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歷史問題,建國初期我們為什麼藥優待日本戰犯?理由是什麼?政治原因?迫於西方勢力的壓力

2022-03-24 13:44:50 字數 2223 閱讀 3144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政治原因。

首先要說明的是:1 這些人在中國是戰犯,在日本卻是英雄。2 這些人絕大部分是在中國**的。

作為亞洲最主要的兩個國家,中日不可能永遠對立,必然要和解。如果將這批戰犯全部加以懲處,以當時日本國民根深蒂固的軍國主義思想來看,必將產生一大批仇華人士,對於兩國長遠關係極為不利。

相反,如果我們優待他們,以恩惠感化他們,就有可能將這批人轉化成為親華人士。因為這批人在日本是英雄,而且身處於中國戰場(與美軍無直接恩怨),回國後很有可能從政,並擔當重要角色。如此對於兩國和解大有益處。

而且 當時中國的大敵是美國,一個對華有一定感情的日本,無論是未來與美國溝通,亦或牽制美國,都有一定作用。

2樓:歷史風吧

不是,最主要的是留存的日本戰俘已經成為我們國家建設的有用力量,日本戰俘參加過解放戰爭,他們已經被思想教育。***等老一輩領導人本著世界一體的思想,希望能夠傳播共產主義思想。

3樓:哈紅名

很簡答的道理,我和你打架你實力不如我,你聽說如果你和我打架你輸了但是我不殺你,還給你糖葫蘆,你承受著勢力不如我的壓力,還有糖葫蘆吃,你當然願意當俘虜了,而不是想著讓我打死你。

4樓:綱縈心

以下是我的猜測:1.中國當時戰後經濟凋敝,迫切需要一個穩定的發展環境。

2.當時***與赫魯曉夫關係鬧僵,蘇聯也對中國有所企圖,中國邊境受到蘇聯軍隊威脅3.中國為了環解與美國、日本等資本主義國家的關係。

4.中國當時受到美國方面的威脅與利誘。 這只是個人猜測,純屬個人意見

美國與日本在地理、歷史、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的資料。

關於日本政治格局,和日本政治發展的歷史。

5樓:匿名使用者

閣下問的問題過於籠統,也在下的能力實在無法簡練回答。點選我的名字看一下,我回答過很多關於日本政治的問題。

有興趣的話建議閣下參考《日本政治與對外關係》《日本國會與政治》這兩本書。

有關日本的所有資料(歷史,政治,地理,經濟,風俗習慣,文化,自然,社會,神話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細講的話真的可以出好幾本了。但是有一個思路那就是首先日本是一個島國,所以日本人推崇「忍」和「和」就是因為日本小你在東部得罪了人即使你跑到西部也還是會被找到,逃無可逃,四面都是海,所以日本人就內部保持比較謙讓和恭敬,但是因為人多地少矛盾也很大,生活也很壓抑,自殺人數比較高,他們就在自身實力強大後不斷向外部擴張,所以他們對外族還是很有侵略性的。他們的企業往往是比較高薪,企業文化就是「以企業為家」的感覺,企業有很多的員工福利,這樣使得日本的員工做事情很有幹勁,所以日本製造的產品品質很高。

因為上面說了日本石哥島國,地小人多,物資匱乏,所以他們的物價特別高。因為物資少,所以他們的產業都是比較高階的產業,原材料主要靠進口,經過他們的加工,產品附加值就**得很高。他們文化主要還是受儒家思想影響比較大。

7樓:匿名使用者

複製不完的,自己看吧

日本留學生考試的文綜考的不會是日本的地理歷史政治吧

8樓:日中翻譯館

你好!日本留學考試的綜合科目的主要內容如下:

綜合科目考試的主要內容:政治/經濟/社會(現代社會、現代經濟、現代政治、現代國際社會)、地理(地理技能與世界地理環境、日本的國土與人民)、歷史(現代的成立與世界的一體化、20世紀的日本與世界)。

9樓:毓清佳

有專門針對日本名牌大學對策的培訓機構,需要的話可以幫你。

留考裡綜合科目是世界的地理政治經濟歷史。也包括日本的。但是肯定有很多地方和咱們學的不一樣。所以建議去這個機構學習。

日本歷史上有幾個幕府政權,政治體制怎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鎌倉幕府、室町幕府、江戶幕府(德川幕府) 日本的幕府政權實際上是一種軍人政權,雖然幕府統治在明治維新時就已經結束,但軍人統治的政治形式一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戰敗才結束。

11樓:匿名使用者

12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來說只有3個 鎌倉 足利 德川 都是封建體制

問歷史問題,問一個歷史問題

肯定是文言文啊 白話文在古代也有一段很漫長的歷史,在宋代己有話本,明清兩代也有部分白話 如金瓶梅 水滸傳 西遊記 紅樓夢等,不過為古白話,而且白話文作品在古代文壇上只佔少數,文言文在當時仍然是主流。1919年五四新文化運動以後,白話文才取代了文言文,成為寫作的主流,使文言文慢慢地退出了歷史的舞臺 用...

舞蹈歷史問題,舞蹈歷史問題?

二十世紀 二 三十年代。第二 次世界 大戰期間,納粹勢力抬頭,德國現代舞很快就走向衰微。現代舞的活動中心 轉向了美國,美國沒有自己的舞蹈傳統,所以現代舞就成了它本土的舞蹈文化而受 到重視。但現代舞在,真正意義的現代舞在德國發源了,後來得以在美國迅速發展。麻煩給我介紹一下舞蹈的種類,歷史,特點等 拉丁...

歷史問題,急急,歷史問題,急急急!!!!!!!!!!

選c,樓上的兩個人都在亂說,你看看他們的題目和樓主你的都不一樣,一看就知道是其他地方複製來的.理由如下 實質是為了更加明確地實行按編戶徵收租賦和徵收徭役 兵役的制度。也有政治管理目的但是比較次要 就像我們幾天的戶籍登記既有為了徵收稅源的目的也有在政治上統計方便管理的意義 還有這個制度是從秦始皇就開始...