腺纖維瘤一定要做手術嗎

2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不要拖,早發現早**,如果大於三釐米一定要當回事啊,現在一經查出乳腺纖維瘤醫生都會建議手術**,

24樓:_離3gakl猨

可以手術,也可以定期觀察。

乳腺纖維瘤一定要做手術嗎?

2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不要拖,早發現早**,如果大於三釐米一定要當回事啊,現在一經查出乳腺纖維瘤醫生都會建議手術**,

26樓:軍章局睿好

不要害怕,乳腺纖維瘤是很普通的病,很多女生都會有,不是嚴重的病,在醫生那看來就更不是個事兒了,不要思想太大了,負擔太重不好的。心情愉快它也會好一點,是否手術就要看年齡和它的大小了,不會影響到你的生活的,一定要保持好心情!

乳腺纖維瘤要做手術嗎?

2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不要拖,早發現早**,如果大於三釐米一定要當回事啊,現在一經查出乳腺纖維瘤醫生都會建議手術**,

28樓:老君山詒終

一般直徑大於2釐米的話,建議手術**,以免發生惡變。日常護理方法有:

1、保持良好的心態和健康的生活節奏,克服不良的飲食習慣和嗜好,有規律的工作,生活。

2、要多吃蔬菜和水果類,多吃粗糧。

3、最重要的口服乳樂通,每天2次,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能調節內分泌,使乳腺恢復正常。

乳腺纖維瘤微創手術後疼,乳腺纖維瘤微創手術後疼

剛手術,疼痛是很自然的事情了。隨著時間的推移,痛感會慢慢減輕的。如果有一種疾病,說手術後的 率有20 那麼許多人恐怕會選擇手術 如果說 率有50 那麼許多人恐怕不會選擇手術 而乳腺纖維瘤的 率,估計會達到80 以上,甚至是90 以上,也就是說,在現實生活中,很少有聽到割後不再長的,那麼,在這種情況下...

乳腺纖維瘤吃藥能好嗎,乳腺纖維瘤喝中藥真的能好嗎?

用中藥完全可以消除的,此病易發,手術是不適用。建議用中藥治才治的徹底,雖然療程比較長,推薦你用乳康搭檔,是內服外貼的,而且是藥準字,效果很明顯。能調節下丘腦 垂體 卵巢功能,調節免疫 神經內分泌的功能,一方面使性激素水平趨於正常,從而恢復正常乳腺生理功能,另一方面使卵巢功能正常化,從而使黃體素和雌激...

乳腺纖維瘤的症狀是什麼呢,乳腺纖維瘤症狀是有什麼呢?

乳腺纖維瘤多位於乳腺的外上象限。常呈卵圓形,小者為櫻桃大或者胡桃大,但也可有較大者。一般腫瘤表面平滑 堅硬。可在乳腺內四周推動無阻。雖推之可移,但放手即回原位。乳腺纖維腺瘤的症狀最主要表現就是乳房腫塊,而且多數情況下,乳房腫塊是本病的唯一症狀。乳腺纖維腺瘤的腫塊多為患者無意間發現,一般不伴有疼痛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